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四卡】婚礼(番外)

番外


  在九尾的查克拉里看见那个孩子的背影时,不知为何竟将他与另一道身影重合。


  于是不由得感慨万千,曾经那个连分身术都不会的少年,如今也能凭一己之力力挽狂澜。


  然而他做梦都没有想到会这种情况下,以这样的方式再次见到那个男人。


  他依旧是那副意气风发的样子,如同一道金色的闪光出现在所有人的眼前,背对着人们拔起那只曾经被无数人称为“死亡预警”的特制苦无,轻笑着说:

  “我来晚了吗。”

  真是,风头都被这家伙占尽了。

  没由来的安心感充斥着整个心脏,那个人仅仅是如此站着,就仿佛能顶天立地,熟悉的背影一如既往地挺拔,无处不散发着自信,给人以无边的信赖。


  他们两父子站在一起,形如战神,九尾查克拉霸道横肆,大有横扫千军之势。

  也是了,很多、很多年以前,自己不也是这样,总是站在那个男人的身后看着他与玖辛奈并肩作战吗?

  那两个人在一起便是速度与力量的结合,自己毫无插足之地,只是在外围收拾一些漏网之鱼。

  那个时候站在不远处看着他的背影,总觉得仿佛隔着生与死的距离。

  如今依旧是这般,没有丝毫改变。

  于是难免苦涩一笑,即便那人已经死去多年也停步不前多年,而自己仍是追不上。

  “卡卡西。”悄无声息的,一道影分身不知何时出现在自己身旁,与他并排站在看着前方的两个如黑夜中的火焰般耀眼刺目的身影,轻唤着他的名字,“好久不见。”

  “……”强压下情绪,“在这种时候浪费查克拉真的好吗。”修炼了多年用来伪装的慵懒面具在这人面前却是顷刻间便土崩瓦解,即便仍是笑弯了眼睛,但说出口的话依旧如多年前那个锋芒毕露的幼稚小鬼一样,说不尽的冰冷不留情面。

  “不会啊,九尾的查克拉很充裕,这种普通的影分身不碍事。”

  男人笑得满不在乎,扭头看着卡卡西冷毅的侧脸,此刻的他丝毫不像自己在鸣人身体里所看见的那般懒散无神。

  “你愈发会隐藏自己并且压抑一切情感了。”


  淡淡的口气却又着说不出的感叹,让卡卡西听着心里狠狠一堵,眼睛异常的酸涩,嘴上却不冷不淡地说着,“人总会变的。”


  “……你说这辈子都不会再为我哭。”
 

    满目的惊讶,猛地转头看向身旁的男人,他也正在看着自己,黑底蓝瞳的眼睛里看不出情绪。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不解,水门头一歪,笑得无奈:

  “我那天可是在你家窗外站了一天一夜啊……”

  瞳孔猛地一缩,差点就被对方无害的笑容攻陷,卡卡西咬了咬牙收回了视线,心里说不出是高兴还是酸楚,“对啊,我可是贯彻了自己的话。”
 

 “你死的时候一滴眼泪都没流。”
 

 闻此男人两眼泪汪汪,“真的吗?”

  “真是冷血的学生啊。”
 

 “不过,”他面上的笑意随着话锋的转变突然散去,只剩下深沉到无从掩饰的无奈和苦涩,“这样也好。”


  你终于坚强到即便老师不在身边,也可以平淡地看着生生死死。

  听着男人的话,卡卡西看着前方的视线竟变得一片模糊,握着苦无的手一再攥紧,终究是强忍了下来,只希望现在能刮一阵风,这样还能借口说是风沙迷了眼。

  “卡卡西”那个人再一次喊着他的名字,兀自说道:“还记得我曾经说过,下辈子,一定不会再让你哭吗。”

  “记得。”死都会记得。卡卡西知道水门有多温柔,所以也知道他说这些,不过是同情自己,因为他温柔到即便不喜欢,也不愿伤害身边的人。

  但即便如此,他也如同得到救赎一般,像个可悲的乞儿,死揪着这最后的救命稻草不放手。


  “我也会贯彻我说过的话,”男人的眉目间再次染上了温暖的笑容,“这辈子,定不会再让你哭。”

  “如今秽土转生在这里的我,已经迎来了曾经所说的那个‘下辈子’。不是吗,卡卡西。”


  语尽人散,前方的那个身影也在瞬间获悉分身的记忆,回过头来看着愣在原地的卡卡西扬唇一笑,无声地说了句话。

  真庆幸曾经在暗部学过唇语,即便视线模糊到快要分不清天地,卡卡西还是看懂了那个男人所说的。

  “别哭,有我在。”


         自作多情,谁会哭啊,混蛋……



评论 ( 19 )
热度 ( 26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