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卡】黑犬(短篇完结)

    鸣人出完任务,拎着刚买来还热乎的拉面走上楼梯的时候,看见昏暗的走廊里,一只黑色的狼狗正安安静静地端坐在他的门口,像是在等他回来。


    他停了下来,那狗许是听到了声响,竖起的耳朵动了动,然后扭头看向他。


  即便光线昏暗,鸣人还是清楚地看见它左眼那道触目惊心的疤痕,和某个银发的男人如出一辙。


  很温和。


  很温和的狼狗。

  

  无论是眼神还是端坐的姿态,处处透露着温和,这和它的相貌不符合。


   “你好?”他试探性地打了一声招呼, 那狗看着他歪了歪脑袋,然后站了起来,不急不缓地向他走近,凑到了他的手边,闻了闻他手里的拉面,再抬头看他。


      然后鸣人的家里就多了一条狗,一条安静的,黑色的狗。



   它似乎不怎么吃东西,无论鸣人喂它什么,它都只是闻闻,然后默默走开。


  鸣人没见过它进食。


   它总是安静地待在房间的某个角落里,一动不动地看着他,或趴着或坐着。


  鸣人没见过它睡觉。


   这是一条,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的狗。


   这只狗,跟着他到每一个地方。


  出任务也好,去吃饭聚餐也好。只要一回头,鸣人就能看见它就在身后,黑色的身影,隐没在难以发现的阴影里,不远不近的距离,恰到好处,丝毫不显唐突。


   它保持的距离仿佛经过精密计算一般,每一次都是一样的远近,一分不多一分不少。

    

    近乎强迫症般的精准,和那个走起路来每一步距离都一样的男人简直一模一样。



  鸣人有些怀疑这只狗就是他用变身术来捉弄自己的。



     但是他找不到证据,这些都是他的猜测,他的直觉。


  他的直觉很准,但是直觉不能拿来戳穿那个老奸巨猾的男人的把戏。

  于是他不动声色地开始了一系列的试探。


  他从超市搬回来几箱的泡面,连着三餐吃了一个星期后,某一天他回来发现剩下的泡面全都被撕碎了。那狗趴在一片狼藉上无辜地看着他,像是在说:“我只是想磨牙磨指甲。”



  他从别人手里花高价买来《亲热天堂》早已停止印售的典藏版,然后带回家拿出来的时候,余光瞟到那狗整个坐了起来,耳朵竖得笔直,目不转睛的盯着他手里的书。


  好了,现在他确信这就是卡卡西老师了.


   于是他说:“卡卡西老师,我已经都知道了。”



   “好了,别再装了,别歪脑袋装傻,我知道你就是卡卡西老师。”

   “卡卡西老师?”

     没有反应。


   狗还是狗。



  “真的,他就是卡卡西老师,大概是中了什么奇怪的忍术........”他喊来小樱,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小樱顺着他指的方向看了过去,然后收回了视线,说,“鸣人,我什么都看不见。”



   鸣人愣住了,然后快步走向角落里的那只狗,指着它说:“怎么可能?它不就在这里面吗?你怎么会看不见?”



  小樱抿着嘴看着他,没有说话,面上的表情不似作假。

   鸣人开始焦躁起来,他烦躁地揪着头发在原地打转,“你怎么就不相信我呢?它真的是卡卡西老师!不信你可以叫雏田过来让她开白眼,它就在那里,你怎么会看不见呢...........”




    他语无伦次地说着,试图证明自己的所说的话是真的。


   小樱看着他神经质一样地重复着同样的话同样的动作,慢慢皱紧了眉头,垂放在身旁的双拳也在一点点收紧,皮质的手套被攥出了声响。她一步上前,一拳打在了鸣人的脸上。


     “够了!”



  她怒斥着,手有些颤抖,眼里尽是怜悯和哀痛。


  这一拳用了十足力,鸣人没有防备,挨了个结实,愣是被打趴在了地上,坐在那里半天没能直起腰来。


   

    小樱长长地吐了一口气,整个人瞬间憔悴了很多。她走近蹲在了鸣人身旁,伸出胳膊抱住了他。



    “已经两年了,接受事实吧。”


      “卡卡西老师已经不在了..........

...”

    小樱在他耳边沙哑了声音,鸣人沉默了一下,然后抬起手安慰地轻拍着她的后背,任由她在自己肩头哽咽。

    “我知道。”他已经不在了。


   “对不起。”让你担心难受。


     他深吸了一口气,眼睛有些干涩。抬眼望去,那只狗闭着眼睛躺在角落里一动不动,像是没了呼吸,死了。


PS:卡卡西的死我没有提,是想留个想象空间,忍者的世界本来就充满意外,死亡实在是正常。

至于最后的“闭着眼睛”“像是没了呼吸,死了”,是因为鸣人还是没有释怀。他嘴上说知道了,但其实还没有接受事实。如果真的接受了事实的话,应该是看不见那只黑犬了。但“像是死了”也表明,他内心深处是明白卡卡西不会再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了,只是他不愿意承认罢了。

   


    

评论 ( 8 )
热度 ( 3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