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九】同居日记(一)

@淳于木 那个,就是之前说的鸣九……

严重occ occ occ
科学理论全无
各种无底线无下限yy
审慎阅读!!!

①它哪会好脾气

战争结束后,九喇嘛身上的查克拉基本被抽空,虚弱得就只剩一副巨大的身躯还能拿出来撑场子。

因此目前正在木叶附近的山沟里躺尸,这样一旦受到敌人攻击,木叶的忍者们也能迅速赶来营救。

即使现在的忍界史无前例的和平,但是难免会残余一二宵小之徒,因此必要的防范还是需要的,毕竟九喇嘛此刻极易被钻空子。

这些地方虽是想周到了,但是却忘了山脚下还有一个靠山里的产物为生的小村庄。

九喇嘛巨大的鼾声震得整座山都微微颤动着,村里胆大的几个壮丁聚在一起扛着斧头上山寻找着鼾声的来源,却看见了一只长着许多尾巴的巨大红狐狸正在酣睡。

这个闭塞的小村庄只知道战争结束了,却不知其中的细节,只知道九尾妖狐是天灾,是连忍者都无可奈何的邪恶存在。

于是几个人吓得连滚带爬地跑回村子,当天就赶到了木叶寻求帮助。

作为接待人员的伊鲁卡得知事情缘由后,先是深深地道歉己方考虑不周,没有通知他们,然后是各种拍着胸脯担保那只狐狸绝对无害。

村民听完后面面相觑,欲言又止了好久才半信半疑地回去了。只是上山砍柴或是采药,依旧是绕开九喇嘛所在的山沟。

而村里的孩子们可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尽管大人们千叮万嘱,但他们依旧耐不住好奇心的驱使,几个人凑在一起偷偷地跑来看这只大狐狸。

几次看下来,孩子们甚至敢躲在九喇嘛的尾巴下面玩捉迷藏,把身体埋进狐狸厚厚的皮毛里面,手脚并用地爬到它的鼻梁上面,时不时地还揪几撮毛下来。

但尽管如此,九喇嘛也只是抖抖毛茸茸的耳朵,鼾声不减。

大人们得知后,便也不再畏惧这只好脾气的狐狸,开始在九喇嘛身边采摘药材、果实什么的。

由于九喇嘛在睡眠中提取自然能力转化为查克拉,所以它身边的自然能量相交其他地方来说,浓郁了许多,周边的药材什么的也生长得很好。于是人们也由衷感谢起了九喇嘛。

而从看顾九喇嘛的暗部口中得知这些的鸣人心里清楚,那只暴躁的狐狸哪里是好脾气啊,只是睡死了,察觉不到那些在它看来像微风一样的小动静而已。

②难道是寂寞?

一觉睡了一年醒来之后,却发现身上一群跳骚一样的小屁孩在蹦蹦哒哒的九喇嘛表示很无语。

随便抖了抖身上的毛就把这些个聒噪的小鬼甩了下来,但又恰到好处地只是让他们摔痛屁股但却没有真的伤到他们弱不禁风的小身板。

狐狸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刻意控制了力道。

伸着爪子搔痒的它本来以为下一秒耳朵就会听到一阵尖叫声,但没想到却是这样的:

“天啊!狐狸先生醒了!”

“太好喽!”

“狐狸先生醒了!”

“狐狸先生一起来玩吧!”

“来玩吧!”

这群还没有九喇嘛指甲盖大的小孩子们拍拍屁股站起来,一边兴高采烈地喊着,一边绕着狐狸蹦蹦跳跳。

这让九喇嘛很是郁闷。

难道一觉睡醒自己的凶相没有了?

老实说,它也是很清楚自己的样子绝对不像传说中拟人的九尾妖狐那样……妖娆美丽,更多的应该是兽类的野性和凶狠。

所以,习惯了人类畏惧的它,突然开始怀疑小屁孩的大脑回路是不是还没有发育健全,所以才傻不愣登的不撒开小短腿赶紧跑回家找妈妈。

基本上一直独自处于寂静无声的封印中的狐狸实在无法适应耳朵边叽叽喳喳的吵闹声,不耐烦地甩了一下强有力的尾巴,顺势扫倒了一片粗壮的树木,“吵死了,死小鬼们!”

