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卡】浮蓝(六)END

前文:                  

 

 

 

“这片海和你好像。”

他这么说着,但鸣人知道真正的理由不是这个。

闭上了眼睛,他眼角仙人模式橙色眼影在暗自的流动海水里格外的艳丽。

“从以前就是这样。”他这么说着,睁开眼睛直直地看着男人被谎言覆盖的黑色瞳孔,“老师,你总是满口谎言。”

鸣人的视线是冰冷的,压倒性的气势直逼而来,卡卡西全身一僵,当时冷汗就下来了。

这小子,真的是到了我这个老师怎么也爬不上的高度了。

哎,还是生气了。

对此,卡卡西选择沉默不语,只淡淡地笑着。

看着他逃避的态度,满是伤的笑容,鸣人伸出手轻触着男人的额头、眼角、脸颊、嘴唇、下巴,隔着薄薄的面罩,微凉。他渐渐柔和了视线,语气里满是无可奈何,“我啊,虽然可以看出你骗我,但却看不出你到底骗了我什么。”

“你总是什么都不说,我也只能靠这能力判断你的喜怒。”

“有的时候我看着你在笑,自己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我知道你只是笑给我看的。”

鸣人捧着他的脸,弯起了眼睛,嘴角扯起一抹苦涩的弧度,“你知道吗,每当这种时候我都…………”

后面的话他没说出口,因为心脏一阵揪痛,愣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卡卡西看着眼前这个他明着暗着从小看到大的孩子伏在自己的肩头,然后听到了压抑的哽噎声断断续续地从这孩子的喉咙深处溢出。卡卡西伸出双臂环上了鸣人的腰,轻轻拍着他的后背,鼻子有些发酸,心脏像是被什么温暖的东西填满了,“对不起。”

“对不起,鸣人。”

“让你担心了这么长时间,对不起。”

这片海太美。

真的很美,就像你。

温柔,清澈,包容。

而我,我的双手沾满鲜血,我杀了无数人。

为了完成任务达成目的,我做过太多太多会被你视为不择手段、下作的事情。我做过很多很多是你所不齿的事情,这些事情阴暗到我甚至不想让你知晓。

利用,欺骗,隐瞒,暗算。

就是这样的我,像是混合着血水的泥泞,把这片海都弄脏了。

鸣人,我把你弄脏了。

“我已经无力追随了,鸣人。”

这些孩子从起初的踉踉跄跄攀登,还需他时不时的伸出手护着别落下山崖去,到现在的坚韧顽强彼此搀扶一步一步地往上走,早已不是当年的羸弱幼兽。

“而老师我,已经力不从心了。”

他语气温柔平缓,透着隐隐的无奈。鸣人没有说话只是加深了这个拥抱,水下相拥的两人汲取着彼此的温度,然后将心脏贴得更近,将灵魂融合。

“总是为了这种无聊的事情烦恼的话,会变老的,老师。”

他松开了怀抱,强势地拉起男人微凉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我不走。”

“你不需要追。”

“如果你累了,就把你的手交给我。”

他展开了比阳光更灿烂的笑容,温暖了整片海,“我会拉着你一起跑。”

“就像现在这样。”

话音未落,他就拉着男人的手朝着太阳向海面上直冲而去。

这只手的掌心覆着一层薄茧,温暖而又有力。卡卡西感觉到什么沉重的枷锁从心脏脱落,朝着无尽的海底坠去。

水花飞溅,九喇嘛在半空中看到两人跃出水面顿时松了一口气,腹诽:“人类怎么都这么费劲…………”

“出来了!”鸣人咧开了嘴,“你看,我说过无论何时我都会救你的。”

“老师的任务也失败了。”卡卡西轻笑道。

“别管任务了,回去后拜托雏田用白眼看一下。”鸣人甩了甩湿漉漉的头发,拉着男人的手不曾松开,朝着九喇嘛降落的海面走去,卡卡西愣了一下,轻轻笑了笑也就任由他去了。

“对了,卡卡西老师,我有件事情一直没跟你说。”

“怎么了?”

“战争刚结束的时候,我曾经求过婆婆把暗部档案的钥匙给我。”

卡卡西当即脚步一顿,抬头看向鸣人的侧脸,眼中明暗不定。而后者依旧是自顾自地说道:“我看了老师在暗部的任务报告,你所担心的事情我都知道。”

“说实话,是有点震惊。”

那些不为人知的过往,在那个不甚和平的年代忍者们未达目的所用的手段,让他这个在和平年代成长的人确实有些触目惊心。但是啊……

“但是啊,”鸣人顿了一下,看着前方的视线不曾偏移,“我又想起你满身的疤。”

“于是突然觉得那些都不算什么了。”

“所以,别再介意以前的事情了,卡卡西老师。”你自己何曾安稳过,你那满身的伤何曾淡去过,你何须介怀。

听完他的话,卡卡西沉默着回握着鸣人的手,面罩下的嘴角掀起了一抹格外柔和的笑容。

“走快点!老夫可不是你的专属公共汽车!”

“吵死了胖狐狸!”

 “你说谁是胖狐狸你这个过河拆桥的混蛋小鬼!”

鸣人冲着狐狸做了一个鬼脸,拉着男人快步跑过去。

看着他们斗嘴,卡卡西有些可笑不得。

九喇嘛心里确实极度不悦——两个小鬼手拉那么紧干什么?欺负老夫没有对象吗!


 

 

 

 

 

——————End————————

 

有话说: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但我还是想说明一下。

这个阶段的卡卡西和鸣人并没有确定恋人的关系,最多也就是鸣人出其不意的偷亲几口,毕竟卡卡西比较躲闪、装傻充愣。但是在此之后大概马上就会那什么了,咳咳,你懂的。

这其实就是《Don't Walk With Me》的一个小番外,但是也没有什么必要的联系,单独抽出来也可以写。关于这篇里面有提到泡温泉看到卡卡西伤口的事情,在《Don't》里面会具体写。

还有揭伤疤逼卡卡西哭出来也会在《Don't》里面具体提到。

本篇主要是把鸣卡之间最后的障碍给彻底消除,在此之后大概就是《Don"t》的结局了吧。

单独提出来写主要是因为突然有了浮海这个设定的脑洞,但是《Don't》进展极慢,一个是我懒码的慢(主要原因),另一个是它太慢热了。所以我就迫不及待地先单独提出来写了。

现在想想果然还是短篇的好写,构思什么的也简单方便。

总的来说希望大家喜欢,喜欢就给我留个话呗~~~~

评论 ( 40 )
热度 ( 68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