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佐扉】我只会沉睡于此

“命运的无常不会使我疯狂,如山顶松柏屹立在狂风暴雨的中央,我只会沉睡于此。”

                                                ————取自歌词《游》By岛屿心情


第一次在漩涡一族的祠堂旧址,宇智波佐助就对千手扉间产生了极大的忌惮。

 

不是狭隘的氏族针对,也不是肤浅的被动反击。

 

是如临大敌。

 

相比千手柱间令人胆战心惊的战斗力,更让他忌惮的却是千手扉间。

 

毫不迟疑的针对,在得知他是宇智波时瞬间凌厉的目光,让佐助曾以为千手扉间极度地厌恶着每一双写轮眼。

 

而后的对于宇智波的一语中的,更是让他敌意初显。并不是千手扉间说得不对,而是他说得太准确了。

 

明明此前那么多年都处于敌对势力的人,却将每一双写轮眼都刨析得如此清楚。所以这个人防范着,并且警惕。

 

让他顿时心生不适。

 

初代那句“他还只是个孩子”被他当场反驳,万花筒在眼中飞速变幻,印证着那句“生性邪恶的宇智波小鬼”。在他说出要毁灭这一切时,白发男人惊天的杀气直逼而来非但没能让他退步,反而是使得无名的敌意节节攀升。

 

这敌意在千手扉间为他求情时,发展到了顶峰。

 

如果说千手扉间还可以和宇智波斑过招,那么他就是一个照面就被刺穿心肺然后垂死挣扎。

 

在草雉剑脱手时,佐助就已经知道自己在劫难逃。而明明两个小时前还气势如虹的在岌岌可危的祠堂里试图将他就地抹灭的男人,此时却被钉死在地上厉声阻止,试图在宇智波斑手中为他拖延几秒可以逃生的时间。

 

可那禁锢术让他连移动手指都做不到。

 

在被自己的草雉剑刺入心肺时,他看向斑身后那个在一片狼藉的地面上动弹不得的男人,眼中的敌意攀升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非要断了胳膊才能想明白。”千手扉间抱着胳膊说这话时,佐助还在监禁中等候处置。

 

囚栏外的男人身形挺拔,居高临下。而他单腿屈膝坐在地上,已褪去了许多令人心生不适的冷漠戾气。

 

“你要来杀我吗。”年轻人问着,仍记得当时在祠堂中这人得知他是宇智波时对他的杀意。

 

“为什么杀你。”千手扉间反问。

 

“我对你来说,应该是木叶极大的隐患。”

 

扉间抬眉,仍是居高临下的,“你不是,已经想明白了吗。”

 

佐助抬眼看他,敌意暗现。

 

千手扉间眯起了眼睛。

 

这样的眼神他见过太多。不是来自于敌人,也不是来自于对手,大多都是来自于他的后辈学生。

 

“我只是来确定,你是否真的想明白了。”白发的男人说着,转身离去,“六代和漩涡鸣人倒是在为你游说大名和高层,大概这两天就会放你出来吧。”

 

“当然,以你的实力,随时都能夷平这里。”

 

“只是,”男人说到这里顿了一下脚步,但是没有回头,“我也会竭尽全力杀了你。”

 

佐助没有回应。

 

千手一族的祖宅,坐落在村子的外围,是他解开监禁第一个到访的地方。千手扉间与其说是毫无防备不如说是无需防备,说到底,一个死人罢了。

 

“我要离开村子。”

 

这一句话让千手扉间终于抬起头来。

 

白发的男人坐在案席上,身前的卷轴数米长。

 

“宇智波的小鬼,你仍然要背道而驰吗。”他说着,依然冷冽。

 

“如果我背道而驰你会怎么做。”年轻人问着,以同样的目光回视。

 

这个人,是当今除了鸣人之外,唯一对他有威胁的人。不仅仅是战力层面,还有手段。在那个人才辈出的战乱时代,在兄长死后留下的一堆烂摊子里硬扛起木叶的人。

 

不是只凭战力就能做到的。

 

所以忌惮。

 

因为忌惮,所以试探。

 

而千手扉间也不留情面。

 

“杀了你。”他说着,那双猩红的瞳孔在摇曳的烛火中并不温和,“你要走的话,现在的我已无法阻止你。”

 

“当然,如果你要做任何对村子不利的事情,我依然会去杀你。”

 

“你不过是被时代淘汰的败者组,而我,仍在这里。”年轻人说得不客气,没有所谓的敬语。

 

千手扉间抬起下巴,“如果中途死亡是失败的话,那么你兄长呢。”

 

“我兄长预料到自己的死期,已安排好了一切。而你没有,你所托非人。” 佐助多少有些步步紧逼。

 

“那你觉得我在那种情况下,托付给谁才是最好的选择。”千手扉间面容冷硬。

 

“选择活下去。”

 

扉间笑了,“你在怪我死得太早?”

 

“是你死得太匆忙,留下这祸端。”

 

“祸端?什么是祸端。”千手扉间收起了表情。

 

“大筒木辉夜绝地求生布局百年,宇智波斑力能通天却受骗致死得了个一场空,宇智波带土爱极生恨又误入歧途一错再错,人柱力早开先河沦为战力筹码不得善终,志村团藏斩草除根却事事做绝物极必反,猿飞日斩心慈手软回天无力只能强撑,波风水门本可以扭转局势结果死于非命,宇智波鼬心如明镜但敌不过独木难支,而你。”

 

年长的男人几乎没有停顿,说到这里加重了尾音,“不过是这条欺骗链的最末端。”

 

“祸端。”

 

“这一切都是祸端。”

 

“最根源的祸端是人心。”

 

“你觉得我能抹灭人心吗,宇智波佐助?”

 

“还是说,你是来和我算账的。”说到这里,已经很不客气了,迸溅的查克拉在告诉来者,他已经失去了全部的耐心。

 

攻守双方瞬间切换了立场,此时两人的战力等级早已不在一个层面,而佐助仍摆脱不了初次见面时就分出的高下。

 

某方面来说被死死压制。

 

佐助终于明白自己的敌意是从何而来。

 

轮回眼和万花筒运转到极致。

 

“和我一较高低吧,千手扉间。”

 

鸣人赶到的时候,千手祖宅外的深林已满目疮痍。两个男人也在这一刻收了手,非常的给他面子。

 

“佐助你这混蛋,刚给你解了禁你就闹事!”黄毛年轻人碎碎念了半夜,千手扉间转身就回了住处。新上任的火影大人头疼得扶了扶额,让手下去为二代目大人收整院落。

 

“我只是,想弄明白。”佐助说这话时,鸣人跟他一起走在灯火通明的街道上。战后一切都在重建,呈现出不同以往的热闹。

 

“弄明白什么?”好友问着,不太明白,空荡荡的袖子被风吹了起来。

 

“我也还不清楚自己想弄明白什么。”

 

他很快就会离开村子,在此之前要去了结最后让他心生不适的东西。

 

“二代目大叔没我这么好脾气,你不要再去闹他了……”鸣人说着,身旁的好友只随口应了一声,让他深知这事儿还没完。

 

确实没完。


🤜全文在这里~🤛



PS:写论文边写边哭,于是搞cp去了

木鱼饭团(图片来自百度知道)想吃 

@狐趴窝 写了写了,你可以永远相信吞吞,他搞拉郎一直可以的


评论 ( 17 )
热度 ( 244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