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井】我不曾真的喜欢过他

⚠沙雕文


“我又没有真的喜欢过他。”

 

鸣人这么说着的时候,炙烤牛肉披萨塞了满嘴,口齿有些不清。

 

快餐店里人很多,这种正午时刻简直人满为患,嘈杂的很。坐在对面的樱发女人慢条斯理地舀了一小勺草莓布丁放进嘴里,感觉自己还能再点一份。

 

佐井曾经追过鸣人一段时间,很长的一段时间。这个人非常的直接,很快全公司的人就都知道了这件事情,不过大家并没有太在意。因为佐井他啊,很多时候的行为都令人无法理解。在周围人的眼里,他的思维模式是和正常人有着偏差的。所以就算突然对一位男性同事展开追求,同事们愣了一下之后,也都当他可能是又看了什么奇怪的书产生了莫名其妙的误会。

 

而且也挺有趣的,黑发男人面对“恋慕”对象冷不丁的语不惊人死不休,总是很有趣。

 

但是鸣人不觉得有趣。

 

最开始是小组会议地时候突然看着他一本正经地说着: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然后是等他下班,为他挡酒,陪他去医院,周日约他吃饭看电影。生日送巧克力,情人节送巧克力,圣诞节送巧克力。怎么了!书上就教你送巧克力了是吗!人都吃胖了啊喂!

 

反正所有追求用的手段和该有的陪伴与关心都有了。

 

当然,这并不是什么大的问题。问题是后面。

 

比如说,上厕所的时候站在你旁边便池的人突然无声无息地探过头来看着你的老二说:“嗯,硬起来应该有十八厘米吧,颜色和形状也都很不错”,你会不会被吓到尿频尿痛尿不尽?

 

鸣人会,吓得都尿出便池了。

 

再比如说,拎着本108式的图集在你办公桌上翻开并不管旁边站着说话的女同事,然后微笑着问你平时喜欢什么姿势,你会不会想就此从这个公司消失彻底消失?

 

鸣人想,甚至想当场逝世。

 

诸如此类,很多,虽然并不是经常发生,但由于持续的时间长,所以总的算下来也有许多次了。

 

是的,佐井追了鸣人整整五年。

 

所以本来只当是乐子来看的同事们,毕竟这种笑容虚伪地说着喜欢,任谁都不会当真吧。可后来,也渐渐明白这可能并不是什么突发奇想的玩笑。佐井他,也许是真的喜欢鸣人,非常喜欢,真正意义上的喜欢。

 

“鸣人,今天下班后是直接回家吗?”黑发男人拎着公文包走过来,纯白的衬衫衬得皮肤更是没了血色,脸上的笑容毫无诚意。鸣人收拾着背包,起身跨在肩上,似乎是已经习惯了这种问题,一边朝外面的电梯走去一边回道:“我要去吃一乐新出的拉面,你别跟过来。”

 

佐井跟了上去,微妙的安全距离,笑容不减道:“为什么,有其他人在吗?”

 

“鹿丸和牙在,你跟去又会说奇怪的话,很烦啦。”他盯着楼层的数字,此时迫不及待地想飞去一乐品尝他盼了一周的拉面。佐井歪头道:“我有说过什么奇怪的话吗?”

 

“……”鸣人翻了个白眼,在电梯开门时急匆匆地跨了进去,“你说的奇怪的话还少吗?”

 

佐井到底还是跟去了。

 

鹿丸已经都吃完了,瘫坐在一旁喝着茶,向同伴预先展现老年生活的闲适。牙还在战斗第二碗,鸣人早在电车上就打电话给他们先给自己点上了,顺便给佐井叫了一份。所以在他冲进店里的时候,两份拉面已经端上来了。

 

佐井这次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只是在鹿丸问起鸣人怎么今天又没能按时处理完工作的时候微笑着回了句 “因为能力低下而加班并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然后就引起后者一阵猛咳,差点被面汤呛死。

 

早两年的时候,鸣人拒绝过佐井,很多次,无论是义正言辞地说着我不喜欢你,还是气急败坏地说着我不喜欢你,总之说过很多次。但对方都是一样的反应,微笑,毫不在意的样子。

 

渐渐的这句话鸣人便说的少了,习惯是件很可怕的事情。

 

