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井】终于,你幸福了吗?(一)

嗯……没什么想说的,就看看吧,慢热型的。

 


1.

所谓的根之人,没有名字,亦无感情;没有过去,亦无未来。

                                     ————佐井

SAI

这是他最近得来一个代号,众多临时代号中的一个。

常常在难得的休闲时刻拿着手中的画笔时,却突然强烈的渴望得到些什么,细细思索之下却又说不出个具体的所以然。

直至颜料顺着笔尖在画出弧线滴在惨白的画布上,沿着画架倾斜的角度向下晕染成一道五彩斑斓的、泪痕般的失败作品,才猛然发觉自己刚刚的想法似乎违背了根的意志,于是偷食禁果般的罪恶感油然而生。

敛神然后清洗画笔,看着颜料水里晕开扩散开来,好像这样就能连同着心里逐渐蔓延开来的不知名的罪孽欲望也顺带着一同洗去。

顶头上司团藏不止一次强调他的笑容有多不真实,但是被嫌弃的本人却并不认为自己的表情与别人相比有何区别。然而尽管一次又一次地对着镜子练习所谓的笑容直至脸部肌肉更加僵硬甚至有了抽筋的前奏,但是第一次见面时,依旧是不出意外地得罪了那个名为漩涡鸣人的下忍。

佐井高估了对方的应变力,在他看来放出的那几只超兽伪画只是打招呼的程度,却意料之外的让那个急躁的家伙差点狗啃泥。

好吧,他承认,确实也有试探对方实力的意思,但测出来的结果也出乎了他的意料。看来,这个人柱力的战斗力和他预想中的有些出入。

居高临下地站在屋顶上看着那个与发色一样耀眼的人在下方张牙舞爪的叫嚣时,不知为何突然感到了莫名的嫉妒。

是的,嫉妒。

嫉妒这个人拥有他所没有的一切,虽然佐井并不知道自己所没有的具体是什么,也不知道这个人所拥有的具体是什么。

即便如此,第一次体会到“嫉妒”这种情绪的他,并没有很好的控制住自己想要出口讽刺的念头——他本不该这样激怒对方的。他要做的是融入对方的小队,获取信任,然后执行任务。

但是很明显,他违背了初衷,让事情的发展偏离了计划。

是夜,当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都无法闭眼的时候,佐井不得不承认自己对那个人确实在意过头了。

起身去冰箱倒了一杯牛奶本希望可以帮助睡眠,但是当看到这个透明容器里的乳白色液体的时候,他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容许这种带着腥味的滑腻的、从动物体内分泌出来的东西进入口腔,划过食道,流进肠胃。

此时才突然想起来自己有多讨厌牛奶这种东西。而他的冰箱里之所以会有这种东西,也不过是因为想活的像个正常人一样。

把牛奶倒掉洗净杯子直至残留的腥味彻底消失,重新躺回床上后很快就感到了困倦。在彻底失去意识前他模模糊糊地想道:“牛奶真的有助于睡眠……



 


2.

或许就是从这个时候起,我开始明白同样生而为人,却各有命数。

                             ————佐井

第二天,当大和宣布他将作为队员一起执行任务时,那两人的敌视丝毫不加掩饰。

起初佐井心想,这大概就是人们所谓的排外,但是转念又一想,同为外来者的临时队长却没有遭到这样的待遇,于是自动把原因归于自己昨日的“打招呼”太过粗暴,引起了对方的不满。

为了获得信任,佐井摆出自认为不错的笑容。但是在看见鸣人那双眼睛里的厌恶之意反而更甚的时候,他想自己可能是真的被讨厌了,怕是因为宇智波佐助吧。

然而在很久以后,佐井才明白那时候被自己刻意忽略掉的那抹有如针扎的刺痛感,其实是因为那双眼睛明明湛蓝如天而又深邃似海,仿佛能够包容全世界的敌意,却不包容他。

 “叛忍。”佐井这么说着的时候,其实真的没有任何个人的感情色彩,他只是说出一个已经被木叶叛忍名单记录在册的事实而已。但很明显,他又在更深层次的精神层面彻底激怒了对方。

当鸣人想要狠狠的揍他一拳的时候,樱发的女人满脸笑容地伸手拦下了她的同伴,然后转身替前者做了他们都想要做的事。

那一拳是真的狠。

佐井拍拍灰站了起来扯着嘴角不在意地揉着迅速肿起的脸,疼痛来得非常真实,口腔内部被牙齿磕出的血在开口说话之前就已经咽了下去,还是嘴不饶人:“恼羞成怒了吗?”

“还是因为我说的都是确凿的事实让你们无法反驳,所以干脆动手了?

