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四卡】丧礼

        我在这里哭得声嘶力竭,你却听不见。————————————————————————Hatake Kakashi

 

   【卡卡西,哭出来的话,会好很多。】

   哭出来?

   哭什么?

  
    怎么哭?

    周围一片狼藉,尽是残垣断壁。

   一张张白布盖过那些生机尽失的脸,然后整整齐齐地摆在一旁等人认领。

   悲痛欲绝的哭声不绝于耳,从四面八方传来。

  老人的,妇女的,孩子的,各种哭声,嘈杂,纷乱,令人心烦。

   他在人群中直直地往前走,轻点脚尖绕过被搀扶的幸存者、越过躺在地上还未被处理的尸体。

   【别怕,我还在。】

    别怕?

    怕什么?

  为何怕?
 

   “哎!那边的,过来搭把手!”旁边有人在喊,他撇了一眼,大概是什么人被压在了瓦砾下。没有理会,眼都不眨地直接走过。不去想也知道,那人此刻是以怎样的面孔瞪着他的背影。

     他仿佛置身事外,穿过一路哀嚎哭喊,向村外走去,嘈杂声渐渐远去,灯光也随之褪去,黑暗一点一点地迎面覆上来。

     没有隐藏脚步声,他踩在松软的枝叶上。两边的树木似乎受到了某些巨型物体的碾压,大面积地折断在地。地面坑洼,典型的战后现场。

      “卡卡西?”

     前面几十个暗部零零散散地围着什么东西,听到声响,纷纷回头看他。

       有人喊了他的名字,他没有回应,继续向前走去。他们向两边各退了几步,为他让开了一条宽阔的路。

 
    【我一定会活着,所以,别害怕。】

 

     三代站在人群里,正低头看着什么,萧瑟的背影像是瞬间老了几十岁。

    “卡卡西..........”

     旁边有人在他耳边低语了什么,三代愣了一下,然后转过身来,看着他想要说些什么,终究是一个字都没能说出来,只是垂目叹了口气,走向了一边,不忍看他。
 

     这个时候,他停了下来。

    看着血泊中相拥而死的两人,他停了下来。

    那个无论身处何种险境都能游刃有余,应对自如的人,那个总是嘴角含笑却可以眼都不眨地就独自结束一场战事的人,那个历代火影中最温柔也最冷到骨子里的人,此刻就躺在那里。

     躺在血与泥的混合液体中。

     金色的头发沾染上了诡异的血渍色,平日里白净的脸现在却带着死气沉沉的灰,没了丝毫生机。那些成天花痴的在他路过之地叫嚷的女人们,要是见到他现在这副面孔,恐怕是要尖叫着揪头发了。

     哈,你也有这么狼狈的时候啊,水门老师。

  

    他蹲了下来,伸出手拍了拍男人的脸,“别躺着了,快起来。”

       “我说,别闹了,别开这种玩笑,起来吧。”

      他开始揪着男人的衣领摇晃,“起来啊!”

 

    “别他妈跟我装死!睁开眼睛啊!”

 
    “卡卡西,别这样.........”

      “别怎样!”大声吼着,什么上下级关系全都抛在了脑后,往日里的谨慎恪守礼仪顷刻崩碎。

  

     【我还在。】

    你他妈在哪儿?

    【我一定会活着。】

    放你妈的狗屁!

     他松开了手,任由那人直直地向后倒去。

     坐在似乎还带着那人体温的血泊里,他抬起一只手捂住了眼睛,然后透明的液体就仿佛失去了控制一般,顺着指缝不断溢出来。

    

  周围的人悉数低头背过了身去,只当听不见他的放声大哭。

   【哭出来的话,会好很多。】

    我是哭出来了,却一点都没感到好过些。

    【别怕,我在。】

     好了,现在我已再没有什么可以去失去了。 

     我不再畏惧了。

  

    

     

   

   

   

  
  

  
ps:其实可以算是《婚礼》的小番外,在水门死后的剧情

评论 ( 3 )
热度 ( 238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