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卡】红鲸(一)人鱼梗

在闭上眼之前,我触目能及的,尽是一片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浩瀚的蓝,辉煌而又壮阔。————————————旗木卡卡西


1.





  提着半袋子贝壳,踩着细软的沙慢悠悠的走着,刚留下一个脚印马上又被漫上来的海水轻轻抹平。






  卡卡西弯腰捡起一枚半埋在沙里的海蓝色贝壳,举起来看看有没有破损,然后放进袋子里。掂了掂,想着差不多了,能换些淡水了。





  像这种只有数个村落的海上小岛,唯一值钱也就只有这些海产了,比如可以制成纪念品的贝壳了。等到定期来岛上收购海产品的人来了,就能和他换淡水和米、蔬菜之类的了。





  沿着海岸线往回走,夕阳半掩在海平面下,映得海水一片玫瑰色的绮丽。脚下水浪轻轻荡着,时而缓缓浸上来,时而恋恋不舍地退去。




  卡卡西在心里默算着下一波涨潮,他算得准,足以过膝的水浪扑上来,而他却晃都不晃一下,每一步都走得极稳。





  潮水来得快去得也快,离岸近的海龟海蟹贝类什么的,往往会被一起带上沙滩,却没能被带回海里,只能匆匆忙忙地试图敢在被下一波潮水推回来之前,爬回海里。





  卡卡西懒散地打了个哈欠,脚下海水正在退去。他还在想着要不要顺手捡几个螃蟹回去清蒸的时候,海水已然悉数褪去,留下来平滑的沙滩,他的晚餐,还有,一条人鱼。





   蓝色的尾巴,金色的短发,不愧是生在海里每日游泳才能换来的没有一丝赘肉的紧致上半身,狗吃屎一样扑在沙滩上。


 



  卡卡西看着他(它?)抬起头来面目狰狞地吐掉嘴里的沙,笨拙地在沙滩上直起身子,扭头朝退去的海水伸长胳膊肝肠寸断地哀嚎着:“别走啊!别丢下我啊……”




  秉持着摸爬滚打了几十年才得出的人生至理名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信念,他选择性地忘记刚刚看到的一切,转身向另一个方向走去。



  “大叔!帮帮忙!”



  听不见。



  “那边的大叔!别走啊!拜托把我推回海里去!”




  假装听不见,他(它)就会自己走开。




  “大叔!那边白头发死鱼眼拎着破袋子的大叔!”




  


卡卡西停了下来,仰起头望着一碧如洗的天空,深深地叹了口气。

 

   

  

    

   “所以,怎么推?”



  卡卡西蹲在他旁边,看着退去老远的海岸线,脸上写着“你为什么不自己爬回去”。




  那金发人鱼抱着尾巴坐在沙滩上,失神地看着玫瑰色的海平面,没有说话。卡卡西收回视线,不着痕迹地打量着身边这条突然安静下来的人鱼。




  没有鱼鳞,尾巴表面很是光滑,再加上鱼鳍的形状,看起来是蓝鲸。金色的短发,六道胡须一样的胎记(疤?),深蓝色的眼睛。




  “不回海里去了?”




  “……”他沉默了一下,然后笑着咧起了嘴,“我好像被他讨厌了。”



  “被谁?”




  “海。”他还在笑,只是笑得不那么灿烂了,眼里没有笑意。




  被海厌弃的人鱼。




  “我叫漩涡鸣人,大叔你叫什么?”他看着卡卡西,歪着脑袋,一脸无害。




  “……卡卡西,旗木卡卡西。”







   




  









评论 ( 12 )
热度 ( 38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