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佐井卡】恶名昭著Ⅱ

卡卡西后来有时会和前来提交任务报告的佐井一起吃饭,说是心理老师和问题学生的不定期思想谈话也不为过。

 

问一下他最近的情况,给予提议或是解析,告诉他人和人之间该怎样相处,告诉他人类不可能像机器一样严格地各自生产零件互不干涉。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当队友所负责的问题出现了意料外的差错时,适时地给予必要的帮助,是人类和机器的区别。

 

“那些递过来的投诉里,最集中的一条就是说你并不在乎队友的伤亡与否,因此与你组队感到了强烈的人身危机感。”他说这话时,佐井依然像往常那样笑得官方,漆黑的瞳孔里究竟是在想什么还是什么都没在想,卡卡西看不出来。

 

“实力够的话,就算队友死光了也不会有危机感吧。”

 

卡卡西看着他,放下了筷子,“佐井,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是门艺术。很多事情需要言语表达,很多事情需要行为表达,很多事情无需表达。就像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所以你对我无需表达。但是别人不清楚。”

 

“可我并不在意,卡卡西老师。”

 

佐井从来都不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或评价,恶意的攻击无法让他做出反应。被差别对待也不会怨恨或是愤慨,他到现在仍是在情绪方面有着很大的麻木性。就是这样的人,可以无谓面对一切外在压迫与攻击,却会在得到了温柔善意的对待时,展现出少年郎般的不知所措。

 

卡卡西初次发现这一点时,说不动容是假的。

 

他那天下班有些晚,想吃夜宵,路过佐井住处的时候看见灯是亮着的,就想着打个招呼。悄无声息地蹲在窗户上刚要抬手的时候,看见里面的人正背对着他裸露着上半身盘腿坐在地上。

 

在白色的灯光下,皮肤更显惨白。

 

佐井侧过身回头看他,手里还扯着绷带,迅速挂上了笑容,“您是在偷窥我吗,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有些无奈地弯起了眼睛,视线却不着痕迹地大致扫过:嗯,皮外伤不少。

 

左臂前腰后肩后背,横长竖短的伤口不规则地交错在皮肉上,说深不深说浅不浅,是可缝针也可不缝针的程度。旁边散着一堆药水、绷带什么的,有用过的,泛着红褐色堆在那里。自己一个人缩在空荡荡的房间里舔舐伤口,笑得虚伪。

 

卡卡西突然想到了很久以前的自己。

 

“被小樱知道的话,你可能会死。要好好去医院啊,自己一个人能包扎好吗……”他说这话时,人已经走到了佐井身旁,也盘腿坐了下来,接过了对方手里的那卷被扯开的绷带,“伤口消过毒了吗?”

 

被问话的人脸上的笑容有些僵,“还没有。”

 

卡卡西给了他一个“我猜也是”的眼神,然后拿起旁边的药水和棉球,沾湿了后先是试探性地在对方后背其中一道伤口上点了点,见他没有反应就直接清理,动作熟练迅速。

 

“看着是没什么,但要是不好好处理,伤口感染发炎的话,也会很麻烦的,老师吃过亏。忍者要比普通人更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才是啊,任务中变数太多了。不要嫌麻烦,医院要经常去。自己一个人生活的话,要学会照顾自己……”

 

男人细碎地说着,不急不缓,不轻不重。佐井没有回话,只是不自然地绷紧了后背,肌肉僵硬。卡卡西有些意外,这个连鸣人拿影分身在大街上当面变身成他裸体的样子都能保持微笑古井无波的人,现在是在紧张吗?

 

“怎么了?”他动作顿了顿,“是哪里疼吗?”

 

“不是。”佐井垂下了眼帘,看着自己的手指,无法分辨此时涌上来的这些复杂情绪是什么,最后总结出来就只有两个字:“很怪。”

 

卡卡西愣了愣:“哪里怪了?”

