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卡】Don't Walk With Me .(十一)

目录: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END   番外

总目录:归档总目录 


q.

佐井一直认为卡卡西是个很恐怖的人,仅仅靠“第一技师”这一点,是无法在根中都极负盛名的。

 

卷轴上的字符跳出纸张变成墨鼠窜出去的那一瞬间,佐井只觉得全身寒毛倒竖,头皮一阵发麻。

 

他没敢回头。

 

这股杀意令人毛骨悚然,就像是被成群的毒蛇盯着一般,随时都会被咬上全身的动脉。在他身后的,是个连骨子里都渗着血腥味的刽子手。

 

“不阻止我吗。”他半蹲在地上,不敢有所动作。卡卡西却是抱着胳膊靠着树干站姿散漫,甚至稍稍弯起了眼睛,“不需要这么做。”

 

“你,”他顿了一下,弯起的眼角缓缓扫过少年因为紧张而僵硬的脊背,“不会作出对鸣人不利的事情,是吧。”

 

不是问句,是肯定句。 

 

佐井呼吸一窒,像是有刀架在了脖子上,稍稍偏头,就是身首异处。他垂下了眼帘,“不会。”

 

当然不会,否则卡卡西也不会看破不说破的让他活到现在。

 

从一开始佐井的任务就是监视鸣人的一举一动,并且定期将信息汇报给团藏。尤其是如今这个混乱时期,人柱力的动态对于团藏来说,自然是重要的。

 

不过也正是人柱力站在风口浪尖的混乱时期,卡卡西才会特意过来提醒和警告——什么可以说,什么不可以说。 

 

“别看我这样,其实很珍惜的。”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羁绊。佐井这么说着,那抹压迫感和杀意瞬间消失不见,他只觉得全身一松。

 

“鸣人也很珍惜和你的羁绊。”他珍惜所有的羁绊。

 

佐井回头看时,只见那人在树荫下说着关于鸣人的话,笑得温和。

 

带着脊背上还未完全散去的寒意走出树林的时候,一抬眼就看见了刚刚还是他和卡卡西话题中心的某人,正被雷之国的忍者狠狠地揍到在地。

 

佐井在根中自然早一步就得到了八尾人柱力杀人蜂被加入晓的佐助捕获的消息,所以一看到两个云忍一边说着“师父。”一边怒不可竭地动手,当即就猜到了事情的始末。

 

几乎是下意识,他伸手稳稳地接住了女忍者再次飙过来的拳头,极难得的面上浮出愤怒的神情,“冤有头债有主,杀了你们师父的是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没有任何关系……”他话还没说完,身后重新站起来的鸣人拍了拍他的肩膀,向来充满朝气的眼中已然黯淡了一片。

 

佐井侧目看着他沉默了两秒,然后一如既往的一针见血,“你想替宇智波佐助承担这份失去师父的愤怒和怨恨吗?”

 

鸣人没有说话。

 

“不可能的,”看着眼前的这个满脸愤恨至极的女忍者,佐井突然变得比往常更加淡漠,仿佛刚刚难得发怒的人不是他一样,“即便你今天死在这个女人手里,他们的怨恨和愤怒也不会减淡一丝一毫。”他说完后松开手站到了一旁,然后如旁观者般沉默的看着鸣人任打不还手。

 

而那片树林的阴暗处,同样有一个人正站在阴暗处一言不发的看着。

 

鸣人和佐助之间的事情,别人是插不上手的,佐井。



r.

 

这份怨恨和愤怒,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消散的。就此一点,鸣人比在场的任何人都要清楚。他曾切身体会过这份愤恨,以至于失控到几乎要撕开尾兽封印。即便最终长门以命相换复活众人,也没能让他好受多少。

 

自己都没能做到的事情,无法强求别人。

 

站在这里任打不还手,说到底也只是让他自己好受了些。这场看起来像是在偿还,实则什么都算不上的单方面殴打,并没有让受到伤害的人们得到一丝一毫的宽慰,反而只是让他自己内心的歉疚、自责、挫败和无力感稍稍得到了些许救赎。

 

虽然很清楚就像佐井所说的那样,这样做根本就是毫无意义的,但是却能给他一种自己终究算是为此做了些什么的错觉。因为此时此刻,如果他不做些什么的话。如果不做些什么的话。

 

“我真的,”鸣人抬起头,满脸可笑的绷带,“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眼看着佐助提着剑在黑暗中渐行渐远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挫败感。曾经切身体会过的痛楚此刻也因为这个一条路走到黑不回头的家伙而发生在别人身上。

 

“你明白我们的感受吗混蛋!”失去师父的女忍吼出声的时候,他一个字都没能说出口。

 

他明白。但他却没能阻止一切的发生。

 

“也只是想让他们稍微出出气。”鸣人这么说着,“没想过能真的解决问题。”

 

夜色已深,除了月光和火影办公楼那边,村子里没几盏灯是亮着的了,隐约能看到远处仍在建设期的大堆木材。

 

卡卡西双手插兜弓着腰靠着紧挨着屋檐的电线杆顶端,看了眼坐在旁边屋脊上的鸣人,语气仍是那般随意,“你要是真的这么想的话,我就该怀疑你是不是被打傻了。”

 

鸣人咧了咧嘴,扯到脸上的伤笑得有点难看,“如果是你呢,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做,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收回看向远处的视线,回答得干净利落,“我不会做无意义的事情。”换句话说,鸣人白天所做的是无意义的。

