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佐鼬】鸣人的烦恼(三)

大前提:这是个,严肃与欢脱并存的文⊙_⊙
3.

鼬那天敲响火影办公室的门时,他正埋头于堆积如山的文件中偷看有两块板砖那么厚的,线人呈上来的五代目风影近两个月的一举一动。开始还以为是鹿丸来取批改的文件,吓得他手一抖,差点下意识地就要用飞雷神逃走。

不过鸣人两秒钟后便反应过来不是鹿丸,因为那家伙忙成狗,象征性地敲一下门就会立马推门进来,哪会在外面等。

“咳,进来吧。”飞快地把东西藏好,鸣人拿起印章作出一副勤勤恳恳、日理万机的样子。

“是。”

听着这个声音,我们的七代目大人又是一惊,抬起头就看见那个穿着黑色和服,束着长发的男人正低头推开门进来。

“鼬哥?”他先是看了看眼前的男人,又看了看他身后,有些不可置信,“你怎么来了?佐助没跟来?”

那家伙,不会是腿断了吧?竟然没有贴着鼬哥跟过来……

想到这里,鸣人眼中暗了一下。

就算过去这么久了,佐助还是很反感鼬跟木叶的高层有任何接触,除非是必要的事情,而且他也绝对会跟来的。因为当年的事情,他一直无法释怀。

“七代目大人。”男人并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以下属之姿单膝跪下,视线不曾离开地板。

鸣人看着面前向他示忠的男人微微皱起了眉头,“鼬,你还没有恢复忍者的身份,更不是我的下属,起来吧。”

“我就是为了这件事情来的,七代目大人。”男人恭敬的样子挑不出一丝不妥,然而言语之中却丝毫没有商量的意思:“请允许我进入柱部工作。”

鸣人愣了一下,随即面露难色,欲言又止道:“这……佐助他…”

“我早些年就向他许诺过,无论如何都不会再让你以忍者的身份执行任务了,所以……”

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曾经的鼬为了木叶,选择抛弃一切,家人、名声、甚至是自己的命。现在的鼬,也丝毫没有改变当初那为了村子甘愿牺牲一切的决心。

所以,佐助无时无刻不在担心着哥哥又会瞒着他,在暗地里进行一系列的自我毁灭程序。虽说现在的木叶很和平,现在的忍界很安定,但宵小之徒、图谋不轨的,依旧暗藏着不少。因此,为了阻止鼬重蹈覆辙,作为当年被蛇咬的弟弟,决定阻止一切的开始,绝不让他插手木叶内部的事情。

鼬也明白这点,所以为了让弟弟安心,他也确实是在村子里安安分分地以平民的身份过了四年,每天买菜烧饭,打扫卫生,陪不出任务的佐助练练手脚,看看书研究研究忍术什么的,本以为这样佐助会渐渐放下心来,但结果却不是那么如他所愿。

“弟弟给您添麻烦了,请见谅。”鼬有些歉意,“本来就是叛忍,曾经惹出了那么多事情,之后能恢复身份就已经是恩惠了,却还如此麻烦您……”

“都是我教管不周。”

鸣人本没有这层意思,所以听着对方这么说心里非常不安,忙摆手解释道:“不不不,鼬哥你别这样……”

“而且你本来就比我年长,大家都这么熟了,所以能不能站起来说话?”这样我真的很烦恼啊……

男人自动忽略了对方的话,继续上面的问题:“佐助那边我会解决,只要您这边盖个章就好了。”

“可以吗,七代目火影大人。”

不是问句,是肯定。鸣人顿感头疼,为什么这种时候鹿丸不在呢?盖章吧,佐助一定会杀了他的,不盖吧,鼬哥一定会跪在这里不走。

鼬哥为了村子牺牲了那么多,现在这样一个小小的请求都不同意的话,他自己心里都各种过意不去,可是佐助……

“鼬哥,你为什么那么想进柱部呢?进暗部怎么样?”佐助在暗部,这样的话,那家伙也不会废话太多了。

“柱部仍在建设改善期间,我想尽一份力,而暗部,本来就已经完善了,有佐助在就行了。”

鸣人表示自己都被说服了,而且他也动心了,因为鼬确实能力非凡,而且经验丰富,然而佐助那个犊子虽然不会忤逆哥哥的意思,但是事后一定会找他麻烦!

“哎……”无奈地叹了口气,鼬哥果然是一心一意为了村子啊,毕竟战后才四年,很多地方都需要优秀的人才,鸣人最后问道:“为什么一定要去柱部呢,做做文书的工作好了,这样也不用出去执行任务,也可以为我分担很多事情的。”

鼬沉默了一下,咬了咬牙:

“我真的已经受够了烧饭打扫卫生这种事情了,死都要出去出任务放松一下!”

评论 ( 12 )
热度 ( 28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