低沉的声音在山林里一遍遍地回荡,吓得孩子们立刻噤了声,仿佛做错了事一般笔直地站在原地,眨巴眨巴眼睛,歪着脑袋无辜地看着红色的狐狸。

“…………”九喇嘛无法抵挡十几个小孩子纯真的闪闪发光的眼神,表示内心是崩溃的:为什么要用这种眼神看着吾辈?!

就在双方都僵持不下的时候,负责看顾九喇嘛的暗部们被这边的动静惊到了,立马瞬身赶了过来。

蓝天白云下,九喇嘛仿佛看见这几个忍者的身上散发着救世主的光辉。

睁只眼闭只眼看着暗部手忙脚乱地左手夹一个右手夹两个地把哭闹的小鬼拎回山下,九喇嘛稍稍松了口气。

只是当天色渐晚,夜幕降临后,仰头看着满头的星辉,任由耳朵在微风中摇摇晃晃时,我们的狐狸大人突然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它不知道,这其实就是一种名为“寂寞”的东西。

以前在封印里面虽然也是一个人,但是从另一种意义上来说又不是一个人。

但是现在……

“不知道鸣人那个臭小子在干什么呢……”

它这么想着,然后在夜风中迷迷糊糊地又睡着了。

③一起住吧

“真无聊啊……”

九喇嘛趴在自己辛辛苦苦到处找树枝(其实是树干)、落叶(其实是树冠)堆成的“窝”上懒散地摇着尾巴,支着脑袋百无聊赖地望着云来云往的蔚蓝天空,心里想着好不容易出来了要不要去哪里晃一晃呢?

战争已经结束一年了,各国处于百废待兴状态,一切都在蒸蒸日上。忍界目前也是前所未有的和平,所以,虽然尾兽以往在人类心中的形象不怎么好,但应该还是可以在人烟稀少的地方溜达溜达的。

只是,九喇嘛却提不起劲儿来。

“鸣人那个臭小鬼!”

一想到那小子战后就没来找过它,九喇嘛就一肚子气——借完查克拉就把它撇一边了吗?混蛋!

于是不知不觉就这么骂了出来,然而下一秒熟悉的声音就在耳边响起:

“喂喂喂!我哪儿招惹你了吗?”

它的耳朵朝声源动了动,坐直了扭头看去,只见鸣人正哭笑不得地扶着树站在那里:“别一见面就骂人啊!”

九喇嘛瞪大了眼睛愣住了,“你怎么在这里?”

既然醒了就代表它的查克拉已经恢复的七七八八了,所以原先轮班看顾它的暗部们也都回本部了,毕竟各忍者村现在都紧缺人手。

因此,原先一直在回来换班的暗部那里得知九喇嘛近况的鸣人,现在已经两个月彻底没了这个与他共生了16年的狐狸的消息了。

鸣人心里实在是很在意这只睡醒了的狐狸到底在干些什么,于是趁着任务结束回程复命的空隙,赶来这座山来看看。

只是没想到走来就听到这家伙恶狠狠地骂自己,心里一阵不明所以。

“我来附近出任务,顺便看看你在干什么。”鸣人也不客气,直接走近跳上了九喇嘛杂乱不堪的窝,一屁股坐在了对方的尾巴上,“这是你搭的?怎么跟垃圾堆一样?狐狸不是都很会搭窝的吗?”

“吵死了!闭嘴臭小子!”九喇嘛重新趴了回去,心里一股无名火经过鸣人一句“顺便”的浇洒,蹭蹭蹭地往上窜,“少拿那些小狐狸跟吾辈比!”

“你发什么火?就不能改改你的脾气?”鸣人挪了挪屁股让自己做得更舒服一些:“这些天都在干什么呢?”

“要你管!”

“无不无聊?”

“要你管!”

鸣人看了看闭着眼睛但却依旧满脸凶恶表情的狐狸,顿了一下然后说道:“九喇嘛,来我家住吧。”

④只唯你为同伴

“所以说,”九喇嘛撅着屁股,踮着脚摆出高难度的动作才能让自己庞大的身躯站在狭隘的街道上,九条尾巴的尾巴在风中凌乱着,“这就是你要吾辈住的地方?”

