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井】终于,你幸福了吗?(五)

前文:

(一)  (二)  (三)  (四) 


 

21.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我才明白当年和他独处时那莫名的不自然感源于什么。

                                                    ————漩涡鸣人

鸣人不想呆在村子里,无所事事的时候总是会难免想起某个远在某个不知名地方的人,然后就会烦躁得克制不住抽自己一耳刮的冲动——对自身弱小的无力感和自我厌恶。

一天上纲手那里闹三回,奈何小樱和大和都不在村子里,高层已经严令禁止人柱力独自远离村子。迫于高层的压力,对于他的请求,火影也无能为力。

看到佐井的时候,鸣人眼睛亮了起来——佐井是根的人,有他陪同,那些个烦人的老家伙也可以闭嘴了。

这么想着,他当即就兴奋地从被他滚得乱七八糟的桌下窜起来扑向眼前这个笑得仍是有些僵硬的人。鸣人不知道佐井的慌乱,直接搂上了他的脖子,几乎是拖着他窜到了纲手跟前:“婆婆,现在可以给我任务了吧!”

眼见着纲手白了他一眼,随后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鸣人心中顿时一喜,这是对方让步的前兆。果然,漂亮的女人看起来极为不耐烦地随手抽了一个A级任务单连同佐井的编号一起扔给了他,另一手支着额头嫌弃道:“臭小子,赶紧滚蛋!”

欢天喜地地接了过来,鸣人狗腿了几句就拖着还没反应过来的佐井风一样地冲出了办公室。

他一口气奔到了街上,弯腰喘气的时候才发现佐井在后面正眼神有些复杂地盯着自己正紧捏着他手腕的手。向来粗神经的鸣人突然有些尴尬,心里虽然奇怪自己为什么会对这种男生之间再寻常的动作而感到尴尬,但也没有细想,讪讪地收回了手,却发现对方表情更复杂地看着他被自己攥红的手腕。

“抱…抱歉……”鸣人挠了挠头,以为佐井是不习惯,毕竟他应该很少和别人这样接触。

佐井沉默了一下,揉了揉自己的手腕看向他说着没事。这次他的脸上没有挂着那大部分时候都不甚自然的笑容,而是异常深邃的平静。

“那,看看任务是什么吧。”看着他平静但不能用面无表情来形容的脸,鸣人心里有些复杂,他自己都无法用言语形容现下的心情,只是凭着本能切入正题。

 

22.

在发现我们终将一无所有前,至少我可以说,我懂,活着的最重要。而你,你从未拥有什么重要到不能舍弃的东西,哪怕是自己的命。

                                            ————漩涡鸣人

其实是个很普通的A级任务,几个雇佣忍者盗取了某大名的金印,现在正在逃往别国的路上。一旦出境,要想抓住就如大海捞针了。

所以,这只是在比谁的速度更快了。

鸣人不善追踪,站在林子里束手无策的时候,佐井不紧不慢地蹲了下来,取出毛笔,沾上墨水,展开空白的卷轴。笔走龙蛇,一气呵成,不下三秒,几十只黑色的老鼠就跃然纸上,随着画者的结印,迅速向四面八方散去。

“那是什么?”

“没有犬冢和忍犬或是白眼那么高效,勉强比得上油女一族的虫子吧。传统的追踪方法,以数量取胜。”

鸣人看着他慢条斯理地收拾笔墨,不轻不重地“哦”了一声,想了一下然后说道:“那我的影分身不也可以吗?”

佐井动作一顿,微笑着看向他说道:“你的影分身没有老鼠的嗅觉也没有老鼠小巧的体型,既笨拙又会打草惊蛇。我的追踪术虽然比起油女的虫子在数量上还稍逊一筹,但在根里也算是上乘了,请不要用你的智商侮辱我独创的术式。”

…………混蛋!这家伙果然没有表面上那么随和谦虚,真是有够刻薄毒舌的!是因为情商低了吗?!

鸣人气结,暗自捶了一下身旁的树干,告诉自己要冷静现在先忍下,等回村再好好算账!

佐井自顾自地整理忍具,鸣人抱着后脑勺靠在树上,透过茂密的树冠望着零碎的天空,于是又是沉默。

“根有很多人吗?”到底是受不了这沉默,他有些突兀的开口。

“不多。”只两个字,佐井似乎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但鸣人依旧契而不舍地问道:“有多少?”

“这是机密,不能告诉你。”

“为什么?这种无关紧要的事情也不能说吗?”

