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牙志】也是需要稍微睡一会儿的吧(Day8)

志乃有午睡的习惯,如果在家休息的话。

 

六月午后的太阳已经不温柔了,灼灼的晃着行人的眼,炙烤着路边摇曳的树。落地窗外的阳光透进来后在冷气的作用下倒是带着几分可爱的暖意,映在榻榻米上。

 

矮脚沙发里窝着一个人,即便是在家里休息也裹得严严实实,半张脸都缩在过高的竖领后,只剩下眼睛紧闭着,额头白皙。

 

冷气勤勤恳恳地工作,蝉鸣声阵阵,徒增困意。赤丸打了个呵欠,趴在冷风下睡得懒散。

 

踩着人字拖套着大裤衩的男人叼着冰棍拎着一堆五颜六色的冷饮从阳台推开落地窗时,看到的便是这一幕,无意识地放轻了动作。

 

白色的大狗意思意思地冲自己的主人甩了甩尾巴,没有要来迎接的意思。牙路过它时踢了它一脚,才让它慢吞吞地爬起来跟过去。

 

“不陪我去买冰棍就算了,竟然还对着冷气吹!”面带红纹的男人压低声音在厨房冰箱前恶狠狠地训斥着自己的狗,犬牙瞩目,“感冒了怎么办,老姐打针超凶的!”

 

赤丸耷拉着脑袋端坐在主人面前挨训,然后用爪子扒拉了一下旁边放在地上的一堆快要化掉的冷食,成功转移了主人的注意力。

 

“操差点忘了……”犬牙男连忙手忙脚乱地把东西塞到速冻层。

 

现在才一点多一点,他不过出去买个冷品的功夫,沙发上的人就睡着了。牙蹲在那里看着睡着的人,觉得自己一个人很无聊,想把他闹醒,手都抬起来了,看到他脸上快速爬过的几只微小的虫子,讪讪地把手收了回去。

 

志乃的虫子超级会自动护主的,他可不想大夏天得被咬一头包。

 

犬冢牙感到了些许寂寞。好不容易放个假,两个人都在家里,结果其中一个睡着了,留另一个和自己的狗大眼瞪小眼。

 

男人冲着睡着的人龇起了牙,自喉咙深处发出警告的低吼声,想把人弄醒。可惜对方没有睁眼的意思,不过确实是醒了,一本正经道:“不要学赤丸,人和狗的声带结构不一样,你这样很伤嗓子。再让我睡一会儿,三点就起来。”

 

“两点起来。”

 

“两点半。”

 

“成交。”

 

两人讨价还价着,把时间敲定在了一个多小时后。牙翻身拿过游戏机,四仰八叉地挨着沙发瘫下,头枕在男人的腿上,打发掉这一个小时。

 

可是等到志乃精准地在两点半睁眼时,那个本是在打着游戏的人已经睡得沉,挤在他身旁像只八爪鱼一样缠着他,在他耳边轻声打鼾。

 

“牙,两点半了。”如果不喊他,等他自己睡醒了肯定要怪他为什么没有叫他起来,白白浪费了一整个下午。所以志乃觉得象征性地叫他一声,虽然他知道这个人肯定会神志不清地嘟囔着“再睡会儿”。

 

果然,男人没有起来的意思。志乃也乐得如此,稍稍调整了姿势让自己更舒服些,任由对方搂着他继续睡了。

 

等到身边的男人惊叫着“操啊!”然后滚下沙发推他起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房间里只剩下最后一片西下的阳光还在苦苦支撑着。

 

“都六点半了!”犬牙男揪着头发在沙发前来回跳脚:“今天一下午又白费了!”

 

“我本来还想和你一起窝在沙发上吃着冰棍看碟片腻歪腻歪的!全没了!你明天又要出任务,我明天也要去城里!我气死了!你为什么不把我叫起来!”

 

“赤丸你为什么也不叫我!”

 

白色的大狗肉眼可见的无奈,坐在另一个主人的脚边看着自己的主人发疯。

 

志乃已经习惯了,揉了揉自己睡得发僵的脖子,“午睡可带来身体和精神两方面的放松,它和夜间的睡眠一样,不仅可以消除由于白天工作的紧张,还可以消除烦躁并保持良好的情绪,甚至可以弥补由于夜间失眠造成的影响。”

 

他长篇大论着,牙没在听,但也很快就冷静了下来,与其执着于无法重来的失误,不如抓住当下可以利用的其他机会,尽可能地弥补损失。

 

他用力一锤掌心,果断道:“走,我们去夜市吃东西,回来路上租个碟片,顺便去超市买安全套,尽量十二点之前搞完,不影响明天的任务!”

 

志乃起身去厨房喝水了,赤丸跟在他身后摇尾巴。

 


 PS:Day9一我安排

 




 

 


评论 ( 15 )
热度 ( 15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