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新爱】这里遍地的砂

父亲大人的砂里,参杂着异常浓重的血腥味,刺鼻得令人心惊。

 

绕是多年后,他仍记得当初这个人是怎样如履平地般面不改色的走进他的磁卷风里,又是怎样眼也不眨的卷起了漫天的砂,聚成密不透风的防御墙,挡下了他敌我不分的磁刃。

 

他那时还小,不过是个七八岁的孩子,不懂得控制体内庞大的查克拉,也不知该怎么运用自己的血继限界,常常被周围的金属缠身,伤人又伤己。

 

我爱罗初次遇见他时,他正像个不受控制的磁场一样,附近的砂里富含着的大量金属矿物质,悉数以他为中心依附而来,卷起了一道龙卷风式的铜墙铁壁。而他就被困在那磁风里,自己出不去,别人进不来。

 

他不知在磁风里被困了多久,直到这个红发的男人无视着周围因为参杂着金属而格外凌厉的风,毫无预兆地闯了进来。当时便如同受惊的幼兽般,风中的铁砂顿时凝成了尖锐的刀刃胡乱发起了攻击,不受控制的从四面八方袭向红发入侵者的时候也指向了自己。

 

而面前这人却仍是那副波澜不惊的平静面孔,卷起了漫天的砂,一步不顿的继续向他迈近。

 

那瞬间,风砂中浓重的血腥味顿时扑面而来。隐约间,他像是听到了无数死人们的凄厉哀嚎,冤魂般受困其中。

 

修罗。

 

这个人是修罗。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巨大的恐惧感迅速遍至全身,像是把滴血的刀死死地卡在颈动脉,令他僵直在那里无法动弹——自己要死了。正如前文所说,他也不过是个孩子。

 

他这么想着,眼睁睁地看着平地而起的砂以铺天盖地之势向自己袭来。

 

然后便是一个令他愣在原地的拥抱,温暖的拥抱,以及耳边一声极低的闷哼,还有血腥味。

 

新鲜的血腥味。

 

这个人,明明可以用那些砂挡下所有的磁刃,却为了护住他,受伤了。

 

围住两人的砂如同融化的冰雪般溃散于地,红发的男人松开了怀抱,刺进后背的磁刃逐渐瓦解。新希看着这个半蹲在他面前的人,那双翡色的瞳孔里有着难以形容的柔和,额角的“爱”字不知在诉说着什么晦涩难懂的语言。

 

我爱罗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新希。”

 

“新希,我来教你使用力量的方法吧。”

 

他看着这个人,有那么一瞬间忘记了方才漫天腥味的风砂。

 

起初新希本以为我爱罗是个杀人不眨眼的修罗,那随身而动的砂里不知侵泡了多少人的鲜血,至今仍散发着令人不寒而栗的腥臭味。而这样的人,却又有着一双温柔的翡色瞳孔,和温暖的怀抱。

 

至今为止他从未见过我爱罗杀人,也从未见过我爱罗凝起杀意,只有偶尔在训练场上的对战中才能在那些风砂里窥探到些许凌厉。

 

也只是些许,稍纵即逝。

 

我爱罗对他从不放水,但新希也很清楚,那个抱臂站于场外操纵着砂的男人不曾真的使过全力。然而即便如此,那些接二连三地从四面八方袭来的砂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也已经让他狼狈不堪了。

 

“冷静,不要被敌人带着节奏走。”男人这么说着的时候,操控下的砂攻势不减,“冷静下来找到突破口,想想该怎么打破被迫防御的局面。”

 

“是,父亲大人。”新希连退了数十步方才躲过那波攻击,顿时如同被点醒般迅速抚平一直处于被动地位的焦躁,一边闪躲一边寻找着反击点。然而对方的攻击实在是滴水不漏,自己的磁砂无论是在数量上还是在速度上都远远比不上,别说发起攻击了,就连防御都只是勉勉强强。

 

“突破口突破口……”他在心里反复念着,脚踩自己的磁砂借力跃到了半空中,试图看出攻击的薄弱点在哪里。然而如此庞大数量的砂几乎覆盖了整个训练场,在下方张牙舞爪,他几乎没有落脚的地方。

 

冷静分析,找到突破口……

 

突破口。

 

细密的铁砂迅速凝聚成翼,新希振动双翅以惊人的速度直奔场外的男人而去,抬手间,黑色的长矛从无到有,颇有些锐不可当之势——近身战就是突破口。

 

