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卡】Don't Walk With Me .(七)

目录: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END   番外

总目录:归档总目录 


  

l. 

 

“然后,我就听到了哭声。”

 

鸣人平淡不起一丝波澜的话语在卡卡西耳边却如同起爆符般无声炸裂开来,只觉得心脏猛地一沉。那瞬间自己就像是趋暗性的昆虫被掀开了藏身之处的石头,毫无预兆地暴露在无从遁形的阳光之下。

 

“你在说什么,”他放在被子下的手早已攥成了一团,看向鸣人的视线却依然镇定得没有一丝破绽,“我怎么不记得我做了这个梦。话说,你能看见别人的梦?”

 

鸣人咧嘴一笑,一扫方才的反常,像往常般语调微微提高,略显得意地欢快说道:“嘛,怎么说呢……仙人模式有的时候也是蛮便利得吧呦!”

 

其实最先听到的是哭声。

 

断断续续的哭声,压抑的,悲戚的,夹杂着不甘愤怒的低吼。

 

卡卡西的哭声。

 

然而看过去的时候,床上的人依旧是在熟睡,眉头都不曾皱起,平静的,呼吸均匀的。

 

打开仙人模式的时候,那哭声更加清晰了,就好像是在脑海深处响起。鸣人把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卡卡西身上的时候,眼前如同幻灯片一般,快速地闪过许多画面,串在一起像放映的电影,组成连贯的剧情。

 

他看见了卡卡西,仍是平静的,闭着眼睛站在雨中,仰着头,任由雨水坠落砸在脸上然后滑落。就那么安静地站在遍地尸体上,没有哭。

 

明明没有哭,但是哭声却未曾停过。

 

如此清晰。

 

这些,鸣人没有细说。

 

卡卡西笑了起来,眼睛弯成了一道月牙,“我一觉睡醒,倒是忘了做了什么梦。”

 

鸣人看着他,并没有说话,在氛围变得僵持之前咧起了仍是灿烂的笑容。然后门外就响起了脚步声,鹿久的敲门出现来得正好。看着来者略带严肃的表情,鸣人知道他们有话要说,也不久留,打了个招呼就走了。临走时回头看,那人还是雷打不动的懒散样子,丝毫没有被窥探了梦境的无措。

 


m.

 

卡卡西还在医院躺着,鸣人照旧在村子里东家忙忙西家忙忙。忙着扛木材的时候听到外村来的木工说,西边20公里外的山脚下有一家温泉旅馆,对疗伤健身很有效果。当时他就想起了还躺在医院的某人,于是兴冲冲地跑去和鹿丸说要出村。

 

鹿丸忙得焦头烂额,埋在一堆文件中头都不抬地随口应了一声。待到鸣人兴高采烈的飞奔出去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答应了什么。抱怨了句真麻烦,喝了口冷掉的咖啡,想道,反正离村子也不是很远,去就去吧,一两天而已。这么想着,然后就继续埋头和一堆物资数据、外交文件艰苦奋战去了。

 

卡卡西本来是在看亲热天堂,老远的就听到鸣人啪嗒啪嗒往这边跑来的脚步声。实在是有些怕了这个总是戳他死穴的学生,卡卡西以生平最快的速度合上书塞到枕头底下,然后一头埋进带着消毒水味的被子里,均匀了呼吸,假装早已睡死。

 

“卡卡西老师!”

 

门被毫不温柔地一把推开,鸣人略带激动的声音一听就没好事,让卡卡西在被子下面抖了三抖。

 

假装听不见他就会自己走开。

 

他还在想着对策,突然感觉身上一凉,一阵冷意瞬间袭来。卡卡西睁开眼,鸣人灿烂的笑脸占据了他整个视野。看了看年轻人手里的被子,他叹了口气,“鸣人,你就是这样对待患者的吗?”

 

“卡卡西老师,我们一起去泡温泉吧!怎么样怎么样!好吗好吗好吗!”

 

装睡真是一点用的没有,它甚至连拖延一秒钟时间都做不到。卡卡西现在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无奈——他实在是怕了鸣人那恐怖的直觉了。

 

早在波之国的那次B级任务中,他就发现了这个孩子一如所有的人柱力那般共享了尾兽天生的直觉,甚至更胜。但是他没想到的是,在习得仙人之术后,鸣人的直觉配上惊人的感知力,简直是实现了质的飞跃。

 

被看穿心思,被猜明了情绪,被窥探了梦境。这些的这些,着实是让他措手不及的慌了。在未建设好更高的心理建设和防备来应对鸣人的直觉之前,他还不想和这孩子独处。

 

但是鸣人明显不会如他的意。



评论 ( 4 )
热度 ( 5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