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卡】红鲸(三)人鱼梗

前文:

(一)     (二) 



  鸣人到底没能和卡卡西一起回家。


  他在后面悲痛欲绝地哀嚎着,卡卡西走了几步就折了回来,刚要重新扛起那条泪眼汪汪可怜巴巴看着他的人鱼时,余光瞟到远处有几个人影正在朝这边过来。

  是岛上的渔民。


  卡卡西当即一扫懒散姿态,干净利落地把鸣人拉起来往肩上一扛,迅速朝海岸线跑去,眉头都不皱一下,和方才判若两人。

   
   前后不过几秒,鸣人被颠的头昏脑胀,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被卡卡西丢进了水里。在飞溅的水花落回水面之前,他脑子里面只有一个念头:刚刚半天没走几步还被摔了个狗吃屎到底是为哪般?


     水很浅,但也足以他活动了。把头埋进水里,悄无声息地潜向更深处。


   看着他的身影隐没在海水里,卡卡西想,搁浅的鱼回海里去了,大概是再也不会遇见了。


    “还没回去啊?”走近的一个渔民憨厚地笑着问道,卡卡西也笑得温和,“正要回去。”

   
     那边几个渔民正拖着小船往水更深的地方走,卡卡西看了眼,问道,“这是要出海?”


     “是啊,晚上东边的海域会有鱼群过来,”那渔民耸了耸肩上扛着的渔网,“过两天就要有人来收购了。”


      看着他们远去,卡卡西心里慌了一下,总觉得会发生一些事情。不知道是针对那些渔夫,还是那条脸上身上都还溢着血的人鱼。


      夜里睡得不安稳,早上起来的时候没什么精神。眼皮比平时耷拉得更厉害,整个人都颓废了好几分。摸了摸下巴上的胡渣,他莫名地叹了口气。


     一连好几天都没有出门,时不时想起那条抱着尾巴坐在沙滩上,笑着说自己被海厌弃了的人鱼。


      应该还活着吧,他这么想着,打开了门,然后就听到了哭声。女人的,孩子的哭声,凄哀的,痛苦的,时缓时急,断断续续地顺着风传来。


     发生了海难。


     那晚出去的六个渔民全都死了,尸骨无存,就只有船的残骸,静静地漂在空旷的海面上,在搜寻的人眼里显得如此刺眼。


     是被白鲨群袭击了。


     卡卡西心里咯噔一下,掉头就往海边去。但是茫茫大海,想知道一条人鱼的死活多难?


      “漩涡鸣人!”



     他喊着,后悔那天没能早点带他离开。


    看着一望无际的海平面,发自内心的无力感油然而生。

 

      “呦!是在喊我吗?”轻快的声音响起。


      卡卡西扭头,那鱼在不远处的礁石堆后面探出头来看他,笑得灿烂。他突然觉得,就在刚刚,自己平白浪费了许多感情。

  

  

  

   

评论 ( 8 )
热度 ( 26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