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佐鼬】鸣人的烦恼(四)

大前提:这是个,严肃与欢脱并存的文⊙_⊙

4.
“事情就是这样。”男人嘴里包着满满的西瓜,说出来的话有些模糊不清:“刚送来的冰镇西瓜,你要不要尝一块?超甜!”

佐助看了看盘子里东倒西歪的西瓜片,又瞟了眼对方脸上粘着的像苍蝇一样的西瓜子,闭眼忍下了一巴掌把那些全呼下来了冲动,自动忽略了后半句,“那你昨晚怎么不说清楚?”

“你拐弯抹角的,我哪知道你想问什么!”鸣人撇了撇嘴,抱怨道:“还害我今早被小樱骂了一顿……”

“对了,还是她提醒我把事情说清楚,省得你胡思乱想。”

佐助垂目面无表情地看着对方桌上杂乱的文件沉默不语,渐渐凝重起来的气氛愣是让鸣人停下了吃西瓜不吐西瓜子的嘴:“怎么了……”

“……鸣人,”男人依旧是看着文件,但眉头却越皱越紧:“到底是谁在你批改文件的时候送来西瓜这种麻烦的事物当茶点心的?”

“西瓜水滴得到处都是,啧。”

“哈?你刚刚‘啧’了一声对吧!”鸣人拿着半片西瓜的手下意识地收紧,“‘啧’了一声对吧你这混蛋!”

男人丝毫不掩饰嫌弃的眼神,直直地看着对方手里不断滴下来的西瓜水:“敢把这种甜腻的东西滴到我暗部的文件上,你就死定了。”

说完也不顾鸣人是怎样青筋爆现地拍桌站起来,直接转身走人。关上门的一瞬间,他听见西瓜皮砸在门上的水渍声,伴随着对方暴跳如雷的怒骂一起响起:

“你还是不是人啊!大热天的连口西瓜都不让我吃吗混蛋!我一定要用口水把你的文件泡一遍啊死兄控!”

5.

擦擦嘴把只剩下西瓜皮的盘子放在一边,男人重重地靠在椅背上缓缓地吐了口气。

楼下那棵树上不断地传来知了的叫声,在这炎热的下午着实让人心烦意乱。刺目的阳光透过他背后的落地窗闯了进来,勤勤恳恳地为这不大不小的办公室升温。

其实那些话,是鼬在临走前告诉鸣人,如果自己的弟弟闹起来,该怎么跟他说的。

佐助他最恨鼬为了村子做这做那的,因为鼬已经做得太多了,已经足够了,该为自己着想了,该为自己而活了。

所以,如果鸣人以火影的身份搬出“不可浪费村中优秀的人力资源”这种解释,佐助也许会当场翻脸。

他可以自己去为村子执行各种S级任务,去和高层打交道,去帮忙完善内部系统,去参加一系列政治性问题,但是他无法允许鼬去做那些事情。

因为他不想好不容易活过来的哥哥,再去接触一丝一毫那些见不得人的黑暗,那些所谓的内部事宜。就好像这些,会瞬间把那个强大如斯的男人吞噬得干干净净。

鼬正是深知这一点,所以才会以这样的借口表示自己进柱部的理由并不完全是为村子着想,同时也是出于自己的私心。

看佐助方才的样子,鸣人明白他只是半信半疑罢了。

不过要说鼬在木叶最困难的最急需人手的战后几年一直保持沉默,却在相对从战后萧条期走出渐渐步入正轨的现在,决定恢复忍者身份进柱部,其中的缘由,鸣人也差不多能猜到……

“真是,大家也都不容易啊……”

轻声的叹息转瞬便被此起彼伏的蝉声淹没,带着夏季的炎热一同熔化在空气里。

评论 ( 12 )
热度 ( 2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