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井】终于,你幸福了吗?(九)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33. 

我们都在水中挣扎,等着岸边的人来救,却也想把他们也一起拖下水。

                                               ————鸦

任务的限时是144个小时,也就是整整六天。现在已经是第七天了,逾时未归,任务将视为失败。纲手是三天前得到关于佐助的消息的,速度与团藏的情报网比起来,晚了三天。她决定派人前往追捕是前天,团藏得知后当即飞鸽传书给尚在任务中的佐井,命他放下手头的任务,立即回村待命。昨天纲手把鸣人他们叫到火影楼下达追捕命令,那是佐井任务的最后期限。

而鸣人去村口集合的时候,远远地看见了那个修长消瘦的身影,脚步一顿。

“佐井!”他喊着,然后跑了过去,“你不是……”

“嗯,勉强赶了回来。”平淡的口气,佐井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便不再说话。鸣人长松了一口气,用力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被你吓死了。”

后者依旧没有说话,看着他冷淡的模样,鸣人皱了皱眉头,还想说些什么,鹿丸和小樱他们已经相继赶了过来。众人看见佐井都有些吃惊,但碍于他根的身份,也不好多问。大致说了一下任务内容和计划,几个人脸色凝重的出发了。

赶了一天一夜的路,佐井基本没有说话,少见的没有毒舌或是说些不和时宜的话。鸣人心中的异样感更加强烈,却又无法具体指出这种感觉来自哪里。再加上想着佐助的事情,一时间也没时间细究佐井的异样。

快接近目的地的时候,范围实在是太大了,鸣人心中急切,也不管要不要保留查克拉,多重影分身用的毫不犹豫。在地毯式的搜索下,效率确实是提高了很多。

佐助到底想做什么,鸣人比谁都要清楚。这个人会不会跟他回去,鸣人更清楚答案。

不可能。

不可能回来的。

他是那种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人,在他前进的道路上,只要是挡路的人,管你是朋友还是敌人,实力不够被他就地斩杀必然的。这一点,从佐助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拔刀杀了自己的影分身就可以看出来。影分身,可是完全和本体看不出分别的。管你本体还是影分身,阻挡他的脚步的,都不手下留情。这样的人,怎么会看在往日的情面上和他回去。

找到的时候已经晚了,只留下战斗过后的废墟。小樱他们站在远处不忍上前打扰,鸣人独自站在雨里看着眼前的满目疮痍,几乎要把手心攥出血来。

到底还是晚了。

只晚了一步。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这个人和他们之间的距离将会越拉越大,直到无法跨越。

“失望吗?”佐井不知何时站在了他的身边,话语中尽是讽刺之意。鸣人侧目看向他,雨水从脸上不断地滑落,“你是谁?”

闻此,佐井掀起嘴角笑得嘲讽,抬目看向远方的眼里却是说不尽的哀凉,“他说你下一次见面一定会认出我来。”

“放屁。”

鸣人瞳孔骤缩,当即揪住眼前这人的衣领,“佐井在哪儿?”

他极为冷漠地看着面前这张愤怒的脸,揪着他的这双略微颤抖的手到底是暴露了些什么。

“谁知道啊……”他合上了眼睛,合上满眼的冰冷绝望,“大概已经死在某个阴暗潮湿的地方,被野狗吃了吧。”撑了一路,到底是撑不住了。任务完成,他可以坐下来不再去装了。雨水好像带走了所有的体温,眼眶却干涩的什么都流不出来,真可悲啊。

鸣人松开了手,面前这个人解除了幻形术后缓缓蹲在了地上。(高级变身术,无法被他人辨识出,除了白眼。甚至可以使出对方的忍术,前提条件是非血继限界的S级以下的忍术)

鸦在大蛇丸基地里的某个实验室醒来的时候,佐井正坐在一旁等死,手里握着的是团藏大人新下达的任务。

右手骨折,左肩被贯穿,内脏碎裂,没有医疗忍者的情况下,大概也只能等死了。

鸦想背他回去,回去找医忍,不眠不休赶路的话,还有救。

“背着我就来不及了。你自己回去吧,然后变成我的样子去执行任务。”

他想开口拒绝佐井,但是他无法拒绝。

命令至上,任务第一。

忍者的命,是不值钱的。

“你就这样走了!你为什么不救他,你分明是可以救他的!”鸣人怒吼着,气到眼角泛红。

“我可以拿我的命去换他的命,但是任务不允许我这样做。它要我变幻成佐井的样子,然后一路监视你们的行动。”

“我本以为你可以救他。”

“我和他一样深陷泥沼,我救不了他。但是你不一样,你在岸边,你只要伸出手,他便能得救。”

“只要你能发现异样,哪怕是质疑一句,我的身份就算是暴露,我的任务也就算作失败。”

“然后我就能返回去救他。”

“但是你没有。”

“你的直觉不是很强吗?”

