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卡ABO】别以为你狂嗑抑制剂我就不知道你是个A(二十五)

※架空现代ABO,有非现实的社会背景及非人类的人物能力设定。


这五节骨锁,确实和以前的有着天壤之别,也不是近期才研制出来的。事实上,此前鸣人身上的骨锁只是它的简易版。而正式版,研发者称它为骨封。


在初代诞生后的第二年,骨封就已经投入使用。这是当时军方控制改造人的主要方式之一,最多可加装到九节,效果极强。


而这百年中的四代改造人里,被安装过骨封的也就只有初代,和现在的鸣人。骨封在压制改造人的暴走上,有着极为强劲的约束力,但同时也有弊端。就像是两条分流,一条被堵上了,那另一条势必会决堤。被强行以外力全面压制生理机能的武装改造人,体内平衡被破坏,会变得易怒易躁,情绪失控,久而久之更是会精神错乱,失去心智。


“所以,妈妈她,没有戴过这个。”鸣人低头笑了,关注点有些偏移,嘴巴都快咧到耳根了。卡卡西愣了一下,然后也笑了。


“玖辛奈大人是位非常优秀的改造人,就和第二代的水户大人一样。她可以完美地驾驭自己的武装,九级也不在话下。所以她不需要任何所谓的保险栓,也不需要成为任何人的武器。她拥有完全独立的人格,甚至在最高层一个人自成一方势力,对峙各方。你的母亲完全可以掌控自己的人生和选择,否则她也没办法和水门老师结婚,也就不会生下你了。”卡卡西用袖子擦了擦他的脸,一瞬间想起回忆起了许多,“我曾经有幸见过你母亲战斗的样子,那是非常令人心惊的强大,也是非常令人心安的可靠。”


鸣人眼都不眨地听着卡卡西说这些关于母亲的事情,不想错过任何字眼。以前从来没有人和他说过,就连漩涡玖辛奈这个名字,也是他自己偷偷从漫无边际的档案库里翻到的。而那张唯一的照片,也被烧得只剩下一半,夹在文档里害他高兴了半天也难过了半天。高兴是看到了妈妈是红色的头发,难过是这张照片他没办法带走。


男人擦着他的脸,低垂的目光非常平静。鸣人看着他,想去握住他的手,却因为浑身都被束缚着,做不到。他说:“雏田和我说了很多。”白天的那短短几段话包含了数个信息点,是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他没时间刨根究底的。


“她说妈妈是在生下我后,”说到这里,他小小的顿了一下,嗓子眼堵得不行:“生下我后死于生命衰竭。”


“我父亲的尸体,至今都没有找到。”


“还有自来也,自来也现在埋在婆婆家的墓地里。”


鸣人的声音很干涩,卡卡西坐在对面确实是没有想到日向的大小姐和他的关系已经近到会和他说这些哪怕在高层里也是机密的话。


“我以前从来没有问过,因为没有人告诉我。现在我想问你,我父母是怎么死的,自来也又是为什么要潜入雨之国。还有你,你为什么要给我担保。”


鸣人还是看着他,像只幼兽,给出了自己全部的信任与依赖,让卡卡西无法直视他的目光。


他不想拒绝,可是他能说的,实在不多。


“先回答最后一个问题。”男人去解他的约束衣,首先是背后的袖口固定,“你是我的学生,所以我给你担保。”


“而你父亲,我的老师,波风水门,根据现场的出血量,他没有生还几率。可是尸体,我们也是寻找了十几年,但是一无所获。对外说出实情,有损国家形象,所以隐瞒了。”


面前的年轻人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去打断他,只是沉默地注视着他,卡卡西手中的动作只停顿了很短暂的一瞬。


“至于玖辛奈大人,作为正统的漩涡一族同时又是武装改造人,却死于生命衰竭,这确实违背常理,但也的确是真的。当时的检查结果显示,她就像是一瞬间被抽走了所有的生命力,全身的器官都苍老到失去功能。”


“而关于她是为什么死于生命衰竭,这一点我们也查了十几年,却始终没能找到原因,只知道是外力影响,但具体的,无法更明确了。”


漩涡鸣人一瞬间红着鼻子,皱起脸像是又要哭了。卡卡西还是没有看他,撕开了最后一条黏粘带,兀自回答最后一个问题。


“雨之国,雨之国的情况很复杂,相关信息在高层内也并不是共享的,各方都有想法,所以我不能告诉你。但是自来也大人的遗言,我现在可以告诉你。”


听到这句话,本就在强忍着眼泪的年轻人缓缓睁大了了眼睛。鸣人从不知道自来也有给自己留下过只言片语,因为他知道自来也死前被打断了喉骨,没办法发出声音,甚至连潜入中获得的情报都无法传达回来。而这,也正是敌人的目的所在。


卡卡西顿了一下,然后把那些话一字不差地转告给他。


“自来也大人说:‘希望你会和你的母亲一样,获得你自己的人生。’”


卡卡西说着,终于抬起目光去面对他的视线,而面前的孩子却低了低头,笑了一声。


他回答道:“我本来以为会是俗套的那种,希望你可以继承我的遗愿,完成我未完成的使命,什么的,结果不是。”说到这里时,漩涡鸣人抬起脸,五官都皱到了一起。


事实上他再一次哭了,哭得很难看,鼻涕眼泪一大把,咬着牙说:“我以后要是没办法摆脱我背上的这些东西,我都对不起好色老头临死前费劲巴拉的给我带的这句话!更对不起我爸妈把我生下来连命都没了!”


卡卡西终于脱下他身上全部解开的约束衣,扔在一旁,然后说:“不需要等以后,现在你就可以摆脱它。”


男人说完这句话,就在脸上挂满新旧泪痕愣在那里的年轻人面前,从腰间抽出了夜鹰平刃,漆黑的刀身呈现着完美的线条流感。


“你已经选择了要自由,那么我现在就把它们全部剔出来。”


“不留余地给别人,也不留余地给自己。”


“你办得到吗,鸣人。”


本章全文已解锁 


附:

“不留余地给别人,同样不留余地给自己”——《僵尸》2013年麦浚龙执导(我看了四遍!林正英死后近几十年里香港最好的僵尸片!)

null



评论 ( 23 )
热度 ( 14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