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井】终于,你幸福了吗?(十四)

41.

有的时候事情的发展真的是让人焦躁不已却又束手无策。世界上最无可奈何的事情大概就是,我愿意拿命护着你的同时却又身不由己只能施以伤害。

                                        ————佐井

 “你又想瞒着我做什么?”

鸣人推开门的时候,佐井短暂性的愣了愣,很快便反应了过来,“都是些以你的头脑无法想明白的事情。”

一如既往的讽刺试图激怒对方来扯开这个他不愿多做停留的话题,然而鸣人这次却没有如他所愿。他走到床边放下东西坐下,自顾自地说着乍听起来没由来的话,背着光的脸看不清表情:“我也不是傻子,多少也能猜到一些,但猜不出个具体。”

鸣人的态度令人捉摸不透,不知道是喜是怒。佐井张了张口想要说些什么,一时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到底是什么都没说,房间里顿时就沉默了下来。

窗外阳光灿烂,透进来的却独带一份冷意,静静的映在床尾一角,形成一块光斑。

然后到底是鸣人先打破了这份沉默,直直看向佐井的眼里有些暗沉。他低沉了声音,放慢的语速带了些郑重的意味:“这些日子里,多谢关照。”

关照。

多谢。

佐井抿起了唇角,没说话。

没有像往日里那样挂上不甚自然的笑容随口客气两句揭过这个尴尬氛围里错误话题,他只是面无表情的回视着鸣人的目光,什么话都没有说。

“我看不见那些。”看不见那些被暗藏于阴影处的东西,那些不堪,他看不见。

“你们帮我挡下了很多。”

鸣人一直都是任性的,不管不顾,只按照自己认定的路走,从不去在意其他。而他之所以能这样任性,是因为总有人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替他挡下那些见不得光的东西,让他可以走在自己选择的路上只专注于眼前的障碍。

他的只言片语在旁人听来可能无法理解,但是佐井却明白他在说什么。

“我身不由己,”低哑的声音暗示着诉说的艰难,鸣人看过去的时候,床上的黑发青年垂下了眼帘,“也说不出口。”舌上的言咒依旧死死的锁着他这个人。

“这些事情,你都不要过问。”自然会有人处理。

“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也只能暗地里做些小动作。

“已经够了,”鸣人打断了他的话,“你所做的这些。”

“我能理解。”

然后就是沉默。

佐井出院那天鸣人不在村子里,走出临时医院的时候,阳光刺眼的厉害。胸口的伤依然隐隐作痛,有一种只要拉伸一次就能立刻绽裂开来的错觉。不过也没有留院继续调养的意思,樱发的少女几乎是黑着脸看他走出大门的。

好在对方也能理解他的心情,倒是没有强行把他踢回去。毕竟整个村子都毁于一旦,再沉稳的人也没办法安心躺在病床上享受着二十四小时的悉心照顾。

五代目火影几乎连维持呼吸的查克拉都榨干出来试图护住所有人的代价就是陷入极度虚弱的昏迷状态久久无法醒来,苍老的皮肤终于有了符合她的年纪的样子却又那么的不适合她这个人。

卡卡西倒是难得的在村子里,佐井在火影帐篷看见他的时候只是不着痕迹地看了他一眼,前者平日里的那只无精打采的眼睛出现了一瞬间的凌厉。

然而第二天看见鸣人热火朝天的在村里搬运着木材的时候,佐井就知道那个白发的男人并没有除掉那个自己没办法动手只能甩锅给他的人。

产生疑问的那一瞬间突然反应了过来。

虽然卡卡西有那个能力没有他的提醒也能发现异样,但就算不是自己除掉的又怎么样。无论是那个监视者上报的关于鸣人的内容与自己有出入,还是死于卡卡西或者大和或者其他的什么人之手,自己都会在事情发生的那一刻起失去顶头上司的全部信任。

所以卡卡西没动他。

真是个难题。

不仅要如实汇报鸣人的情况,就连掩护这个人也是他的忠诚度考验之一。

顿时就头疼了起来。

怎么办?当时和鸦谈论这件事情的时候,自己一心只想着团藏是为了核对他的汇报内容是否属实才派来这个人做第二份监视汇报,而卡卡西一定会除掉这个人,但他却没想到这个人的生死安好同时也判定了他的忠诚度。

这次,真的麻烦了。

且不说自己日后必须得如实汇报鸣人的情况,最麻烦的是,一旦鸣人开仙人模式发现了自己被监视了,以他的性格,一定会寻根究底,到时候就真的收不了场了。

鸣人注意到佐井在附近的时候,后者正面无表情地盯着远处走神。

“你在干什么?”

很明显,他的突然的凑近惊到了这个正在暗自思索着什么的人。

“不,”果断的摇了摇头,佐井微微后退了一步拉开了过近的距离,“没什么,想看看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

“是吗,”鸣人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侧身指向那边正在施工的地方,“你现在能干这些吗?”他当然知道这人的伤还没好透,也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佐井依然嘴不饶人,脸上弯起的笑容让鸣人想杀人,“这些事情去找那些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好了。”

好吧,他现在又成了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

还有,他们之间的关系不是应该在再一次以命相搏的战斗后更进一步了吗?为什么这家伙还是不留余力的一本正经地黑他?

正好是快要午饭的时候,鸣人拖着佐井一起跑去一乐老板临时摆起的摊子那边蹭饭的时候,围过来了四五个两眼亮晶晶地盯着鸣人看的孩子。

“那个,你就是鸣人哥哥吗?”

说实话,鸣人现在在村子里的影响力已经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火影是村子的最高战力,而纲手的倒下无疑是压在众人心头的巨石。在这种情况下,这个在危难之际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并且拯救了无数生命的金发少年,几乎成了所有人的精神支柱。

所以会有孩子满脸憧憬的上前,也在佐井的意料之中,但却不在鸣人的理解范围内,很明显这个人还不自知。所以他有些诧异的点了点头,“是啊,怎么了?”

然后一阵欢呼雀跃。

“那个那个……我听爸爸说你是村子的大英雄!”

“是啊是啊,我妈妈还说你像个仙人,打败了敌人!”

………

自是一番吵闹不提,面对小孩子们接二连三发问,鸣人一时之间有些应接不暇。坐在一旁专心看着拉面种类的佐井在听到一句“给我们看看吧鸣人哥哥!”的时候,顿时心里咯噔一下。

“可以是可以,不过得等了几分钟……”并不善于拒绝别人的鸣人当然没有拒绝,因为他也没打算拒绝。佐井猛地转过身来看向身旁的人,只见对方已经闭上了眼睛。

“鸣人!”人生中第一次行动快于大脑,匆忙出声拉过鸣人的胳膊,却在对方睁开眼睛询问的看向他的时候编不出个打断他的理由。于是,就在两人无言的对视中,倒映在佐井瞳孔里的那双眼睛缓缓浮上了橙色的仙纹。


 

 

PS:这篇文一定会在某一天完结的,信我

       四小时才肝出来两千字两千字两千字,每个字上都沾着我的血泪,祝食用愉快(一个已被榨干到神志不清的lofter用户)

 

 

 

评论 ( 16 )
热度 ( 19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