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面卡/面麻&卡卡西】够胆杀了我再说(前篇)

注意:

  ①此剧场版的时间线带土仍是以斑的身份行事的。

  ②剧场版九忍者之路中平行世界面麻&卡卡西


后篇:《够胆杀了我再说》 

续篇:《而我的存在却如此的真实》 

 

“喂,”他站在断崖边看向那片在黑夜中熊熊燃烧的人类建筑物,连浅色的面具似乎都映上了跃动的火光,“这个世界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吗?”

 

然而右手拖着的尸体早已冰冷,无法回答他的这个问题。夜色如水中冰,丝寒入骨,唯有树影婆娑,月光寂寥。

 

“被我踩在脚下才是它存在的意义。”他回过头,转身向森林更深处走去,落叶枯枝覆盖的地上,留下一条长长的拖痕与血迹。

 

卡卡西蹲在树上隐在茂密的枝叶间掩去了全部气息,侧目瞥了眼那个缓缓走过的身影,没有投入过多的目光——往往暴露自身的,便是不怀善意的注视。

 

听着拖行声渐渐远去,他刚要有所动作,余光却看见远处那个拖着尸体的人影不知何时停下了脚步,笼罩在一片婆娑的树影中,像只浑身散发着寒气的恶鬼。

 

卡卡西心里顿时咯噔一下,果断的就要瞬身离开。然而下一瞬间,那道鬼一样的身影就无声无息的与他踩着同一根树杈出现在了身旁。

 

“你在,干什么?”

 

平缓的声音对卡卡西来说却如同惊雷般炸响在耳边,那瞬间写轮眼骤开,三勾玉在眼中飞速变幻成万花筒,神威顺着侧目看过去的视线一路扭曲着空间,没有前戏,不给机会——这个人的危险程度堪比佩因。在他贴过来的那瞬间,卡卡西便如是下了判断。

 

 “嗯?”

 

小小地疑惑了一声,面具男也没想到自己脚还没落稳,对方在反应过来的同一时间就展开了攻击,武力全开的样子。

 

真是干脆果断。

 

他眯了眯眼睛,笔直的向后倒去无声的落在了地面上。抬起手看了看自己被扭曲的空间撕碎的衣袖,再晚一步,被绞碎的恐怕就是手臂了。于是本就被卡卡西惊人的应急反应激起的战意瞬间飙升成杀意,面具下的嘴角咧起尖锐的弧度。

 

他要杀了这个人,以绝对逼迫的实力差距,将他虐杀致死。

 

【万花筒,写轮眼的进化形态。】九喇嘛这么说着的时候,极难得地坐了起来,【明明不是宇智波一族,竟然能把写轮眼开发到这个地步,还真是……令老夫不悦。】

 

【你开始被木叶的人盯上了。】

 

【杀了他,小子。】

 

“最后一句,”他活动着指节,在树影中杀意沸腾,“不是废话吗。”

 

卡卡西几乎是在敌人落地的同一时间就袭了上去,尖锐的苦无直逼命门,在对方的躲闪中堪堪擦着喉咙而过,下一波招式毫不停留的紧跟而上。

 

运用到极致的写轮眼精准而又快速地捕捉着视线中这道身影的每一个动作与细节,一招一式都是不死不休的狠绝毒辣,每一分杀意都展现的如此真实而又淋漓尽致,过人的体术和神威的配合也确实令对方一时之间只能防守躲闪。

 

但是卡卡西很清楚,这种局面并不会持续太久,因为这个男人已经在几个回合中适应了他的攻击方式,并且每分每秒都在提升着速度与力度,令人头皮发麻的节节攀升。

 

这种愈战愈勇遇强则强的战斗特征,还真是该死的熟悉,和他那个麻烦学生简直如出一辙。不过好在,卡卡西一开始的目的就不是一决胜负。

 

他捂着使用过后酸痛的左眼,坐在几公里外的某条小溪旁的石头上长叹了一口气:真是令人头疼。

 

那边影分身被一记带着破风声的直拳打散后,记忆也随之涌来。

 

幸好撤的快,不然这一拳下来,以他现在这个腰,怕是扛不住。

 

三天前他从半空中凭空出现,拦腰摔在崖边粗壮的树杈上,连五脏六腑都差点被震碎。若是坠落的速度再快些,若是卡卡西卸掉的力再少一些,他的脊椎怕是要当场断在那里。

 

卡卡西并未预料到事情会在短短几分钟内发展成这种的程度,是的,我是说,即便他是卡卡西,他也无法预料到自己上一秒还在和斑对峙,下一秒就脚下一空,坠落感来得如此真实而又猝不及防。

 