“……对。”鸣人仰起头看了看狐狸的下巴,又看了看自家二楼的阳台,点了点头。

“臭小子,”它张开血盆大口低头冲渺小的少年吼道:“你这个破地方连吾辈的一条尾巴都放不下!”

“还亏吾辈如此艰辛地从门口走到这里都没有碰坏一砖一瓦!你就给吾辈住这个?!”

狐狸气急败坏地指着鸣人家的窗户,咆哮掀起的风差点把对方的头皮都掀掉了。

不管那只发癫的狐狸,鸣人不停地对街上来来往往的被九喇嘛的怒吼给惊到的路人点头哈腰地道歉,“见谅见谅……”

“不不不……不用害怕!”

“小朋友不怕不怕……它不会伤害你的,你别跑啊!真的不会……”

“抱歉抱歉,您走屋顶上走吧……”

自九尾出现在村外不远处时人们就发现了这个庞然大物,现在看着木叶的英雄和它一起站在街道上,说不害怕那是假的,只是更多的是好奇。

尤其是看到这只狐狸这副可笑的姿势失控地咆哮时,人们其实是有些忍俊不禁的,于是多多少少围了过来凑热闹。

它扫了眼周围的地势,找准了位置坐了下来,只是……

“嘁!”周围那些人类看戏的眼神和像鸟雀一样的嘈杂声让甚少面对人群的九喇嘛非常不舒服,甚至是有些恶心,“吵死了……”

“人类,走别的路。”

它那双满是压抑的杀意的血瞳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下方的人群,似乎下一秒就要碾死所有人,低沉冰凉的声音如巨石般狠狠地砸在人们的心头,让人心里猛地一沉。

“妖狐……”

不知道是谁先开得口,于是就像是连锁反应一样,人们惊叫着、颤抖着四散而逃。

九喇嘛不觉得有什么,倒是鸣人眼神一暗。

九喇嘛确实是在大战时帮了不少忙,但是平民们只是从忍者口中得知一下零散的信息,并不像参战的忍者那样切实了解到九尾查克拉不会灼伤同伴的皮肤。

所以,当它露出那副冰凉地像是看死物一样的眼神时,这么多年对九尾妖狐的恐惧再次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

只是九喇嘛不觉得有什么,人类的畏惧对它来说是比睡觉还要正常的事情。

而且,它方才也确实是想碾死那群蚂蚁。

“耳根子清静多了……”它甩了甩尾巴,刚想要继续“探讨一下住房的问题”,鸣人打断了它。

“九喇嘛,”他抬眼面无表情地看向不甚在意的狐狸,质问道:“为什么会起杀意?”

眯着眼睛看着下方少年橙色的眼影,九喇嘛冷下了视线,“你对吾辈用仙人模式?”

“呵,就算不用仙人模式也能知道吾辈方才的杀意不是假的吧。”你不敢相信所以想要再次确认一下吗?失望了吧。

“为什么?”鸣人上前了一步,脸上是难掩的不解,“大家都是同伴,不是吗?”就算不高兴,也不会到想要杀掉的程度,不是吗?

“同伴?”它不屑地笑了一下,“不认识的人也能成为同伴吗?”

“可是大战的时候不也分给了那些不认识的人查克拉了吗?”他不死心,想要说服九喇嘛。

没想到九喇嘛竟然说,

“那是你,是你改变了尾兽查克拉的烧灼性质,然后分给他们的,不是吾辈。”

“可是……”鸣人还想说些什么,却被九喇嘛打断了。

它低头凑近鸣人的脸,一改往日的漫不经心,不紧不慢地说道:“吾辈从头到尾,只将你漩涡鸣人一人看做伙伴而已,可别会错意了。”

微风吹过,空荡寂静的街道上只剩下九喇嘛的声音在回转。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它难得没有那么凶恶的脸,鸣人只觉得心脏都快要停止了。

“其实,我只是不希望他们再叫你‘妖狐’。”所以希望你能更加和善一些,得到他们的认可。

鸣人微微低着头,虽然嘴角还是带笑,但眼里却没有笑意,九喇嘛看着突然哀伤起来的少年,愣了一下然后笨拙地安慰道:“可……可是吾辈本来就是妖狐啊,所以……所以你其实不用这么在意。”

“不对!”

