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井】终于,你幸福了吗(七)

前文: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28.

他是真的温柔,在某些地方细心敏锐得让人赞叹。

                       ————佐井

“佐井!”

他朝鸣人走去,笑着打着招呼,鸣人也笑着向他挥手。

“你这是要去哪里?”佐井问道。

“卡卡西老师不是快要出院了吗,我明天就要和他去修炼了,所以现在去问问他有没有什么要准备的。”鸣人和身边的几个孩子挥手再见,然后才转过头来看了看他手里拎着的药,“你从医院出来的?”

“嗯,复诊。”鸣人口中的“卡卡西老师”令他顿时燃起了莫大的兴趣,眼中都亮了起来。那可是离开暗部多年,却依旧倍受后辈们尊敬的旗木卡卡西。即便是在根,他的名字也是无人不晓,无人不知。

那是团藏大人早在多年前便决定,如果不能纳为己用就绝对要趁早解决的忍者。他的顶头上司的眼光,向来毒辣。这一点,佐井比谁都确信。

“你和我一起去呗,你还没见过卡卡西老师吧。”鸣人这么说着,不容佐井拒绝便拉着他往前走了。然而当踏进病房,视线对上那个眼神无精打采的男人时,佐井就知道,自己已经被完全看穿了。

“佐井,是吗?”那男人弯起眼睛笑得随意,佐井却已是一身冷汗,“这几天和鸣人他们相处的还好吧。”

掌心已然一片冰凉,男人冷冽似刀的杀意直直地朝他袭来,愣是让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只觉得彻骨的寒意——这是,把暗部击溃犯人心理防线的那一套都给用上了?当真是受宠若惊。

不过这也很正常,团藏大人硬插进来的眼线,初次见面,来个下马威,警告他适可而止也是意料之中。五代目不也来了同一招吗?只是卡卡西这个更狠些罢了,他也就只能硬扛着了。

短短几秒,佐井却度秒如年,暗自咬了咬牙,脸上的笑容早就挂不住了。这时候,鸣人上前迈了一步,站在了他和卡卡西之间。顿时,所有的杀意都被拦下了,佐井一阵轻松,不着痕迹地舒了口气。

“我是谁啊,能和谁相处不好?”鸣人抱着后脑勺咧着嘴笑着自夸,“话说卡卡西老师你精神看起来不错啊。”

佐井抬眼看了一下,坐在床上那人老狐狸一般,早在鸣人上前一步时就收回了杀意,把尾巴藏得干净利落,一丝痕迹不留:“是啊,明天就能带你去修炼了。”

佐井站在一旁听他们闲聊了几句,然后鸣人就扭头喊他一起走了。出医院的时候,鸣人走在他斜前面,几步之隔,头也没回地说道:“卡卡西老师就是那个性格,你别想太多,其实他人还是很好的。”

佐井抬起头来,看着鸣人的背影突然有些恍惚。

“纲手婆婆也没别的意思,她上次之所以那样,就是因为团藏的事找你撒个气。”

“……我知道。”佐井的声音有些低。

“那就好,”鸣人转过身看着他笑得灿烂,而佐井却移开了视线,只觉得心脏部位温热得令他有些无措。


29.

明明闭上眼漆黑一片,可睁开眼却尽是荒凉的苍白,仍是什么都看不见。抬起手想抓住什么握紧,只有空气从指缝间流走,摸不着,抓不住。只能看见惨白的手背上扭曲着青色的血管,狰狞。仰起头,雨般的墨滴在脸上晕染出血的颜色,肮脏。而白色的荒芜之地在脚下呜咽,空洞的鬼在耳边嘶鸣,于是心脏颤抖紧缩,只觉疼痛。

                                    ————佐井

鸣人修炼的时候佐井没有接到根的任务,一直都在村子里,他有时会和小樱一起过来看看那个人是怎么刻苦修炼的。

看着前者绷紧肌肉把身上每一丝查克拉都用光直到脱力才停下来的样子,也会被影响到,忽而产生一种奋力向上爬的冲动。但是佐井很清楚,他不是那种努力就可以稳步前进的人。他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他也知道以自己的资质最多能达到什么地步。

而鸣人,论天赋,在木叶根本排不上号,但佐井看不透,看不透他的极限,也看不清他的资质。他羡慕这类人,往往好像山穷水尽了,但又能在最后一刻柳暗花明,达到另一个层次。

他却不是。

要说执行任务,杀人灭口,他有一百种手段可以达到目的,也许下作不堪,也许有违道德。但要是实打实的战斗,综合实力不够对他来说是个硬伤。

在鸣人和卡卡西的对练中完成术式的那天,佐井一直在暗处。所以当看见鸣人在收回手时颤抖不已的指尖时,他就知道这个术有问题了。

但是他不知道这个术的问题严重到被五代目列入禁术。

再怎么用嬉闹掩饰,佐井还是看得清他脸上的失落和不甘心。

其实这也难怪,攻击性如此强大以至于连角都那种肉体强度达到变态级的多心脏忍者都被一击致命的术式,却是一把极其锋利的双刃剑,握不住,挥不出。

团藏大人教授他的那个名为“虎视眈眈”的封印术,不也是一个不谨慎就能把自己给折进去吗。强大的术式往往都会伴随着相应的副作用,万花筒写轮眼那么强势,一样会使施术者的视力极速下降。

一乐面馆,他坐在鸣人旁边这么说的时候,金发的人侧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笑了笑:“抱歉,让你担心了。”

“路是人走出来的,这个术,我以后会想办法改善的。”


30.

我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你只是暂且停留在这边而已,最终还是会回你自己的世界。

                             ————漩涡鸣人

鸣人倒是没想到佐井会这样宛转地安慰他,毕竟像这种高情商的事情,他不觉得这个在不久前还是个没有情绪的人可以做到的。对此,他确实是有些动容。看着身边这人精致却又苍白的侧脸,鸣人突然有些恍惚,是从什么时候起,这个人开始面无表情地在他身边一针见血地分析各种事情的?

无论是那次暗指他对小樱的要将佐助带回村的承诺只会带来负担,还是这次精准地找到切入点安慰他,其间大大小小许多事情,在他身边冷静到近乎冷漠地点明局面的人,似乎都是这个人。

鸣人也说不出来他现在是什么感受,复杂的。

“你……”

“原来在这里。”

他刚想说些什么,一个一身黑衣身材修长的男人撩起门帘,面无表情地朝佐井走了过来,“有任务。”

见到这人来,佐井皱起了眉头,“出去说。”说完就起身离开,连个眼神都没丢给鸣人。

总觉得他急着带那人离开,所以鸣人下意识地喊住了他,“等等,佐井!”

但是佐井没有回头,只急急地说了一句马上回来,然后就快步走了出去。倒是那陌生男人侧头看了他一眼,嘴角微微掀起一抹略带不屑的讥讽笑容,无声地说了句话,然后就紧跟上佐井离去了。

“他和你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九尾的人柱力。”


评论 ( 11 )
热度 ( 18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