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井】终于,你幸福了吗?(六)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26.

世上很多事情,在没开始之前就已经可以预知结局了。

                                               ————佐井

“如果一个人因为某个人轻微的触碰如何接近而心跳加速、喉咙发干、紧张难言,这意味着什么?”

佐井坐在椅子上一本正经地问着,小樱按压他腰上肌肉的手不自然地顿了一下,然后开始检查他胳膊上的肌肉,面上却多少带了点尴尬:“呃,这很正常。这个年纪的男性都会因为某些肢体的接触而起生理反应,不用太过在意。”

“是吗?”佐井看着小樱在他裸露的上半身四处检查着的手,想了想又问道:“那为什么你在我身上摸来摸去,我却只感到烦?”

小樱手下猛地一紧,愣是掐青了一块肉,佐井也是敢痛而不敢言不敢怒。

“还真是抱歉了,担心你给你检查真是麻烦你了,大忙人!”

“真是的!一个两个都是这么不喜欢来医院检查吗?鸣人那个混蛋这样你也是这样!”小樱一边碎碎念着,一边起身朝药剂柜那边走去,在里边翻找着。

佐井拿起挂在一旁的衣服一件件穿上,只听见小樱问他:“所以是谁让你心跳加速了?”

“嗯……不想告诉你。”

回头看了一眼坐在那边已经穿戴好的人,小樱叹了口气:“拜托,能不能别扬着笑脸说出拒绝的话?这种时候你应该略带歉意和羞涩的微笑着表示,不想说。”

“……我知道了,是这样吗?”

抚了抚额头,小樱不想去回想刚刚出现在那个人脸上的诡异笑容,决定回到之前的话题:“那么,只对那一个人的触碰这样吗?”

佐井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目前是这样。”

“很好,”小樱拿齐了所有的药,把它们一起塞进了佐井的怀里,“恭喜你,佐井先生!你即将陷入一场让你痛并快乐着的单恋中。”樱发少女脸上的笑容格外的灿烂,像是很乐得看见他学会另一个复杂的情绪。

拎着瓶瓶罐罐的药剂、营养剂、维生素从医院走出来的时候,阳光正好,洒在身上暖洋洋的,让人都倦怠了起来。佐井还在回想小樱方才的话,慢慢体会这种人们口中所说的“喜欢”的情绪。他有些不确定小樱说的是不是真的,所谓喜欢就是心跳加速吗?

他又为什么会喜欢上鸣人?鸣人没有好看到让他一见钟情的脸,也没有让他心服口服的谋略。唯一拿的出手的也就只有那种让人安心,让人温暖,让人信任的气质。

他为什么会喜欢上这样的人,还是一个男人?即便是他再不懂感情,再不明世事,也明白异性相吸,同性相斥的道理。

佐井这么想着往前走,他想找出一个解释这一切不合理事情的原因,然后他看见了那个让他第一次感到苦恼的人。

那个人站在喧闹的街边,咧着嘴笑着,冲着三五个孩子眉飞色舞的说着些什么。那么丰富的表情,都是他所学不会的。

不知鸣人说了什么,那些孩子哈哈大笑了起来,他也跟着一起笑,捧着肚子直不起腰来。他抬起手揉着一个孩子头发,温柔的,亲切的。佐井看着,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毫无征兆的。

那只手也会这样温暖的触碰他的头发吗?那会是怎样的感觉?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便一发不可收拾。

那个人金色头发很耀眼,那个人蓝色的眼睛很生动。他就像是由阳光和海水调出来的色彩,泼洒在画布上,构成了一片金光灿灿的海洋,清风吹拂,海面波光粼粼,像是洒了一层金粉,一望无际。

就是这样的感觉。

想在那片海里下沉,最好能沉入无人能见的海底。

就是这样想的。

忽然,他明白了什么些什么。

他也许是真的喜欢这个人,打从心底的。因为所有他所没有的,他所渴望的,仅仅只是得到一些能让心脏不那么冷得发痛的温度。

鸣人的温度。

那是灼热的,就像那天他指尖的温度,所触及的地方尽是一片滚烫,直烙到灵魂深处。

他明白了这一点后,所有的一切都豁然开朗。然而紧接着的就是疼痛,像是一根针缓慢的没入心脏,然后在肉里游走,搅动着五脏六腑。

鸣人看见了他,笑着挥手朝他走来。于是心脏处疼得更加厉害了。

他很清楚的明白自己有多喜欢这个人,同时他也很清楚的明白了自己可能永远都不会真正得到这个人的温度。那定是非常,非常,艰难的,就像要去除他舌上的言咒那般艰难。

意识到这一点后,难以言语的疼痛从心脏部位缓慢而坚定地向全身蔓延。

他扬起了笑容,朝鸣人走去。

他在身体里挖了个洞,暂时把所有的感情一丝不落地全都埋了进去。

他张开口说出问候的话,把所有的苦涩全都嚼碎了咽下肚子。

然后他觉得好过多了。


评论 ( 18 )
热度 ( 2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