即便大脑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就已经反手向上扔出数枚缠着钢丝线的苦无,笔直地掠向距离最近的几棵树,但却无一命中目标,不,应该说是,可以被命中的目标也都被扭曲了存在的空间。

 

所以,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钢丝线在微弱的月光下泛着寒光落回自己眼前,下一瞬间就是后腰与硬物接触的剧痛。

 

然后等他千辛万苦地回到村子时,却发现世界仿佛都颠倒了般,显得如此的不真实,尤其是在他看到自己早已逝去的老师与师母出现在面前时。此时,他终是确定了自己所处的空间只是个既谈不上真实也无法说是虚幻的边缘地带。

 

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这里由斑的无限月读创造,却又逐渐稳定成一个脱离了术者控制的独立时空。

 

然而卡卡西要得知这一点,仍需一些调查。

 

所以他出现在了这里。

 

只是没想到,对方比他预测的还要麻烦。

 

【呵,被摆了一道。】巨大的狐狸早已重新趴了回去,只半睁了一只眼,【你还是经验不足,小子。】

 

面麻站在原地,看着卡卡西的影分身消失的方向,回想了一下对方是何时脱离了自己的视线。

 

啊,是那个时候。

 

在他站在树杈上向后倒去躲避写轮眼的时候,怕是在那个时候趁着他的视线死角结了影分身,本体瞬身离开了吧。进攻如此狠厉,也是为了集中他的全部注意力,尽可能地拖延时间让本体可以连续瞬身撤的更远。

 

“还真是,被摆了一道。”

 

【你战斗中过于兴奋了,小子。】

 

“闭嘴,”他闭上眼,再次睁开时,已是血色竖瞳,面对自己身体里的这只最强尾兽毫无客气可言:“你没资格说这话。”

 

九尾咧起了满嘴的森森利齿,没有否认,低沉的笑声里尽是一如既往的张狂与戏谑。

 

卡卡西回头看了眼自己方才逃离的方向,摇了摇头。

 

果然,连这些方面也和鸣人一样好骗。

 

不过,还有更棘手的事情尚未解决。

 

他非常清楚离开这里的突破口就在那个人身上,但是,对方确实很是难对付。抬头看了眼仅有点点星光的漆黑夜空,卡卡西心知事情麻烦了。

 

“找到你了。”

 

正这样想着的时候,那个低哑的声音凭空出现在身后,激得卡卡西反手就是一个手里剑影分身术扔了过去,数以万计的手里剑织成了无处逃脱的天罗地网袭向半空中的那道身影。

 

“还真是难缠……”卡卡西心有余悸的头皮发麻,急速后退拉开距离,雷属性的查克拉在手中嘶鸣,黑夜中看起来格外耀眼。

 

此时的卡卡西并不知道对方是拥有漩涡一族血统的完美人柱力,自然也无从得知这究竟意味着何等层次的感知力,否则即便神威过后体力再不支,他也不会在数公里外就放松警惕停了下来。

 

所以卡卡西失策了。

 

半空中的人影稍一虚晃便凭空消失在了无数手里剑的攻击范围里,预料中的出现在了他身后。只是骤然暴起的查克拉中带着的那抹格外熟悉的暴虐气息,令卡卡西手中结印的动作一顿,猛然回头,毫不犹豫的在短短的十几分钟里再次打开了神威。

 

这股气息,除了九尾再无其他。

他万万没有想到这人会是九尾人柱力。

 

面麻低低的“啧”了一声,错开身形躲避着卡卡西追随而来的视线,语落印结,“九面萨婆诃。”

 

卡卡西冷下了目光,看着那浮列在半空中的符文,此时才是真的起了杀意。

 

青、白、朱、玄、空、南、北、三、玉,依次对应的青龙、白虎、朱雀、玄武、金蛇、南斗仙人、北斗仙人、死神、天女接二连三的或跃落于地,或漂浮在空,如守卫般护在那人身后。

 

顿时战局就从1V1变成了1V10。

 

“卡卡西,”对方念起他的名字时,令卡卡西眼皮一跳,“你做好承受事实的准备了吗?”