“闭嘴,垃圾。”那人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眼里似乎凝聚着极为压抑的愤怒和寒意。

他垂下眼帘不再说什么,而那个女人却好像刚刚那个差点把他的颧骨打裂的一拳不过是朋友间的玩闹一样,熟络地打着圆场丝毫看不出破绽,笑得温和,和方才的狠厉判若两人:“啊啦,不要吵架了佐井、鸣人!”

后者好像冷静了下来转身往前走,大和与春野樱相视一眼跟了上去。而佐井此刻觉得自己就像是个微不足道的跳梁小丑被散场的观众遗忘在脑后。

格格不入的不适感,好像整个空间都在排斥他的存在。

于是再一次怀疑,在那最初的最初活下来的人是他,真的对吗。信才更优秀,更合适,对吧。

佐井站在原地根本不想上前一步。

果然,还不如给他暗杀的任务。


3.

我真的不知道那个连未来都没有的家伙到底还有什么活着的意义?

                                                  ————鸣人

鸣人讨厌那个阴暗虚伪的家伙。

一个招呼都不打就该死的占据了佐助的位置,连名字都和那个同样混蛋的家伙该死的相像。那副傲慢的态度和雷打不动的虚伪笑容阴沉如死人,一句话就能噎得他火冒三丈,在这方面倒是同样该死的和佐助那家伙一样。

啊!莫名烦躁,就像是一根刺卡在喉咙吐不出咽不下,格外折磨人。

你看,还故作高深地坐在那里画画!小樱竟然还过去搭讪,气死我了!可恶,果然那家伙是在装成一副文艺的样子吸引女孩子注意吧!

小樱探过身问他在画什么。那是什么啊,一团黑色的墨水扭成一片枯树林的样子,阴沉的样子和主人如出一辙。

“你没长眼睛吗?”那家伙竟然笑着说出这么失礼的话,没听出来小樱是在借此跟你说话吗你个混蛋!

于是忍不住说出尖锐的讽刺话语:“还能是什么,枯树枝啊,没见过?”

但是没想到那家伙什么都没说,甚至看都没看他一眼,自顾自地收拾着东西。没有生气也没有反驳,只是面无表情丝毫不为所动,置若未闻的无谓模样。

小樱皱了皱眉头笑得有些不忍,继续问着他过去是干什么的,将来有没有什么想做的事。而鸣人就像是一拳打在棉花上,自觉无趣也受不了这种尴尬的气氛转身走了,但是那家伙的回答却清晰地响起在耳边,让他忍不住停下了脚步。

“我是根,没有过去,亦无将来;没有名字,亦无感情。这些东西不过是影响任务达成的多余物,我不需要。”

鸣人回头时佯装不在意地看了一眼被黑发少年重新放回画架的水墨画,其实画得还是挺不错的,只是那干枯的树枝仿佛是死人烧焦的手指,直揪住他的心脏,实在是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来。

回过头继续迈步的鸣人多少有些了解方才小樱眼里的怜悯是来自何处了。



 

4.

这个世界上总会有那么几个怪物拥有着其他人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法得到的力量。

                                           ————佐井

躲在暗处的他看着那两个说是非人类也不为过的人类,不得不承认九尾人柱力果然不是盖的。

半尾兽化的鸣人几乎没有移动分毫就迫使那个三忍之一的大蛇丸连三重罗生门这种招式都用出来了,到最后还是见势不妙收手撤退。不过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后者此时不是全盛时期,被废了双手果然是战斗力大幅度削弱了。

然而即便如此,没有意识的怪物又有什么用处呢?

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通身烧人灼己的血色查克拉,谁都救不了。救不了自己也救不了别人,只能垂死挣扎。

踩着超兽伪画急速掠过,无视在身旁下坠的小樱,笔直飞上了悬崖——他要开始自己的任务了。

说明自己是代表团藏大人希望与对方合作夺取木叶后,佐井很顺利的就跟着药师兜和大蛇丸一起回到他们的基地。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他第一次见到了那个被众人口中的宇智波末裔。

果然,不是个好对付的。

压下心里油然而生的寒意,佐井笑着打招呼。然而绕是他暗自防备如临大敌,被那双血色的写轮眼冷冷地扫视了一眼之后,依旧是只能感到令人心生不祥的毛骨悚然。

此时,佐井很清楚地认识到团藏大人交给他的这个任务到底有多重要了。宇智波佐助,是绝对不可能再回头了。而且,他带着极大的危险性,必须立刻铲除——宇智波一族向来如此,不是忠于奉献誓死捍卫,就是极端偏激不死不休。

“兜,把他带进牢房。

那个人如其名的阴冷男人这么说着的时候,头也不回的与他的未来容器一起转身离开了。兜扭头看向他无奈地笑了笑,佐井没反驳或是拒绝,也并未质疑这种对待有多失礼,毕竟主动提出合作的是己方,有求于人就要有求于人的样子,被怀疑动机也是正常。

他并不太在意,这些都影响不到他的最终目的。


评论 ( 12 )
热度 ( 423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