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卡】红鲸(二)人鱼梗

  

前文:

(一)     

   卡卡西扛起鸣人朝早已退远的海岸线走去时,他才知道这条人鱼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无害。

  两米不到的鱼尾,纤细却又无羸弱之感,略显精瘦的上半身,皮肤光滑,抱在怀里竟有两百多斤重。粗略摸上去,肌肉的密度令人心惊。直觉告诉他,这副看似纤弱的身躯,其中蕴含的力量不是人类可以宵想的。

   是的,这怕是个位于海洋食物链顶端的终极掠食者。

   也许他有着一条蓝鲸的尾巴,但卡卡西并不认为他也有着蓝鲸的温和。有一股极端暴虐的气息,暗藏在这副无害的皮囊深处。

  卡卡西扛着他,走得有些困难。倒不是重量,而是他的皮肤和鱼尾都格外滑腻,让人不好施力。再加上走的时候没注意,一脚踩到了一只寄居蟹,害得他一个踉跄,直接把肩膀上的鱼给扔了出去。

   鸣人狠狠地砸在湿软是砂子上,一个倒栽葱。扑腾了半天也没能坐起来,像条快干死的鱼。卡卡西摸了摸后脑勺弯起眼睛笑得格外无辜,上前过去扶他。

   “抱歉抱歉,刚刚在思考人生……”

    他话还没说完就停住了,笑容渐渐收了起来。

  “抱歉。”

  

   鸣人脸上沾着沙,咧起嘴笑得像个孩子:“没事儿。”

  卡卡西垂下了眼帘,看着他脸上已经渗出血的大片擦伤叹了口气。他不知道人鱼的皮肤这么脆弱,所以他也不知道细碎的砂子用力磨一下,就能让鸣人脱层皮。

  “我带你回去包扎一下吧,明天一早送你会海里去。”海洋生物最忌讳受伤流血,那会招来方圆几百公里的捕食者,尤其是成群结队的大白鲨。

   鸣人知道卡卡西的意思,但他并没有一口答应下来,而是静静地看着这个银发的男人,然后开口道:

  “吃人鱼肉并不能让人长生不死……”

   卡卡西弯起了眼睛,站起来拍了拍手上的沙插进了裤兜里,转身慢悠悠地往回走,“突然想起来家里煤气好像没关,啊,不会爆炸了吧……我回家去了,如果有鲨鱼攻击你,你记得大声喊,要是我在家里听得见的话就来救你。”

   “等等等等!”

  “我就开个玩笑嘛玩笑啊!”

  

“大叔?!”

  “你不会真丢我一个人在这儿吧?”

  “别走啊!救命啊!海岸线还离我很远啊!大白鲨过来啦!食人鱼过来了!”

  

  (蓝鲸被认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过的体积最大的动物,长可达33米,重达200吨。很少结成群体,大多数是孤独的,或仅有2-3只以家庭为单位在一起活动。蓝鲸以浮游生物为食,主食磷虾。性情温和,但几乎没有天敌,是海里的巨人。即便是性情凶猛异常的虎鲸,也要集聚几十只才敢攻击一只幼年蓝鲸。)

  

评论 ( 2 )
热度 ( 27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