 

“你我之间实力差距的事实。”

 

话音一落地,九只戴着面具的通灵兽就如同得到了命令般,极速包围而来。

 

“你是谁,和木叶有什么关系?”从念出他的名字时,卡卡西的直觉就告诉他这个人绝对和木叶脱不了关系。

“你够胆杀了我再说。”

 

对方此话一出,卡卡西也不再废话,闭上血丝蔓延的左眼收回了神威,暗自开了八门遁甲一门,提高自身速度,极速躲避通灵兽们夹击而来的攻势,手中水遁·雾隐之术已经结成。

 

 “你以为会有用吗,卡卡西。”他看着下方浓雾中若隐若现的九面兽,嘴角咧起的弧度更扩大了几分,“不过是垂死挣扎罢了。”

 

卡卡西当然知道这一招要对付半空那个感知力已经突破人类层次的男人是行不通的,但在这种情况下,只要能先短暂的以视觉障碍打断敌人围攻,哪怕只是一秒,也够了。

 

雷切反手贯穿了白虎的面具与头部,下一秒天女的风遁就吹散了浓雾,视野顿时开阔了起来。卡卡西并不敢停留,替身之术已然成印。

 

瞥了眼被死神的镰刀瞬间劈成两半的木桩,卡卡西重新睁开了左眼神威,抬手又是一个苦无飞向了半空中的那人。

 

面麻歪了歪头,尖锐的金属擦着脖子而过的那一瞬间便消失了踪迹,取而代之的是白发的男人在身后的出现。手中嘶鸣的雷切直逼自己的心肺而来,丝毫没有停顿,从开始到现在一连串的动作不过短短数秒而已。

 

生死之间已经来不及全身而退,他睁大了眼睛,并没有预料到卡卡西在战斗中何时变得如此变通而又狠绝,竟然将最基础的替身之术用到此等极致,明明以前一直是个只知道喊着青春、修炼的一根筋白痴。

 

面麻想到这里的时候,四尾模式的妖狐外衣已经在卡卡西的雷切触碰到自己之前覆盖了全身,身形只够堪堪躲避,但好在错开了要害,仅仅被贯穿了左肩。而瞬间的疼痛其实来得也不那么真实,半尾兽状态下的强大恢复能力迅速止住了如注的血流。

 

卡卡西心头一跳,迅速就要抽身落回地面,然而面前这个全身覆盖着暗红色查克拉的人形尾兽却像是知道他心中所忌惮的事情一样,在他抽回手之前捏紧了他的手腕,力度之大,可以听见骨头裂开的声音。而九尾查克拉的烈毒性更是让他被接触到的皮肤呈现出烧灼般的伤痛。

情势顿时再次逆转。

 

“你到底是谁,和斑又是什么关系?”卡卡西沉下了目光,雷切的嘶鸣声愈响,不断撕裂着对方的伤口,却根本赶不上他尾兽外衣的愈合速度。

面麻听到斑这个名字,短暂的愣了一下,却不想卡卡西另一只手迅速聚出螺旋丸直逼他的心脏。他一皱眉,在此之前抬手掐住面前这人的脖子急速向地面俯冲而去,狠狠地把后者砸在了地面上,扬起一地尘土,自己脸上的面具也随之脱落。

卡卡西被震得一阵眩晕,本就未愈的后腰怕是力度再大些就要断了,落得个半身瘫痪的下场。且不说手中螺旋丸已散,紊乱的查克拉几乎撕裂手掌,前者尖锐的爪子也几乎割断他的颈动脉,死死的卡着不放。

 

此时,再无法反抗,这人的左手既然能毫不费力地捏碎他的手腕,那么那只掐着脖子的右手就能随时捏碎他的喉骨。

 

他躺在地上眼看着这个半尾兽状态下完全看不出面目的人捏着他的手腕把他的手拔了出来,左肩上的空洞迅速被血色的查克拉涌上并且覆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修复着伤口。

面麻回看了眼卡卡西的视线,手中力度更大了些,把人死死地摁在地上,抬手两个苦无把他的双手定在了地上,看着后者又是皱眉一声闷哼,这才心情好了些。

 

卡卡西试图调动了一下左眼的查克拉,却实在无法再次打开已经用到极限的万花筒。而此时由于过度使用万花筒,身体也开始颓态尽显,就像是终于发挥效用的麻醉剂,夺走了全部的气力,连最后一丝垂死挣扎的机会都没了。


【你大意了,这个卡卡西,不是你印象中的那个卡卡西。】九尾这么说着,重新闭上了眼睛。妖狐外衣也在修复完伤口后如潮水般撤离了皮肤表层,与此同时另外八只通灵兽围了过来,忠心守卫。

 

而还在想着自己可能就要折在这里的卡卡西,看着面前这个单膝蹲在他身旁掐着他脖子的人褪去猩红查克拉外衣后的脸,缓缓瞪大了眼睛。

他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人顶着他那个白痴钢铁直男学生的脸,杀意沸腾的满眼异样兴奋,俯身在他耳边连声音里都是难以掩饰的腥色暴力,低哑了声音说着“我要操死你,卡卡西”,喉咙里发不出任何声音。

 

PS:附图三张更直观

null
  null
  null

评论 ( 36 )
热度 ( 442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