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我】啊,有刺

我爱罗总是分不清月季和玫瑰的区别,就像他分不清秋刀鱼和青占鱼的区别一样,也分不清葡萄和提子有何不同。

 

风之国的砂忍村里,没有所谓的浪漫去在温室培养田里费尽心思种植玫瑰又或是月季这种风花雪月的东西,也没有足够的保鲜技术和多余的水体使得商店里可以提供鲜活的淡水鱼又或是咸水鱼,更没有大片的良田可以种植满足全村人日常需求的蔬果。

 

风之国的砂忍村里,只有自知在要恶劣环境下培养足够医疗使用的药草类有多难,因此更加格外致力于克服短处,以至于能够种植出连丰饶地区都稀缺不已的珍贵药材,在数量上取胜。

 

风之国的砂忍村里,更有深知地处沙漠中心是无法在水产食物上获取足够的蛋白质,也难以通过蔬果摄取人体必需的维生素量,因此转向通过进口罐装食品和高压缩型营养液代替。

 

身为风之国砂忍村的一员,我爱罗自然也拥有着这片土地上每一个人、每一个生物都共同拥有的一个特质——坚韧。就像是透过窗户看过去的那远方沙漠里的仙人掌,努力汲取着能够汲取到的每一丝水分,然后囤积在粗壮的茎中,在下一次雨水来临前的漫长干旱中小心经营着身体里的能量,熬过所有其他生物都无法熬过的苦,在风沙肆虐中活成浑身都是刺的样子。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所以,身为在近两年交通、种植等科技的发展之前一直被资源短缺问题所困扰的历代风影中的第五代,我爱罗无法理解生长于富饶土地的第七代火影此次前来带给他的这束红色的花朵意味着什么。

 

他捧在手里前前后后里里外外地细看了一会儿,包装很是精致,每一朵花都被暗金色的箔纸半遮半掩地包住了花骨朵,然后再由层层叠叠的彩纸整个包起,系上了暗红色的丝带,绑上了漂亮的蝴蝶结。

 

一共99朵,我爱罗坐在办公室的沙发里数了好一会儿。等他数完的时候,旁边的火影大人已经和自己的影分身玩上了好几局扑克了。

 

说起来,砂忍村也不是没有花店,此前资源短缺时,也有,只是店内出售的花草种类没那么多,而且比较贵,比新鲜的蔬果鱼虾还贵。所以,关于我爱罗不明白赠送鲜花所代表的意义这一点,砂忍村的风土习俗表示,这个锅我不背。

 

不过,虽然不明白火影送花的含意,但我爱罗还是知道在收到礼物时该说什么的。

 

“谢谢,我很喜欢。”他这么说着,捧着大束鲜红的玫瑰花映得白皙的脸颊似乎都平添了一分红润,和他红色的头发以及额角的“爱”字很是般配。

 

看着风影的反应,被道谢的火影大人很快就明白了这个人大概是简简单单的就把他送的99朵玫瑰当作朋友上门拜访的随手礼了。

 

当然,这他妈的当然不是随手礼!

 

你家的朋友千里迢迢从这个国家跑到另一个国家找你给你带的随手礼是99朵玫瑰?

 

神他妈的随手礼。

 

第七代火影大人,第四次忍界大战的终结者之一,伟大的新一代忍者精神支柱,此时此刻很想把词典上的“随手礼”注释翻给身旁这个还在低头研究手中花束的风影看,捧着他的脸直视着他漂亮的翡色瞳孔,然后告诉他,这他妈的不是伴手礼是表白专用道具!

 

当然,火影大人只是这么想一想而已。

 

他不能这么粗暴的进行自己怂了三年的表白,他要很完美的,很温柔的,让我爱罗终身难忘。

 

当然,依然只是想一想而已。

 

现实总是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偏差。

 

第五代风影大人是一个智商高情商也高的男人,他尊重前辈爱惜下属,珍惜友情信任亲情,看似面不改色实则情感丰富。这样的人,却唯独不知爱情为何物。

 

所以,偏差真的很大。

 

就像鸣人端端正正地面朝向他然后直视着他的眼睛郑重地对他说:“我爱罗,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时,他给出的反应是沉默两秒然后点头,给出的回答是“嗯,我也喜欢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会一直在你身边和你在一起。”

 

嗯,很好,没毛病,很合理。

 

合理个JB啊合理!

 

哪里都不好啊哪里都是毛病啊!到底是怎样才能把他那句表白理解扭曲成后面那句话的啊!

 

他说的在一起是一起吃饭一起洗澡一起睡觉一起拉灯啪啪啪造小人的那种在一起啊!

 

“不不不,”鸣人表示强烈拒绝地摇着头,似乎还未从打击中彻底回过神来,一边摇头一边噼里啪啦地碎碎念了一大堆:“我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你也不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最好的朋友是宇智波佐助,我第二好的朋友是他老婆,我第三好的朋友是你姐夫,第四第五第六反正就是排不上你。”

 

我爱罗看着他,再次点了点头,然后表示:“嗯,我知道了。”

 

听着我爱罗低了些许的声音,鸣人这才后知后觉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立马就心疼了,急忙道:“我不想成为你最好的朋友,我想成为你最喜欢的人,因为你是我最喜欢的人。”

 

风影大人还没有完全理解火影前前后后所说的话,但还是看着金发的男人很认真地肯定道:“你是我最喜欢的人。”

 

鸣人感觉刚刚有一支箭刺中了自己的心脏,他现在要死了。

 

他捂着自己的心口,一脸的便秘样地倒在沙发上,正处于戏精上身中。而我爱罗继续低头研究自己手里的花,思考着这是玫瑰还是月季。他想抽出来一朵,却没想到刚捏住花枝,就被扎得松了手。

 

“啊,有刺。”

 

他小小地惊讶了一下,原来花是有刺的。鸣人听到他的声音,立马坐了起来,拉过他被刺破的手,只见食指上的伤口明明细不可闻却很快就凝出了一滴血珠,大概是因为十指连心。鸣人当时就皱着眉头拉过他的手指放进了自己的嘴巴里,舔了舔,然后拿出来看一看,接着再含一会儿,才抱怨道:“井野明明把刺都弄干净了啊……一定是佐井那家伙一直在旁边调侃我害井野分心了………”

 

我爱罗没说话,只是安安静静地任由鸣人一直反复到他的手指不再冒血为止,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也没人能猜明白。

 

鸣人那天离开的时候有些垂头丧气,表白失败,但是好歹也得到了个“你是我最喜欢的人”,总之就是再接再厉吧。而我爱罗却是坐在办公桌后,看着窗台上被秘书插在水里的红色鲜花,不知在想什么。

 

秘书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自家风影大人正在盯着窗台上红得滴血的玫瑰花走神,不禁问道:“风影大人,是要摆在别的位置吗?”

 

“嗯?啊,不。”我爱罗摇了摇头,抿了抿唇:“这是什么花?”

 

“是玫瑰花哦,”秘书笑眯眯地放下了手里的文件:“玫瑰花的花语是至死不渝的爱情。99朵玫瑰花是男女求爱时经常会用到的手段呢。”

 

“是吗……”我爱罗若有所思的收回了视线,低头被某人贴上OK绷的食指,微微垂下了眼帘,不禁抬起手指轻轻地放在了唇上,“爱情啊……”

 

他现在,大概有一些明白了。

 

PS:好了,不用再反复嗑那两篇鸣我了😂我真温柔啊真的是

 

 

评论 ( 43 )
热度 ( 1148 )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