 

“这里很奇怪。”他抬起手放在了心口的位置,茫然无措的神情令卡卡西停下了动作,“本来空空的,现在好像多了什么……”

 

有些人因为习惯了尖锐,以至于突然接触到一点点温柔时,会讶异又无所适从。

 

“佐井,”卡卡西放下了手里红白相间的棉球,弯着眼睛揉了揉他的头发,低声道:“以后经常一起吃饭吧。”

 

佐井也确实是个再简单不过的人。没有太多复杂的心事又或是烦恼,亦没有友情爱情亲情上的纠纠缠缠,人类世界错综复杂的欲望暗流似乎与他无关。他只是尽忠职守地完成工作,任务中过于专注于完成分配给自己的目标而被队友说成自私冷漠也从不觉得有什么。

 

生活其实很简单,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也没有什么特别不想要的,他现在很自由。

 

而当他突然有了什么具体想要的事物时,也不会有任何退缩或是犹豫。

 

重申一遍,佐井是个专注于目标的人。不考虑失败的后果,是死是活都不去想,只专注于目标。这是曾经的根留给他的,根深蒂固的,深入骨髓的东西。所以,这是个不会胆怯的人。

 

想要的,就争取。不多虑,不彷徨。

 

因此等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确确实实一一符合了书上所说的那样对某个人产生心悸等种种迹象的时候,他几乎是没有考虑就决定了要采取措施,并且很快就付诸了行动。

 

“追求异性的100个小技巧:1.了解对方的喜好与习惯等。(此处省略24页方式方法与案例分析)2.刷存在感。(此处省略25页方式方法与案例分析)3.制造独处机会。(此处省略32页方式方法与案例分析)4.……………………100.在恰当的时机营造合适的氛围表达爱意。(此处省略47页方式方法与案例分析)”

 

佐井坐在书桌前合上了手里厚如辞海的书,一夜未眠终于看完后得出了个结论:嗯,很详细,是本好书,值得借鉴。

 

于是他行动了。

 

“卡卡西老师,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上你了。”我知道你们想问前面的99条铺垫呢?我们的直球小王子追寻幸福的路上不需要铺垫,谢谢。

 

所以当佐井毫无预兆地说出这话时,对面的人差点把筷子戳进自己的喉咙里。

 

“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年轻人一本正经的表情,看着他的目光很坚定。卡卡西举着筷子回答的也很坚定:“这一定是你的错觉,佐井。你弄错了。”

 

佐井看着卡卡西,又看了看桌上的菜,再次强调了一遍:“不,没弄错。我喜欢你,也喜欢你做的饭菜,喜欢你为我包扎伤口,和我说话。”

 

卡卡西摇了摇头,坚定着自己的想法:“不,你是弄错了,这种喜欢不是那种要交往的喜欢。”

 

“我觉得我喜欢卡卡西。”黑发男人突如其来的一句让小樱直接捏折了手里的金属汤匙,她觉得自己耳朵仿佛失灵了:“你说什么?”

 

“我喜欢卡卡西。”这次的语气更为坚定了些,小樱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深呼了一口气,然后最后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我喜欢卡卡西,我想和他进行更深层次的接触,但是我这么说的时候,他并没有相信。我该怎么才能向他证明,我所说的喜欢,就是我所说的那种喜欢。”

 

佐井这次说的很多,一字不顿。小樱再次深呼了一口气,扶着额头盯着桌面上的纹路缓缓处理刚才的信息量,然后问道:“你说有紧急的事情要和我商量,就是这件事情?”

 

“对。”佐井点了点头,很认真,“我该怎么做?”

 

小樱抬起头看着他,满脸的怪异,回想起之前的事情,有些细思极恐:“所以,这就是你能看见卡卡西老师真面目的原因?”

 

“他在钓你?”

 

“所以才会经常和你吃饭,说什么心理辅导,什么伟大的引路人?”

