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井】尚且存在的也迟早会失去

前篇:《我拥有的实在不多》 


信的“杀了我吧”,让佐井想起了五年前那句“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

 

这个人在走道里听到他的脚步声,转过身来对他笑着这么说时,夜已经很深了,路上除了醉鬼就只有野狗。他提着便利店里只剩下最后一盒的速食便当,站在走廊的尽头却连迈出一步都做不到。

 

年久失修的声控灯在死寂中熄灭,一切都消失在黑暗中,连带着刚才那句“好久不见”一起消失了踪影,就像从未出现过般。

 

直到被人拥入怀中。

 

那是真实的,不是假的。有呼吸,有心跳,有温度。佐井抬起手去触摸他的头发,他的皮肤,然后轻颤着长呼了一口气。

 

“下次把我杀了吧。”他开口,声音很干涩,像是扯着五脏六腑般,每一个字都是乞求,低入尘埃的卑微。

 

他这样说着。

 

下次离开我时,就把我杀了吧。

 

他明明这样说过。

 

“我明明说过的。”


全文阅读 


PS:

义海豪情里,九姑娘小时候被毒贩拐走,一起被拐走的人里有一个大她几岁的姐姐。在带着她逃离时,被人追上来,姐姐为了让她走,自己被捉了回去。很多年后九姑娘终于找到她时,她已经成了一个有着严重毒瘾的妓女,还带着一个女儿。无论九姑娘怎么帮她戒毒,最终都会失败。最后她在鸦片馆里抽鸦片时,因为火灾差点没命,被救下来后也只能躺在床上半死不活。后来九姑娘在日本人入侵广州时,为了骗取信任也抽上了大烟,染了毒瘾。刘醒在一次发现她戒毒后复吸时,九姑娘哭着说,她终于明白姐姐为什么永远戒不了毒瘾,明明自己和她的女儿那么苦苦劝阻哀求。现在她明白了,要戒不难,但是要戒完后不再反复真的很难。


评论 ( 8 )
热度 ( 5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