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卡】清鸣祭

鸣人站在门口放下手里拎着的一堆刚从超市买回来的东西,在兜里摸索了一阵,掏出了钥匙。

推门进去的时候长长地叹了口气,“累死了……”

周末打折的超市简直跟四战战场一样,那些欧巴桑的战斗力实在是惊人,鸣人几乎要被甩飞出去。

把东西从拎到厨房,探着头瞄了眼那边还在睡觉的男人,鸣人无奈地喊道:“卡卡西老师,该起来啦。”

那边的人把脸往被子里缩了缩,赖床的样子颇有些孩子气。

鸣人莞尔一笑,把东西往冰箱里放,“我要做早饭了,老师。”

刚搬进来的时候,一直都是男人做早饭,哪怕一早有任务要出门,一会提前起来给他热杯牛奶。后来鸣人会跟着男人一起起床,然后钻进厨房黏在男人身边,看着他忙碌。

几次下来,他开始尝试着帮忙,到后来就直接揽下这个活儿。

其实,他还是很享受男人的厨艺的。但是鸣人更喜欢看着他一口一口吃掉自己亲手做的食物,就像是连同心脏都被他吞咽下去一样。

“今天难得休假啊,纲手婆婆真是压榨劳动力得吧呦……”

“我可是一大早就去了超市,结果人还是多得要死。”

他捡出两个鸡蛋,“超市疯狂打折,你不知道那些欧巴桑有多吓人,你可爱的学生差点就没办法活着回来见你了呦……”

男人还是没动静,鸣人叹了口气,“好歹应我一声嘛,好不容易的两人世界。”

“老师你就顾着睡觉……”

点燃煤气,在平底锅里倒了点油,稍微倒多了一点,赶紧手忙脚乱地弄出来,“吓死了……”

男人胃不好,不能吃太油的食物,但他起初也不讲,每次都笑着吃掉,然后难受一整天。鸣人后来无意间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心疼得要命。

煎蛋在锅里嗞嗞作响,香味很快就在这个不太宽敞的一人居里飘散开来。

“老师,你赶紧起来啦,”他把七分熟的煎蛋盛出来,撒上了一点椒盐,“早饭快要好了!”

卡卡西翻了一个身,没理他。

“你等着,我马上过去给你爱的起床吻!”

飞快地拿出两片全麦面包放进烤面包机,又从冰箱拿出牛奶倒进旁边的锅里加热。

“叮!”

面包烤好的时候,鸣人还在热牛奶。

等牛奶开始沸腾的时候,他关掉了煤气,好在煎蛋还热乎着。

“卡、卡、西、老、师!”鸣人高声喊着,端着两人份的早饭往客厅走。

“真的该起来了!”

还是没反应,鸣人擦了擦手上的水,大步走到男人床边坐下。

看着卡卡西整张脸都裹在被子里,难得的一副毫无防备的样子,让鸣人心里一软,差点就缴械投降了。

揉了揉脸让自己狠下心来,鸣人掀开软和的被子,抚平男人因为睡不好而皱紧的眉头,俯身在他耳边轻声道:

“起床了,不良上忍 。”

“你可爱的学生温柔的恋人已经把早饭都做好了。”

“起来了,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老师。”

“老师……”

卡卡西猛地睁开眼睛,高悬的天花板白得刺眼。

  方才那熟悉到让他忘记呼吸的呼唤声戛然而止,周围是一片近乎死亡的寂静。


白发的男人坐了起来,往小客厅看去,什么都没有。

空荡的房间里,除却冰冷的空气,再无其他。

然后就是重重的钝痛,从心脏部位缓慢而又坚定的蔓延至全身,连指尖都是痛的。

卡卡西抬起手捂住了眼睛,坐在床上像个濒临死亡的重症患者。

对了。

“今天,是清明。”

已经,十五年了啊。

第十五个清明时节。

且给我一盏清酒,祭你坟前三寸土。

评论 ( 35 )
热度 ( 30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