“你的直觉怎么一丝一毫都没用在他的身上?”

 

34.

身处泥泞,且跪行。

                                     ————佐井

【从今天起,你的名字就叫SAI】

痛,浑身都痛,五脏六腑像是搅碎了般,痛到想吐。整个右肩都失去了知觉,那里的伤口大概是已经溃烂,他却无暇去查看。

【就算样貌和名字再像他,你也及不上他一丝一毫】

视线一片模糊,大脑几乎要停止运转,身体执行着它清醒时下达的最后一条命令,麻木般地迈动双脚—— “往前走,别停下来”

【除了自己,不要相信任何人】

口渴,饥饿,疲倦,不断啃噬着残存的意识。泥土下似乎埋着无数只恶鬼,抓着他的脚,阻止他向前走。快要到极限了。

【你为什么,不选择相信我呢】

闭嘴……

【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

给我闭嘴...........

【我一定会来救你的】

“通通给我闭嘴!”

扶着树干蹲下来,近乎崩溃地低吼着,嘶哑的声音破碎不堪,声带一阵拉扯的抽痛。那瞬间,耳边响个没完的喧嚣声戛然而止。下一秒却突然又爆发了出来,似乎能撕破耳膜。

【你一定要活下去】

【忍者只是工具】

【你是根】

【你的笑容太虚伪】

【你懂什么】

【你懂什么叫同伴】

拼命捂着耳朵,而那些声音却像是响起在灵魂深处。

【总有一天,你会遇见呼唤你的名字的人】

【名字只是一个代号】

【一定要珍惜啊】

【你是无名无姓无往无来的根】

它们是张牙舞爪的鬼怪,在心底肆虐,在耳边嘶吼。

【相信我,我一定会来救你的】

【别相信任何人】

【活下去】

【像个工具一样活着】

【你终究会幸福的】

【抛弃一切束缚住你的感情】

它们充斥着血色的暴力和黑色的绝望,冰冷的,将他一点点拖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连同我的份,一起活下去】

活下去

信,我想活下去啊。

鬼知道他是怎么爬回根的。

谢天谢地即便意识模糊到这种程度他还记得去本部复命,团藏见他活着回来点了点头,侧身对身后的人吩咐道:“立刻送去医疗组。”

其实昏了也没多久,两三个小时而已,勉强算是从鬼门关把跨进去的那只脚拔了出来。

团藏大人传信给他的时候,也只是寥寥几个字,要他速回村。不清楚任务是什么,但也能推测出来是有着必他不可的任务,否则也不会临时调他回去。

碍于当时的情形,佐井也就只能让鸦代替他去了,根里面,幻形术是他独有的秘技,几乎可以算是完全复制他这个人的相貌声音和术式了。

他看着身旁忙碌的医忍,稍微问了一下鸦的去处,听到回答的时候愣了一下,倒是没有太多惊讶。算起来,火影的情报组织也差不多该收到这个消息了,派人去搜寻也是正常。

好了,你们去前方追寻吧,我独自一人在后面苟延残喘就好。

身处泥泞,且跪行。

这条命又值什么呢。

自己即便做到这种地步也要爬着回来到底是为了什么啊?

拼命活下去的理由是什么?

回来之后,得偿所愿了吗?

为什么要回来啊?

死在那边的话,能上天堂吗,能见到信吗。

抬起勉强能活动的那只手,冰冷的手背覆在了眼睛上,世界瞬间陷入一片无边的黑暗,诡秘的,却又令人安心的,纯粹的,却又肮脏不堪的。

“好痛啊……”

“因为你已经恢复意识和知觉了,后面会越来越痛的,吗啡也会慢慢失效。”护士这样说着的时候,佐井低喃道:“越来越痛吗,可是现在就已经痛到快要喘不过气了啊……”



ps:之前有一章鸣人对佐井说,“我一定会来救你的”还有鸣人各种去救佐井是不是把你们暖到了?你们是不是以为这一次鸣人也能赶过来?
其实都是为了给这一章铺垫
没有人去救他
鸣人也好,鸦也好,都没能来救他

没有人会抛开一切不管不顾地去救他,鸣人也好,鸦也好,都一样。

这反差对比看着是不是很爽

评论 ( 14 )
热度 ( 2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