我爱罗仍是站在那里未动分毫,眼看着空中的少年极为灵活的躲过追捕而来的密集砂网矛头直指他而来,微微弯了弯唇角,一瞬间撤回了所有的攻势,那些如凶兽般的砂悉数崩散落回地面。

 

新希低头看了眼下方遍地的砂,对方行为上十足的蔑视让他暗自咬了咬牙,默默收回了视线,手中的长矛直逼男人身前凝起的那道不过掌心厚的砂墙。

 

他收紧双翅,尖锐的矛在加速度下重重地刺向看似脆弱不堪的防御,却出人意料的发出一阵金属碰撞的清脆声,非但没能刺进分毫,反而在他手中一节节地崩碎。握着长矛的虎口更是震得生疼,当即便咬紧了牙。

究竟是怎样的查克拉才能把如此普通的砂砾压缩成这种近乎变态的硬度?

 

“知道拉近距离进攻,不错。”新希还没反应过来,薄薄的砂墙就化为绳索缠住了他的手腕,把他抡向高空中,然后重重地砸进场内遍地的砂,背后的黑翼也瞬间崩碎,“但是,力量还不够。”

 

铺天盖地的砂如海啸般将来不及站起来的少年淹没,缠住他的四肢把他倒吊着提到了主人的面前,“再柔软的砂,也能压成精钢。”

 

“反之,再坚硬的钢,也能柔软如纸。”

 

听着男人向来一针见血的话语,被倒吊在半空中的新希却只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在往脑子涌,全身疼痛头昏脑胀,说出口的话也是轻一声重半句:“是的,父亲大人,新希知道了。”

 

“知道什么了?”

 

“实力的绝对差距。”少年这么说着,眼眸深处暗藏着对力量的渴求。

 

我爱罗放下了他,抬起手轻轻拂去了少年头发上的砂:“你会超越我的。”

 

“很快就会。”

 

新希低了低头,散在四处的铁砂重新回到身边汇聚成攻防一体的黑袍,“是,父亲大人。”

 

成长的过程需要压倒性的挫败和激励,在这一点上,我爱罗向来不留余力。他不太清楚一个合格的父亲该做到哪些,但确实已经尽他所能的去成为这孩子的父亲了。他深知家人对于一个孩子的重要性,所以即便再忙,只要在村子里,他都会每天坚持回家和少年一起吃晚饭。会出席他的每一次家长会和忍校毕业典礼,会互道晚安会给予陪伴。

 

我爱罗不知道自己该被打多少分,但是他知道这个孩子尊敬他,并且确实视他如父亲。

 

突然回想起少年曾经不服管教的模样,像只浑身是刺的小兽,相处久了,收敛了不少,但对于外人来说,还是扎手。在他面前,倒是再没龇过牙,说是温顺也不为过。

 

时间过得真快。

 

想来有孩子的父母,大概都会这样感慨。

 

“走吧,该吃晚饭了。”他这么说着,转身朝外走去,身后的少年应了一声跟了上来。

 

“想吃什么?”

 

“父亲大人想吃什么?”

 

“都可以。”

 

“那……青占鱼,想吃青占鱼。”

 

走在前面的男人柔和了声线,低声道:“好。”

 

新希擦了擦脸上的血渍,眉目间尽是少年的倔强,说出口的话坚定异常:“父亲大人,等我实力足够了,请认真和我战斗一场。”

 

走在他身旁的,是在这片沙漠中近乎立于不败之地的男人,新希深知这个看似单薄的身影能造成怎样的破坏力。这是他的父亲大人,温柔却也强大。如果说新希有什么愿望的话,他只希望能够亲眼见识一次这个男人全力战斗的场景,那定是格外的……精彩。

 

少年跃跃欲试的语气带着年轻人特有的盛气,我爱罗侧头看了他一眼,再次弯起了唇角:“好。”

 

“我等着。”

 

 

 

PS:大部分男孩子都会把自己的父亲当作假想敌/竞争对手/待超越对象,我们的小新希也是。

通篇都是废话无剧情且毫无cp痕迹不知道写得什么瘠薄玩意儿 我知道,不要着急,这篇只是铺垫。

我对青占鱼有着很深的执念(望天)

另外,下一篇就叫“《遍地砂的第二种打开方式》”好了

评论 ( 27 )
热度 ( 681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