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井】终于,你幸福了吗?(十七)

一个人和另一个人之间的关系并不总是一成不变的,它就像是两条河流,在广袤的大地上蜿蜒,或汇聚或分流,或并行或交错,也许汇聚后分流,也许分流后又汇聚,分分合合。但无论最终如何,它们都是独立的两条河流,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各自的起源和沿途的风景。

它们曾经互不相识各有悲欢与离合。

                                        ————漩涡鸣人


前文: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鸣人已经奔赴主战场,死伤的惨烈预料之中又预料之外。敌人的最终意图已经逐步清晰,谎言撕开后的真相现实又无奈,唯有死亡如此真实而又冰冷。


只有真真切切地站在战场上,才能切实地明白生命的脆弱与死亡的残酷。


宁次的血在他的手上温热一片,曾经也有个人像这样为他挡去死亡,毫不犹豫的。


为什么?


为什么要拿自己的命来救他的?


为什么?


真的值得吗?


敌人的讽刺尖锐刻薄,却无一不戳中他的死门。鸣人以前答应过宁次,等他当上火影了,一定会帮他打破分家的桎梏,一定会,让他飞得更高。可是现在,他还没当上火影,他还什么都不是,前一秒还在说着自己一定会带来真正的和平,而下一秒,就被现实结结实实地摔破了一切,摔得四碎。


“我真的,能带来和平吗?”


这个念头冒出来的那一瞬间,所有的负面情绪都如同黑色的河流般轰然决堤。


【我真的能做到吗?】


【真正的和平真的存在吗?】


【什么才是真正的和平?】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战争】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爱恨情仇的滋生】


【怨恨是基于爱】


【我该如何消除所有人的怨恨?】


【我该如何拔出一切怨恨的根源?】


【自来也所说的和平,他所托付给我的一切,我真的能做到吗?】


【我,真的,能做到吗。】


宁次的黑色长发铺了一地,身下的血蜿蜒成红色的河。鸣人托着这具在他手中逐渐冷去的身躯,连同着自己的血液也一并开始冷去。这个生命两分钟前还如此的鲜活,现在却再没了心跳,就像是猩红的余火,不可逆转地失去温度化为灰烬。


他听不见敌人的嘲讽,也听不见雏田的声音。他抬头放眼望去,目所能及的全是尸体,鲜血,痛苦,死亡,怨恨,悲伤,战争。


这个世界,满目疮痍,残破不堪,像是病了不会好了一样。


还来得及吗?


所有的一切还来得及吗?


还能挽救吗?


就在这样想着的时候,鸣人看见了佐井。


很远很远的,站在远离人群的地方,像一道黑色的影子,手握着刀,面朝着他这里,看不清表情,像个万分冷漠的旁观者,平静地看着他人的生生死死,并不为之所动。


【但是,现在,如果你死去的话,我一定会为此而悲伤。】


佐井曾经说过的这句话,突然就毫无预兆地出现在鸣人的脑海里,就连他说这话时的神情和语气都不可思议的清晰。


平静地说着有关死亡的话,像是在说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可那时当他被固定在灰尘弥漫的地上真的要死的时候,这个人站在他眼前不死不休的面容,再没了那份事不关己的边缘冷漠。


却仍是平静的。


非常平静。


不死不休,却也平静。


这样平静的人,在面对兄长的灵魂时,仍是涌出了鸣人从未见过的情绪。


所谓的平静,终于有了一丝裂痕。


没有人能平静地面对死亡,哪怕是无往无来无名无姓的佐井,也不能。


悲伤意味着羁绊。有人的地方就有战争,有组织的地方就有阴暗,有爱就会有恨,有生就会有死,人类无法跳脱这一切独立于世间,而我尚且未能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但即便如此,我知道我此时此刻需要去做的。


“我现在唯一确定的是,你是这条和平之路的阻碍。”鸣人握住雏田的手,然后站了起来,橙红的查克拉再不会灼伤他人,像灯火一样,在赶至并聚拢而来的人群中蔓延式地燃起,“绝不允许你,挡住我们的路。”


他站在众人之前,第一次如此真实地感受到所有人的查克拉,那和仙人模式下的感知不同,这是深层连接的直接接触。所以,鸣人现在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能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每个人的存在,他能够透过查克拉,看见每个人的冷暖。


如世间万物般,各有特性,绝无其二。


除了佐井。


没有佐井。


鸣人已经看不见他在哪里。


这个人远离了人群,在他的查克拉触及不到的地方,逐渐边缘化。


曾经那个总是站在他身旁冷静地为他点出事实的人,不知何时已经退得那么远。回想起来,恍如隔世。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即便是如此,鸣人也相信,如果此时真的有一把躲不掉的刀就要刺进他的心脏,佐井一定会出现在他身前,为他挡去灾祸。就像他曾经一直做的那样,义无反顾的。


想到这里的那一瞬间,他才突然像是被点醒般,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啊,原来我对他来说,真的非常非常的重要,重要到让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拿命去换。


然而明明是如此显而易见的事情,显而易见到,不仅是小樱,连周围的其他人都看得出来,而他却是到现在才意识到。此前只顾着摸清自己的想法,却不曾想过佐井是怎么想的,理所当然般,接受这个人所做的这些,被对方面无表情的脸和僵硬的笑容骗到,竟然就真的从未去想过这些行为背后所意味的,早已不是简简单单的“羁绊”二字就可以带过。


鸣人握着雏田的手,非常的纤细柔软,也很脆弱,像是他一用力,就能揉碎。但是他也知道,生命虽然脆弱,却也顽强。现在他的身后站着许多人,他不能输。


不能输。


这一输,所有人就都输了。


他不能输,也输不起。





评论 ( 19 )
热度 ( 12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