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卡】调节情绪系列(三)

5.尚飨①

    「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然而太阳已使我的荒凉,成为更新的荒凉。——————艾米·狄金森」

   你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走去,你身后的追随者越来越多。他们对你的态度从质疑、厌恶,转为信任、拥护。

  而你,你依旧是头也不回地向前走去,时而踉跄,时而跌撞。但这都无法影响到你,你笑着,紧握着手中的苦无。

  你拯救了多少人?

  你所过之地,尽是一片灿烂到令人心惊的阳光,泼墨般的挥洒在每个阴暗潮湿的角落。

  你拔出内心的阴暗,宛如拔出无数根深深刺在灵魂中的利箭。你眼都不眨,没有一丝犹豫。你一声不吭,独自抚平留下的坑洞。你笑着面向我们,偷偷将手中的箭扔到身后,你将每一根由我们刺在你心中的箭,偷偷扔在了身后。然后你假装什么都不曾发生,你假装我们从未伤害过你,紧紧握住了我们的手。

   你总是这样。

 

  你不是完美的,然而你的不完美在我眼中竟成了另一种完美。

  你拉住坠在悬崖边的我,直直地看着我说,“别害怕,我在这里。”

   然后我便不再畏惧。

  我不再畏惧。

 

   不再畏惧。

    即便你已死去。

 

    你卧病在床,你脸色苍白,你眼神迷离。

    你嘴角带笑,你轻声说着,别怕,老师。

    我不怕。

    我不怕你死去。

     我真的不怕。

     所以,你且安心离去。尚飨。

注:①“尚飨”亦作“尚享”,旧时用作祭文的结语,表示希望死者来享用祭品的意思。

     6.出轨

     卡卡西老师的身上有女人的香水味。

     而且不是一次两次了。

    最近每次出任务回来之后身上都会有女人的香水味!

     为此,他去任务接待处查了卡卡西最近的任务,结果发现都是去同一个地方,并且是同一个委托人!

 

    这是在外边儿有别的女人了。

     伤心欲绝肝肠寸断了三天后,卡卡西回来了。卡卡西一回来就看见鸣人半死不活地瘫在榻榻米上,身边的空酒瓶子扔了一地。

      “卡卡西老师?”听到开门的声音,一抬头就看见男人朝他走来,鸣人当时就没绷住,鼻涕眼泪唰得就下来了。一想到卡卡西和别的女人上床,过段时间就会把他甩了然后和那个女人结婚生子,他就心痛的不行。

 
     “你这是怎么了?”卡卡西上前把鸣人扶了起来,那股熟悉的香水味再次传了过来。鸣人看着卡卡西,脸色苍白,“老师,你还爱我吗?”

  

    “……”卡卡西沉默了,鸣人更是鼻子一酸,却还是笑笑说:“别在意,我就随便问问。”

     看着他笑得牵强,卡卡西叹了口气,“我没在外面养女人也没出轨,我最近是去一家百年香水店出任务了。他店里的祖传香水配方被偷了,我带着帕克去搜索,当然会沾上香水味了。最近一个商业竞争对手盯上他们家了,不断派人过去偷配方但又下手干净没落下马脚,所以我才去了好几次,昨天我才把事情彻底解决了。你到底在家里胡思乱想什么?”

    “……………………老师你渴吗?我给你泡茶。你饿吗?我给你煮拉面。你累吗?我给你放洗澡水。你腰酸背疼吗?我给你捏腿肉揉肩。今天晚上我们不如做点开心的事情。”

    鸣人看着愣了几秒然后便仿佛打了鸡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扫方才的萎靡,一面狗腿一面两眼放光地说出最后那句真实目的,卡卡西只感觉一阵头疼。

 

  
   

 

 
 

评论 ( 4 )
热度 ( 2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