 

“卡卡西老师真狡猾啊,我明明是问你会怎么做的说。”鸣人想托起腮帮子,疼得倒抽一口气的时候才反应过来那里已经被打肿了。

 

“你真的想知道我会怎么做吗?”卡卡西说这话的时候,声音轻飘飘的,夹在微凉的夜风里吹到了鸣人的耳边,冷得他一个激灵。抬眼看过去的时候,惨白月光下,那道身影突然变得有些看不真切,像只通身冷厉寒气的鬼。

 

有那么一瞬间,鸣人以为自己看错了人。不过他很清楚,那就是旗木卡卡西。答案已经很明显了。鸣人垂下眼帘,微微上扬了嘴角,“算了,不想知道了。”

 

“反正卡卡西老师的做法一定都是些高智商的活儿,以我的头脑肯定是办不到的。绝对是强人所难。”

 

卡卡西弯起了眼睛,一瞬间就又变成了平日里的不良上忍,“嘛,因人而异,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做法。”

 

“是啊,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做法。”我也得有我的做法啊,可不能让卡卡西老师小看了。明明前不久才跟九尾夸下海口说自己绝对会拆下这个人的武装和面具,结果现在却像个丧家犬一样求安慰。

 

“啊,真差劲……”一脚踢飞了路边的空罐子,鸣人长叹了口气然后拍了拍自己还肿着的脸,大声吆西了一声,“振作起来啊混蛋!”

 

这边鸣人还在给自己打气,那边走在寂静深巷里的卡卡西,耳边却回响起他方才的话。

 

【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做?】

 

会怎么做呢。五影会谈在即,主要是为了联合剿杀已经彻底激怒五大国的晓。而袭击并且捕杀了雷影弟弟——八尾人柱力杀人蜂的佐助也将是会谈的一项话题,这将下达对佐助的最终决断。是生是死,全看此次会谈上五影的态度。

 

此时鸣人就像个被逼无路希望得到指引的孩子,他不知道该怎么做。于情,佐助是他怎么都舍不去的羁绊,于公,佐助加入犯罪组织袭击云隐八尾人柱力,向来铁腕政治的雷影是绝对不会在五影会谈上松口的。

 

凭着雷之国的强悍实力,土影、水影、风影也犯不着为了一个他国叛忍而起异议。结果已经显而易见了,各国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晓已经拥有八只尾兽,而其中之一的成员——佐助,现在超S级叛忍的身份,已经造成对他国的威胁。没有任何一个影会为了一个无关的人而让自己的国家、村子、人民冒一丝一毫的风险。

 

所以,这已经不仅仅是该怎么做的问题,而是该怎么选择的问题。

 

是无论如何都要挽救这份羁绊,还是……

 

这种事情,别人是给不了答案的。

 

在卡卡西看来,鸣人对此的选择也是显而易见的。从他拒绝从自己口中听到答案的时候,卡卡西就知道了。

 

大概是会拼尽全力挽救吧。

 

想到这里,走在深巷里的男人笑了笑。

 

这就是那小子的忍道啊。

 

【如果是你的话,你会怎么做呢,卡卡西老师?】

 

如果是他的话,他会竭尽所能全力抹杀掉灾祸的根源。只是在不同的人看来,灾祸的根源是不一样的。此时在佐助的眼中,团藏就是他急于抹杀的根源。而在你眼中,什么才是根源呢,鸣人。



注:①此时杀人蜂未死而八尾实则只是失去了一只脚的事情,除了晓内部,并没有其他人知道。





一个超长的PS假装是正文凑字数:勤劳如我——————其实是想赶紧结束五影会谈的部分,不然只要一构思情节就得回想五影会谈的剧情

这也是之前坑了那么久的原因,毕竟这段剧情在文里总不能直接跳过去吧(其实我是想不负责地直接跳过去的😃)

极其排斥这部分剧情,每次从头撸火影都会跳掉这几集。

别问我为什么,鸣人在这几集里先是被雷忍胖揍顺带着拒绝了佐井的好意,然后又跪求雷影还挥开了我爱罗的手,接着又因为佐助而呼吸困难差点窒息死掉——简直是官方强行cp😃

再然后卡卡西又出于各方面原因不得不打算亲手解决佐助,还有香磷被小樱救的那一段,鸣人和佐助见面对话那一段。还有各种回忆鼬的生前,被虐得吃不下饭的应该不止我一个人吧😃

各种虐,不重样的虐,翻着花样的虐。虐完鸣人虐佐助,虐完小樱虐香磷,虐完卡卡西虐鼬,虐完我爱罗虐佐井,虐完所有人以此达到虐我们的目的😃

官方爸爸不虐我、不拆我cp会死吗😃

所以,作为一个鸣all党,在这一篇章里被官方爸爸强行拆了四对cp:鸣佐井,鸣我,鸣卡,佐鼬

🙃

告诉你们我当初就是全程🙁这个表情看完了五影会谈篇,至今没有回顾第二遍,剧情记得,顺序就乱了

现在为了写接下来的剧情,我还得去百科,但是又不敢细看,细看又得泪目

 总之,说了这么多废话的意思就是:小可爱们,如果有剧情顺序错乱的情况,请不要在意😃请小可爱们就当作我是故意打乱时间线的。

嘛,毕竟是同人文对不对😃不要那么较真时间线这种东西对不对(←_←把这个强行卖乖记忆力退化不要脸的人拖出去打)


评论 ( 27 )
热度 ( 50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