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佐鼬】鸣人的烦恼(五)

大前提:这是个,严肃与欢脱并存的文⊙_⊙

6.
清晨五点的木叶还笼罩在一层薄薄的晨雾中,天边才微微放光,空气带着丝丝寒意被吸进肺里轻轻呼出,顿时觉得五脏六腑都清凉了。

街上没有什么行人,安静得连隔壁街的狗吠声都能听见,只遇见几个早起晨练的,穿着运动服脖子上挂着毛巾,一边调整着呼吸一边控制着速度。

路边的早餐店已经开门,蒸笼被掀开的时候涌出白茫茫的蒸气,转瞬间就吞没了老板的脸,整个世界似乎都变得朦胧一片。

或许雾影之术就是买包子的人发明的。

佐助这么想着,不紧不慢地往木叶的大门走去。

负责检查出入的两名忍者正打开布满刀伤剑痕的厚重的大门,带起的风卷起灰尘向四周散去。

“早啊!”两人看见佐助先后打着招呼:“起这么早?”

后者面部稍显缓和,点头回应对方的问好:“早。”然后便脚尖轻点,轻巧地跃上了门头,背对村子面朝远方大片的树海盘膝坐下。

正好此时,晨阳冉冉升起,如海洋般浩瀚的树海蒙上了一层朦朦胧胧却又气势恢宏的炫金。光芒惊起成群的鸟雀,如虔诚的信徒,朝拜般的向朝阳飞去。

男人不禁闭上了眼睛,忍者习惯性的戒备和警惕不自觉地悉数散去,享受着这大自然的壮阔。

下面的两名中忍看了看上方的身影,又看了看彼此,耸耸肩表示不懂一个暗部副部长为什么要坐在门头上。

佐助抱着胳膊坐在这里,看着太阳越爬越高再越沉越低,看着人们熙来攘往又望着他们逐渐散去。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地从指缝流逝,心脏部位的疼痛也不断地渗透全身,缓慢而坚定。

在血色残阳彻底消失在地平线的那一刻,他只觉得那钻心的疼痛仿佛能撕裂灵魂,痛到想吐。

已经是第三天了。

鼬没有回来。

也许他从来就没有回来过,也许先前的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幻想,鼬他早就已经死了,被他亲手杀死的。当初他的鲜血在自己指尖滑过的温热触感还是那么的清晰,就像是上一秒的事情。

幸福太不真实了,只废了一只轮回眼就挽回鼬的性命,然后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在村子里活着,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自己,不过是做了一个长达四年的梦而已,现在,梦醒了。

从门头上跳下来,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身边一切嘈杂的声音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他甚至觉得自己仿佛脱离了这个世界,这个没有鼬的世界,独自走在时空之外。

一身便服的七代目站在井野家的花店门口挑选着仙人掌,余光瞟到了这个一脸空洞就像是失去意识的男人,心中顿感不妙,他开口喊道:“佐助?”

“发生什么了?”

男人抬起头,视线终于有了焦距:“鸣人……”

“杀了我吧。”

金发的男人冷下了声音:“你在说什么。”

“不杀了我的话,我可能会毁了木叶,”他直视着对方渐渐凝起杀意的蓝色瞳孔,“作为影,你应该分得清孰亲孰重吧。”

“杀了我。”

以他的实力,自己犹豫的瞬间,整个木叶就会被席卷。鸣人很清楚这一点,所以话语间已然调动起了全部的九尾查克拉,“原因是什么?总得给我个理由吧。”

“因为正是这个地方,”男人睁开右眼,令人心生不祥的万花筒写轮眼飞速地变幻着,须佐能乎迅速武装上全身,“葬送了鼬的一生!”

鸣人看着佐助的身后却顾不得解释,对方已经要动手了,为了以防万一九尾模式瞬间启动,“冷静一下!”

九喇嘛和须佐能乎庞大的身躯突然出现在街道上,路人们惊呼着四散而逃,火影楼那边已然开始行动。

“少废话,要么杀了我,要么看着你要守护的一切化为飞灰!”佐助这么说着,就要踏前一步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

“愚蠢的弟弟,你又在发什么癫。”

男人顿时愣在了原地,而鸣人也松了一口气,解除了九尾模式。

须佐能乎随着他的转身开始土崩瓦解,看着身后不远处的人,他的脑子一片空白。

“哥哥……你回来了。”

鼬还没有反应过来,对方就已经扑过来将他紧紧地抱在怀里,一遍一遍地念着哥哥。

一路风尘仆仆的男人柔和了视线,轻轻回抱着这个总是不让他省心的弟弟,温和地在他耳边说着:“我回来了。”

看着在街上相拥的两人,又回头看了看已然全部围过来的各种暗部、柱部、火影护卫队等等一系列各组织的忍者,还有满头青筋暴起挥舞着拳头冲过来的木叶高级顾问兼忍者医院院长——春野樱,鸣人表示自己真的很烦恼,真的。

站在一旁眼见着佐助完全无视了自己,他攥紧了拳头,在小樱的拳头砸上自己右脸的前一秒心想:

佐助,你到底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其实我对你……

我对你一直……

一直……

一直羡慕嫉妒恨啊!

秀恩爱的家伙断JJ啊混蛋!

心好累啊!

我爱罗,我好想你……

(大声告诉我有没有人在看!!!)

评论 ( 22 )
热度 ( 27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