哎?!为什么突然生气了?!九喇嘛表示实在无法理解人类的想法。

“你是九喇嘛!”

“吾辈当然知道自己叫九喇嘛了,这还用得着你提醒吗混蛋!”这小鬼傻了吗!

“不对!啧……该怎么说呢……”鸣人烦恼地揪着头发想要表达自己的意思,可是又实在是词穷,“你虽然是狐狸,但不是那种妖狐。”

“妖狐是不可能拯救别人的,但是你拯救了很多人。”

⑤所谓悸动

“……嘁。”九喇嘛愣了一下,然后扭过头哼了一声。

鸣人表示很火大:“喂喂喂!你这是什么态度!”

“坦率地接一下别人的好话要死吗!”

“烦死了死小鬼!”狐狸表示恼羞成怒了,“吾辈要走了!”

说完,甩甩尾巴转身就要离开。鸣人见此立马慌了神:“等等,九喇嘛!”

“干嘛!”它烦躁地扭过头却看见身后的少年一脸不知所措的慌乱和欲言又止的挽留之意,心里更是不知名的焦躁不安。

从他说出那句不希望别人再唤它为妖狐时,自灵魂深处就不断地渗透出那些它以前从未接触过、甚至无法形容的感觉,令它手足无措。

而心里面似乎就有着什么无法掌控的东西就要破土而出,席卷而来。野兽的直觉告诉它,那是一种会蚀骨的毒药,终有一天会吞噬掉它的灵魂。

于是这种无法理解的焦躁和不安疯狂地滋生蔓延。

九喇嘛不耐烦的口气硬是让鸣人生生地止住了脚步,嘴里那句绕在舌尖的“留下来”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

暗自攥了攥拳头,黯淡下去的脸又重新带上了他独有的朝气,终究是一步不让地走上前去,指着狐狸毫不客气地说道:“你少给我出去祸害别人!”

“留在木叶我才能放心,你个死狐狸!”

九喇嘛也毛了,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暂且把心理莫名的变化扔到一边,“死小鬼,别赢了一场战争就狂妄得不可一世!”

“吾辈压着五影打的时候你祖宗还没出生!”(此乃杜撰)

“这么个指甲盖大小的地方你要吾辈怎么待!”

鸣人突然不气了,原来这家伙只是因为大小的问题才一个劲儿地要走,他还以为是所谓“隔阂”的东西,于是语气也缓和了下来:“你的本体不是查克拉吗,压缩一下查克拉,不就能变得跟一般的狐狸那么大了吗。”(此乃编造)

没想到九喇嘛竟然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他,似乎听到了什么天理不容的事情,惹得鸣人心里咯噔一下,一瞬间脑海里闪过无数个会危及到对方生命的理由:“怎么了?有什么不对?”

“漩涡鸣人,你竟然要吾辈舍去雄伟的身躯,以山林野兽那屈辱的姿态屈居在人类的住宅里!”九喇嘛越说到后面语气越是咬牙切齿,到最后甚至是一字一顿,“你……”

鸣人只觉得脑门直突突,强压下心里的火气,愣是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打断了这只拽上天的狐狸:“闭、嘴。”

十分钟后,鸣人看着突然空荡下来的街道,无奈地松了口气。

“喂,还愣在下面干什么!”

他抬头看向自家的阳台,只见一只小狐狸正背对着他扭头不耐烦地冲他喊着,语气异常地不善,甚至说得上是凶恶。

只是那九条蓬松的尾巴在风中轻轻摇动着,愣是消去那份令人战栗的狠厉。

看见这样的九喇嘛,鸣人低头偷笑了一下,然后立马敛去揶揄的表情,答道:“来了!”

“既然变了样子,能不能也改改你那个语气啊……”

“少废话。”

渐渐地,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再次人头攒动,小贩的叫卖声、孩子的嬉闹声,重新塞满这条街。天空也是一如既往地蔚蓝高远,时不时飞过的麻雀,洒下串串唧唧喳喳的鸣叫声,淹没在人群的嘈杂声中找不到痕迹。

从此,木叶忍者村就要多出一个特殊的住户了。

野兽即将出没,还望村民们小心、防范。

(嘛……暂且这么多……)

评论 ( 10 )
热度 ( 335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