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柱扉】所谓护短


   “自古以来,惩戒恶人最是招人记恨。还毫不掩饰地将宇智波一族排挤在村子外围,任由其日益孤立。叛乱是必然会发生的。”大蛇丸似笑非笑的表情像是个跳出剧本的旁观者,嘴里的话却是丝毫不留情面,“二代,你所推行的那些政策和制度,遗留下来的,尽是弊端。”


   扉间抱着胳膊没有说话,只兀自皱紧了眉头。柱间却是冷了眼芒,


   “尽是弊端?”


    “二代所推行的一系列政策和制度,是当时那种情形下唯一的出路。”


   “它在极短的时间内,凭借其巧妙的纽带关系,迅速控制并稳固了一盘散沙的局面。”


   “它是‘忍村’设想得以站稳脚跟的支架,包括让宇智波一族担任警备力量。这也是让两个长期斗争的氏族迅速消弱隔阂、彼此互相信任的最佳方案。”


      “单就效力而言,那些政策在当时看来是再合适不过了。”


      “而你口中所谓的‘尽是弊端’,只是站在你所处的时代而言。”

 

      “没有适时地根据具体情势的变化而进行相应的调整,以至于让这本身毫无漏洞可言的制度变得‘尽是弊端’的,究竟是谁的错?”


      “优柔寡断放任潜在的祸端在外伺机而动却不加以抹杀,造成多年后村内巨大损失的,是谁的错?”


      “任由火影大权旁落内斗不断,连政策都难以下达,甚至允许一个完全不受自己控制的暗杀组织存在的,是谁的错?”


     “坐看河道淤积堵塞不加以治理以至于最后溃然决堤,却反过来埋怨用鲜血和生命挖通河渠的前人。”

 

    “别把自身的愚蠢所造成的过错归结到前人的头上。”

      说到这里,柱间周身的气势已经提高了数个档次,大蛇丸暗自运转起了全身查克拉,不动声色地戒备森严。


     “无礼小辈,你莫名的自傲从何而来?”


    “不过是改进了扉间的忍术而已,你应该清楚地知道开创一个忍术和改进一个忍术相比,根本就不是一个层次的吧。”

 

     “况且,”柱间顿了一下,令人心惊的压迫力夹杂着的凌厉的杀意,毫无预兆地猛然袭向对面的大蛇丸,“我的弟弟,还不需要你来品头论足。”


     向来游刃有余的男人顿时如临大敌,那抹若有若无的杀意几乎要实质化,巨大的压迫力自上而下,差点就让他跪了下来。若不是初代的细提升了他的体格,他就是再咬紧牙关,也扛不住。

       揪着大蛇丸的衣服躲在他身后瑟瑟发抖的水月已经差不多要瘫成水了,一边感慨于自己有生之年竟然能看见这个男人吃这么大个瘪无力还手,一边偷瞄了一眼笔直站在对面的兄弟二人,一个盛气凌人一扫起初的温厚和善,一个抱着胳膊面无表情……


     面无表情?


     不,还是有点表情的。从那嘴角几乎微不可见的上扬弧度来看,对方还是很受用兄长对自己的维护的。


      啊啊,又是一个护短弟控狂。


     再瞄了眼站在旁边难得凝重了神色暗自防备同样如临大敌的佐助,水月再次同情了一下仍在独自承受一切的大蛇丸。


      啊啊,我的世界里怎么这么多弟控?


      啊啊,鬼灯怎么从来没这么维护过我?


     啊啊,我这种前面还能装装逼现在在一群变态级忍者聚集地里战斗力根本不够看的小配角,是不是该下场吃吃盒饭了?


     而那边的三代早就捂着脸恨不得当场切腹自尽,“那是我的错,对,这也是我的错,真是有辱影的称号……”


     四代在一旁连忙安慰道:“不不不,是我的错,如果我没那么早死的话,一定会展开一系列的改革调整的,事情也许就不会演变成这样……”


     “不,这不怪你。我在位几十年一直碌碌无为,让木叶衰落到被各国爬到头上来,真是无言面对两位老师……”


      “快别这样说,您的教育制度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忍者……”


   …………………………



     啊啊,我为什么要杵在这种连影级都一抓一大把的地方承受着莫大的牵连?


      就在今天,水月受到了身心上的沉重打击。


       “兄长,”啊啊,我们的二代大人终于开口了,“适可而止,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


      哦,原来你们还记得这个“更重要的事情”啊。


      都忍界大战了啊喂!!!还在这里秀什么兄弟情爱!!!宇智波这样,千手也这样?!这就是你们能结成同盟建立忍村的根本原因吗!!!


      好了,大蛇丸终于能松一口气了,饱受初代查克拉暴力摧残的破旧小祠堂也基本快要塌了。


    让我们谈正事吧,嗯。


   —————————这里是前往主战场路上的分割线———————————


       “扉间。”


       “嗯?”


         “不是你的错。全部的这些,都不是你的错。”



         黑发的男人看着前方声音低沉,和耳边的风夹杂在一起。扉间看了他一眼,向来冷厉的红瞳,出现了一瞬间的柔和。


      “兄长,这所有的一切,同样也不是你的错。”

      其实,谁都没有错。



     杀人的也好,被杀的也好。


      怨恨人的也好,被怨恨的也好。

   

     复仇的也好,被复仇的也好。


       其实,谁都没有错。

   


   ——————————————————————

   
  
   

评论 ( 69 )
热度 ( 3746 )
  1. 共2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