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卡】Don't Walk With Me(END)

目录: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END   番外

总目录:归档总目录 

 

z.

 

年近三十的人,哪来的那么多浪漫与感动,人间事反反复复变化无常,自己早已看清了也看轻了看淡了,但那孩子不是。那是个会发光发热的少年郎,温柔强大,坚不可摧无坚不摧,如海如山。

 

那是个曾经什么都不曾拥有,此刻什么都值得拥有的孩子。

 

“所以你觉得自己配不上他?”樱发的女孩说这话时捏着勺子上身前倾了些,歪着脑袋挑高了眉毛,坐在对面白发男人单手撑着侧脸懒懒地转了转桌上的咖啡杯,沉默了一下,无奈道:“老师虽然年纪不小了但自认为各方面也挺优秀的,倒也不至于像你说的那样吧……”

 

“那为什么,你也不是没动心,不是吗?”

 

对于如此一位少年郎的温柔强势,卡卡西动心吗?

 

动心,怎么不动心,谁能不动心。

 

喜欢吗?喜欢,怎么不喜欢。

 

无论是穷追猛打地掐着他的手腕轻吻他的手指,还是将他拉进怀里告诉他我会替你追上去,又或是像个孩子一样为他的悲伤而悲伤抢先哭成了个小傻子,再或是追溯到曾经许许多多说不完的那些信任与温柔。

 

早就动心了。人非草木。但是卡卡西早已经过了跟着心走的年纪了。

 

他沉默了,指尖描摹着杯口。小樱看着他手上的动作,皱了皱眉头:“别跟我说您是在想着年龄性别身份什么的,为鸣人着想,不想他在火影的道路上有污点绊脚石什么的?这太老套了,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如果不想被知道的话,别人就算了,老师您的保密措施您没自信的吗?这么多年您连自己的脸都没被人看到过,更何况这种事情……”

 

“我希望他能有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庭。”卡卡西打断了她的话,抬起眼帘,看向面前这个上一秒还急着激动此刻却因为他的话整个愣在那里的女孩,他缓缓柔和了视线,似乎已经在想象自己话语中的画面:“他应该有位恩爱的妻子,生下一对活泼可爱的儿女,体会家庭的温暖。”

 

“也许他现在不明白,但以后他会懂的。你也会懂的,你现在就该懂的。”

 

“这些我给不了他,如果是换了别人,老师我也不会这般躲躲闪闪。”

 

“因为是鸣人,所以不可以,对不对。”樱发的女学生看着男人带着无奈笑意的眼睛,咬了咬下唇,半晌扶着额头长叹了口气:“因为他从未拥有过,所以你不希望他此后也无法拥有。”

 

“你应该知道的,一个完整的家庭对他意味着什么。”

 

“是归处。”小樱闭上了眼睛,声音有些低:“我知道……”

 

她知道鸣人许多年后即便功成名就仍会在想起时倍感落寞的是什么,她和这人一起被传送到月读平行世界里时曾看的比谁都清楚,她知道这是个回家时站在门前看见门缝里有昏黄灯光溢出来都会红了眼眶的人,这是个比谁都希望有个人在门里等着自己回来的人。

 

“所以,”卡卡西松开了手里的杯子,微微弯起了眼睛,“拜托了,小樱。”

 

拜托,拜托什么?拜托她帮忙。叫她来就是拜托她做这种残忍的事情,谁都当她是最心狠的那个。

 

小樱抬起头来摆了摆手,起身道:“老师,这个我帮不了你。”说完便转身走向了门口,与此同时推门进来不正是他们方才话题中心的那个人吗。

 

鸣人坐在了卡卡西的面前,眼尾的橙色仙纹还未来得及完全散去——仙人模式的匿迹潜形确实是另一个层次的,要他在这种非战斗日常状态去发现,是有些强人所难了。当然,仙人模式的五感感知力也是另一个层次的,至少足够鸣人蹲在屋顶上听清他们的谈话。

 

“鸣人……”卡卡西突然有些胆怯,极难得的有一种想要逃走的冲动。面前这人明明面目平静神情淡然,端端正正地坐在那里直视着他的眼睛,没有刻意散发的气场也没有四放的查克拉,只是平静。但偏偏如此,卡卡西心生退意了。

 

鸣人沉默了几秒,也许是几分钟,终于开口了。“你不是我,你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卡卡西垂了垂眼帘,然后回视,并不退让:“所以我说你不懂。”

 

“我懂。我当然都懂。”金发的少年郎抬起手拉起了对方放在桌上的手,朝自己拉过来,不知是试图将对面的男人控制在亲密距离内,还是不给对方逃离的机会。

 

他说:“对,我是不想带钥匙,我是想有人等我回来,我是想有人为我开门。”

 

“我是想有个家庭,我不想一个人,我不想生病的时候一个人,我不想过生日的时候一个人,我不想一个人过除夕也不想一个人吃饭,我想要家人,我想要亲人,我当然想要,我没说过我不要。”鸣人说的毫不停顿,卡卡西想说些什么打断,却没有这个机会。

 

鸣人握着他的手腕握得越来越紧,上半身几乎越过桌子,说到最后甚至伸出另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胳膊:“但是我想要那个等我回来的人是你,为我开门的人是你,生病时陪在我身边的是你,庆生时是你,除夕时也是你,家人亲人恋人都是你!”