 

“天啊,这个不良火影,竟然处心积虑地勾引小自己十几岁的年轻学生,真的是太恶劣了……”

 

痛心疾首地批判了半天后,樱发的女医生被对面有些坐不住的人打断了,对方说话时脸上的笑容僵硬的堪比当年,“我该怎么办,请给我一个解决方法,大美女。”

 

小樱拿着弯曲的汤匙舀了勺布丁,干脆简洁地回了句:“上他。”

 

卡卡西觉得自己有必要将自己的学生拉出迷途,因为他非常非常确定佐井只是无法分辨普通情感的喜欢,和爱情荷尔蒙之间的喜欢。所以当对方提出要Have Sex的时候,他单手撑着半躺在榻榻米上捧着亲热天堂漫不经心的随口就应了,并且非常非常确定对方凑过来的脸会在离他唇部两寸位置停住,然后幡然醒悟。

 

但事实上,他阴沟里翻船了。

 

翻了180°。

 

翻了360°。

 

翻了720°。

 

翻得卡卡西猝不及防。

 

翻得卡卡西头晕眼花。

 

年轻人在他应下的那一瞬间欺身而上直接扯下他的面罩吻了上来,动作行云流水毫不停顿。当卡卡西反应过来试图后退时,那只本来扶着他后颈的手似乎是早有防范般掐得紧。本应该是初体验的男人唇舌间的功夫熟练的令卡卡西惊慌之余不忘诧异,而那只空闲的手游鱼般灵活地伸进他的衣服里大肆扌无扌莫,迅速寻找一切能寻找到的每文感点,微凉的温度激起卡卡西阵阵寒颤。

 

他是抽出别再大腿上的苦无卡在对方颈动脉上才停止了这场远远出乎预料的忄青事,而此时他已经连裤子扌立钅连都被解开了,更别提上衣,早就被掀高到胸口。而这一切的发生,前后也不过才短短二十秒不到。

 

“手速还真快啊……”卡卡西说这话时有些皮笑肉不笑,而罪魁祸首却跪坐在他两腿间意犹未尽地舔着嘴唇,手撑在他的腰侧,漆黑的瞳孔里仍是平平静静的看不清任何情绪,唯有滚动的喉结和稍为低哑的声音暴露了些什么。

 

他并没有在意脖子上冰凉的触感,只是凑近了些,说出口的话极难得的带了丝波动。

 

他说,我喜欢你,卡卡西,我想上你。可以吗?

 

此时卡卡西才真正明白佐井究竟是个目的性多明确的人。他是简单,但不单纯。他是直白,但不白目。他不是没有欲望,只是尚未发现。他不是没有阴谋,只是遵从本能。

 

而且这个人比起别人更麻烦的一点是,他并不会被途中的困难或是阻碍而产生什么情绪波动,他只是认定了一件事情便锲而不舍的要去完成,至于其他,甚至不能对他产生一丝一毫的干扰。

 

他只看事实是否有进展以及最终结果。

 

所以,无论后来卡卡西怎么冷淡、疏远,这人都没有丝毫怯退之意或是犹豫,只是微笑着看着你,然后说:“您刚才跟我说话的时候躲开了我的视线,书上说这是喜欢一个人的表现之一。今天的您似乎更喜欢我一点了呢,卡卡西老师。”

 

所以卡卡西真的觉得自己这次船翻得有点狠,曾经片叶不沾身的六代目火影大人终于湿了鞋。

 

至于后来会被传成某领导层利用职权包养作为下属的昔日学生,卡卡西是真的没想到的。对此,即将上任的七代目火影提出的问题是:那我能利用职权包养别国的影吗?而佐井所提供的帮助是把自己那本“追求异性的100个小技巧”很是郑重地放在了他的手中,然后一本正经地说道:

 

“爱他就上他。”

 

 

 

 

PS:我感觉还会有Ⅲ 我想开车 我堕落了 可是想想佐井这种无论干什么都脸不红心不跳遵从本能的直球性格 开起车来肯定会巨欺负脸皮薄的老卡 啊啊啊啊啊啊我这满脑子的黄色废料啊啊啊啊啊啊谁来救救我洗涤一下我肮脏的心灵

评论 ( 18 )
热度 ( 25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