现在的关系,怎么说呢,模糊不清的界线,半推半就的暧昧。一方不紧不慢地表达着好感却又总是在安全距离之外,坚持而又疏离。一方躲躲闪闪地暗示抗拒却又习惯性的良善,推脱又温柔,拉锯战般拉拉扯扯了五年。

 

事情开始于一场调职,也是升职。

 

说是要把佐井调去分部,鸣人并没有多在意这件事情。牙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佐井还没有跟他说。

 

佐井肯定会拒绝。他是这么想的。毕竟调职就见不到他了,虽然也是升职,但对方肯定会拒绝。

 

佐井还是一样等他下班,问他吃什么。鸣人更是没把这件事情当回事儿了,直到有一天下班,本该提着公文包向他走来问他下班回家吗的人,没有出现,他才后知后觉地想起今天一天都没有见到这个人过来和他说话。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鸣人特意找了一圈,还是没有见到那个人,于是有些奇怪了。问起隔壁的樱发女人时,对方说:“过两天就要去另一个市的人,你还指望他今天过来上班吗,很多事情要处理的,公司放他假了……”

 

小樱后面说的鸣人没听见,他愣住了。

 

哎?

 

就这么走了?

 

说都不说一声的?

 

不是说喜欢他吗,还说了五年,这么现实的吗?

 

这就奔着升职去了?

 

快餐店里人很多,鸣人披萨吃得还是很香,就剩下最后一块儿了。小樱吃着布丁暗地里翻了个白眼,面上不显道:“人家可是还喜欢着你的。”

 

鸣人塞着披萨,吃得满嘴都是油,摇头道:“喜欢个屁,一声都没吱就往升职飞没影了。”

 

“我昨天问了,他说真的喜欢你,但是觉得你不会喜欢上他了,就想着干脆趁这次放弃吧。”

 

“啊啊啊啊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喜欢他我刚刚是嘴硬拉不下脸啦小樱呜啊啊!”樱发女同事还没反应过来,面前的男人这个态度就立马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地满嘴喷着食物碎屑冲她哀嚎,小樱这次是实实在在地翻了个白眼。

 

“快带你告诉我他住在哪里啦小樱呜啊啊啊我还从来不知道他住在哪里嘛我要旷工去找他啦小樱——”

 

女人吃完最后一口布丁,再次翻了个白眼:死基佬真是够烦的。

 

后记1:

 

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家门口气喘吁吁的男人,佐井歪了歪头,不解道:“你终于被公司解雇了吗?”

 

后记2:

 

“什么?我从来都没有和小樱说过那样的话啊,我只是和她说,如果你身边出现什么可疑异性或是同性的话,记得打电话告诉我。”两个月后,远在外市的佐井在电话里这么说着的时候,鸣人在那头突然觉得嘴里的拉面不香了:“所以你是真的打算直接去分部不管我的吗?你都不会舍不得我吗?不会想我吗?你忍心离开我?你为了工作不要我了?”

 

“你好好的活着我为什么不忍心?”佐井还是不解:“升职不接受是会被让给别人的,而你喜不喜欢我又不是取决于我是否在你身边。”

 

“无论我是否接受这份工作,你喜欢我就是喜欢我,不喜欢我就是不喜欢我。所以,我就接受了。”

 

嗯,说的很好,很理性,很有道理,鸣人哑口无言。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问道:“你还爱我的对吧?你是真的喜欢我对吧?”

 

“当然,我爱你。”佐井说着,脸上是笑着的,很温和的笑容,可惜鸣人看不见。

 

后记3:

 

“鹿丸我跟你讲,佐井这家伙的思维简直不能用正常人来理解,我问他难道就不想我吗,他竟然说着什么我又不是死了,为什么要想我。我他娘的我真想把他干死,他是正常人吗?他脑子没问题吧?他是喜欢我还是贪图我的信用卡贷款???”

 

“你好烦啊鸣人不要半夜和佐井煲完电话又打给我吐槽你们的感情生活啊混蛋,我困死了!”

 

后记4:

 

佐井看着这个出现在自己公寓门口拖着大包小包行李的人歪了歪脑袋:“你这次是真的被解雇了吗?”

 

鸣人直接无视自己恋人的话语,脱了鞋就往里走,“我为了这个家庭累死累活拼命工作然后申请调职了,你个负心汉死渣男今天晚上不干死你我就吃屎。”

 


评论 ( 34 )
热度 ( 312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