 

“我想要你,成为我的恋人、家人、亲人。”

 

“我想要你陪在我身边。”

 

“你就是我的归处。”

 

卡卡西沉默了,他看着眼前这个死死抓着他的双手生怕他走开,这个难掩的焦急缓缓浮于面上的年轻人,难得的沉默了。

 

“你还不懂吗旗木卡卡西!我喜欢你啊!我只喜欢你,我不想和谁组成家庭,我只想要你啊!”

 

“我说过,你别躲,别逃,讨厌我就告诉我,喜欢我也告诉我,讨厌我我就走开,喜欢我我就动手。告诉我,你喜欢我吗?你喜不喜欢我,卡卡西老师!”

 

鸣人已经弯着身子站了起来,越过桌子几乎要贴在他的脸上,渐渐提升的音量引得店内其他客人纷纷投来了视线,而事件本人却并无反应,只是急急地盯着他的面部神情,试图看出什么端倪。

 

现在的年轻人表达爱意还真是直接急迫又不顾场合呢。

 

卡卡西抽了抽手,对方抓得更紧了,便也放弃了。

 

他看着面前已经冷掉的咖啡,轻叹了口气。

 

鸣人见此,不由得心里凉了半截,只以为自己被厌烦了,却也咬牙等最后的答案。

 

“你还小,很多事情现在都无法理解。”卡卡西终于开口了,循循善诱的语气平平淡淡的颇有些苦口婆心的感觉:“你现在想要的,也许并不是你真的需要的。现在的你想要的,也许并不是以后的你想要的。这些我都太清楚了。”

 

鸣人急了,皱眉想要说些什么反驳。卡卡西却摇了摇头,继续道:“但既然现在的你这么坚持,我也不说些什么了。”

 

“但是想一想,老师也是个聪明识趣的人,死缠烂打不依不挠的事情做不出来。以后你如果不想要了,想通了,终于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了,老师再走开也没什么影响。”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寻常夫妻也有离婚的,是老师想的太远太多了。”

 

“到那时候咱们就和平分手吧,你也别有什么心理负担。”卡卡西说着,絮絮叨叨颇有打算的样子,像是一切都会在自己计划内,“不过话说回来,就算你有什么心理负担说不出口,老师聪明识趣能看得出来,也不用担心你憋着自己……”

 

年近三十的白发男人还在自说自话,对面的金发少年郎却一个字都没听进去,一堆废话中只抓住了一个重点:他有恋人了。

 

年轻人是怎么差点掀翻桌子扑着去抱他的年长恋人,又是怎么恨不得站在桌子上旋转跳跃,我们且揭过不提。总之,那天的漩涡鸣人很想站在火影岩上给众人表演一个360°托马斯回旋跳跃的尾兽玉来纪念这个值得庆祝的美好日子。



后记:

“所以,卡卡西老师就是这么和你说的?”小樱吃着红豆冰有点口齿不清,鸣人坐在对面满脸得意令前者有点想给他左手右手一个大耳刮子。

 

“是啊,balabala的说了一大堆。”

 

“那你有没有说什么证明自己的真心?”

 

“没有啊。”鸣人眨了眨眼睛:“有什么好说的?”

 

“哈?”女人瞪大了眼睛,舀冰的勺子停在了半空中:“你什么都没说?你有没有考虑过卡卡西老师抱着随时会被你抛弃的念头和你交往的心情?”

 

“考虑过啊。”鸣人吸了口柠檬冰沙,抬了抬眉毛:“那我能怎么办,现在说什么漂亮话老师他都不会当真的。他就是这样……”

 

“我现在就想着以后能不能拜托大蛇丸那家伙拿我和老师的基因造个娃娃出来,省的他以后又拿什么完整的家庭来说事……”对此,已经和某个不知道现在游荡在哪个犄角旮旯的人两年没见过面的小樱表示:

 

去死吧,死gay。

去死吧,新婚燕尔的死凤梨头。

去死吧,这个充满恋爱酸臭味的世界。



END


PS:

1.有番外,别急。完结撒花庆祝,年前终于END了,我要落泪了。这种%¥%@的¥#%@¥%文,谢谢大家抬爱了。

2.解释一下名字Don't Walk With Me的由来啊,取自一首歌《Grow Old》By The Naked And Famous.原句是:Don't walk with me, your dirty feet are obvious. 以这篇文的意境来翻译题目就是:别与我同行。

这句话算是卡卡西的自我嘲讽吧,说是:别和我走在一起,你肮脏的双脚显而易见。其实是在暗讽自己血债累累,两手空空,护不住同行之人。

文中有提到他总是一个人出任务,就是因为这种心理活动。

3.还有ABO、终于、我不死、射伤天使、烦恼、同居日记、七苦都是坑啊,主要是前两个,不过终于也是完结预警了,最多三章。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可以浪哈哈哈哈哈我不管了我要写鸣佐井共享男友时代佐井脖子上有个二维码扫一扫带回家哈哈哈哈哈哈我阿吞今天完结一篇更新了整整三年多的中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疯了都别管别问我要日天

评论 ( 47 )
热度 ( 66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