说实话,鸣人一开始只是想找个话题随便问问,但现在他是真的好奇了。毕竟根在着木叶是比暗部还要隐晦的组织,他们不带面具,身份却比带着面具暗部还神秘,表面上几乎从未在村子里出现过,但实则遍布村子的各个角落。

“那团藏是你们的首领?他比火影强吗?”

“这也是机密。”

“什么?”鸣人火了,“这种事情就算告诉我也没什么关系吧!你到现在也没把我当成同伴吧!”

佐井并没有立马说什么,而是缓缓转过头,张开嘴伸出了舌头,那上面诡异的黑色咒印令鸣人不由得头皮发麻。

“根的每一个成员嘴里都经过这样的改造。有关团藏大人的任何事情,在说出口前我就会因为言咒而全身麻痹半小时,所以不是我不信任你,而是我说不出口。”

佐井的表情很是平静,就像在说着晚上吃了什么那样寻常的事情。看着他面沉如水的脸,看着他漆黑有如一潭死水般不起一丝波澜的瞳孔,鸣人心里那么多想说的、愤怒的、对根的无法理解的话,突然一下子全卡在喉咙里,愣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就在这个时候,放出去的老鼠回来了几只,在佐井脚步吱吱的叫了两声就化成了一滩墨水。

“在三点钟方向十千米左右。”佐井迅速收好一切,回头看着鸣人像往常那样公式化地笑着说,然后跃上了枝头开始了追踪。他对这种种的一切无动于衷的样子,让鸣人心里发堵,却又无能为力,只能看着他的背影咬了咬牙,然后跟了上去。

各国隐秘组织的成员的尸体都很值钱,换一句话说,忍者尸体所暗藏的情报和信息很值钱。鸣人突然想起来当年在风之国的时候,白曾以处理尸体为由带走了假死的再不斩。

看着受制于敌人苦无下的佐井,他扔下了武器举起了双手。

大意了。

其实在他们踏入这片深林的那一刻,就已经被敌人的通灵兽监视了。那是个格外谨慎的雇佣忍者,在忙于出逃的同时还能留下通灵兽探查追踪者。于是之后所有的策略和追踪都成了笑话,他们的一举一动早就被对方知晓了。

“本来只是想趁早出境,”狐面具的大概是首领,“但没想到木叶竟然会派根的人来追踪我们,真是受宠若惊。”

轻佻的语气,贪婪的气味。

“一不做,”他顿了一下,抵在佐井动脉处的苦无收紧了一些,当即就渗出了少许鲜红的血液,“二不休。”

追踪的路上被设下了埋伏,佐井发现了那些横七竖八的透明丝线,但鸣人没发现。机关被触动的时候,佐井替他挡下了那些强力麻醉针。

他看着眼神迷离,四肢无力的佐井,如果不是敌方首领紧紧地箍着他的脖子,他恐怕要从这树上掉下去了。于是心里一阵五味杂陈,面上却又不敢露出破绽。

“你最好乖乖别动。”狐面人这般说着,手里苦无一扬,作势要割下佐井的头颅,“否则就算你的尸体不值钱,我们也不介意多杀一个人。”

闻此,将鸣人包围在内的其他五个雇佣忍者也冷下了眼芒,虎视眈眈地盯着他的一举一动。

“竟然说我的尸体不值钱,”鸣人看着那人抬起的苦无即将落下,垂目掩饰自己的惊慌,然后咧起了嘴,“你们也真没眼力见。”

狐面人手中的动作停了下来。

“我漩涡鸣人的身价,可比整个根部都要值钱。”

“就不说其他,好歹,肚子里这只九尾拿出去,也能抵得上大半个火之国了。”

敌人嘲讽的话还未说出口就被“九尾”那两个字堵在了喉咙里,放大了瞳孔:“人…人柱力?!”

“哈。”对于尾兽的恐惧在成形前便被巨大的贪婪淹没,转为巨大的欲望:“没想到……今天的运气竟然这么好。”

兴奋和恐惧交杂,人类的劣根性在此刻暴露无遗。

鸣人暗下了视线,看到佐井暗地里单手结着什么印的时候,他就知道不能再拖了。

再拖下去就晚了。

饶是他再迟钝再孤陋寡闻也能猜到佐井在这种时候结的印是用来做什么的。

就这么不相信他的能力吗?这个混蛋!

“顺便说一句,和那家伙不一样,我要是死了的话,尾兽也得跟着死,你们可要把手脚放轻点。”他扯起嘴角笑得有些张狂,和他肚子里那只老狐狸如出一辙。鸣人不动声色地瞟了狐面人身后的那棵树,有一道人影一闪即没。

“还有,我的同伴要是死了的话,我也绝不会独活。所以,别拿人质威胁我。”

话说到这里,佐井结印的动作也一顿,鸣人余光看见心里更是急切,嘴上还是不饶人:“好了,看看到底是我杀了你们,还是被你们活捉,还是在此之前自我了结。”

“小鬼口气倒是不小!”

四五个人一拥而上,鸣人灵活地向后躲闪着,几个回合下来已经离那狐面人和佐井有一段距离了。这几人明白不能下死手,但由于常年在刀尖舔血,所以习惯性地招招致命,于是总是半路硬生生地收力,很是畏手畏脚。一时间也奈何不了一昧躲闪的鸣人。

那首领在远处观战早已急不可耐,起初的冷静自若在这巨大的利益诱惑下已经荡然无存,就要扔下手无缚鸡之力的佐井上前参战,却在下一瞬间被人悄无声息地从背后抹了脖子,临死前连一丝声音都没能发出来。

一时间,佐井和那狐面人都直直地从树上坠落下去。紧接着一道橙色的身影闪过,鸣人打横抱起佐井掉头就跑,那边被敌人包围的影分身这时也因为挨了一拳而消失在嘭的一声白雾中。

其实一开始被佐井救下的就是影分身,那是鸣人用来开路的,只是忘了和佐井说,鬼知道他的真身在后面看到那一幕的时候心里是什么感受。

又一次被救。

“多重,影分身之术!”

而那几个雇忍看着眼前的人柱力消失,紧跟着是不远处首领尸体坠地的声音,当即环视四周,却见数以千计的影分身手持苦无正要袭来,而分身的本尊已经带着人远离了这边的战场。

“啊!!!”

听着那边的惨叫声和影分身消失时传递回来的画面,让鸣人心情大好,但随即又想起还在苦苦撑着意志不崩溃的佐井,环着他的手臂紧了紧。

“那是什么印。”

“……”佐井垂目沉默了一会儿并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在那种情况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被杀之前先自毁大脑。这是根的法则。”

“你为什么,不选择相信我呢。”鸣人看着前方,飞扬的金发和倒退的树影相映衬着,海蓝色的瞳孔一如既往的透彻而又深厚。

“我一定会救你的。”

 

23.

我异常拙劣的关心,比不上格外精致的漠然。

                                                            ————佐井

“轻易许下诺言,只会让你自己背负更多。”

他这么说着的时候,能够明显感觉到鸣人脚步一顿,随即又恢复了正常。佐井抬头看时,鸣人一脸的平静看不出端倪,只是目不斜视的看着前方淡淡的说道:“别在小樱面前说这种话。”

他收回视线不再言语,只细细感受着四肢一点一点地恢复知觉。

于是一路沉默。

“我一定会救你。”

鸣人这句承诺太重,他受不起。

没人能真的救得了谁,活下下去这件事情,只能靠自己。

这句话,根的前辈不知和他说过多少遍。

但是,从树上坠落的那一瞬间,被接住的那一瞬间,鸣人低声承诺的那一瞬间,他的心脏仿佛有着什么滚烫如血的液体,缓缓地流淌了出来,熨热了整个灵魂。

这个人,真的会救自己。

脑子里面突然冒出来这个念头,然而内心悸动之余,仍不忘抽出空来说出一针见血的话去泼冷水。鸣人的反应也耐人寻味。看起来迟钝笨拙的人,在某些地方却是格外的敏锐,当即就听出了他的话外音。

看似平静的回话,却透着淡淡的抵触和疏离,佐井想,自己大概又被讨厌了。

佐井很清楚,鸣人不太喜欢他的性格、口气、观念,以及对事物的看法,只是鸣人把他当伙伴,所以不至于讨厌他这个人。毕竟生活在不同的环境,效命于不同的组织,身处于不同的世界,他和鸣人几乎没有共同的话题或是观念。

所以,无论再怎么靠近,依旧有着一道无法跨域的鸿沟。

佐井很清楚,对于鸣人来说,他和小樱那些同期的伙伴,终究是不一样的。

这些,他都心知肚明。


   

后文内容(24.-25.章)

见爱发电:谜曝光日


 




评论 ( 29 )
热度 ( 1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