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柱扉】剩(②)

                                  

 

  

“你是我们家四兄弟里面,最像父亲的。”

 

劝说他中止“秽土转生”这一忍术的研发失败后,柱间看着他这么说的时候,笑得有些无奈。而他也只是从堆成山的卷轴和资料中抬头看了面前的男人一眼,然后就继续埋首于研究中。

 

等到男人转身离去时,他才苦笑着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家里面,你最不赞同的人,不也是父亲吗。”

 

四兄弟中,和大哥最为亲近的向来都不是他。

 

三弟瓦间,自信却又有些鲁莽,争强好战。这样的性子在那个死亡随影如行的年代,难以存活。平日里喜欢找大哥对打,家里最调皮的,没少被父亲罚,大哥时常替他顶过,为他求情。

 

四弟板间,性子最是温和,寡言少语,喜欢粘着哥哥们,是不该生在那样的年代的孩子。因为是最小的弟弟,大家都想护得他周全,也是大哥最为疼爱的,却也没能活及龆年。

 

而他,向来是父亲“看”着这个天真却又集着全族希望的大哥的眼睛,再加上性格方面的原因,自然是和这个哥哥亲近不到哪里去了。

 

在按照父亲的命令监视柱间和宇智波斑见面的那几天,有一次听到他对斑说:“这仅剩的一个弟弟,我死都要保护。”

 

当时他就在想,因为是只剩下他这一个弟弟了。

 

就像是小孩子手中的玻璃珠,其它的都丢了,只剩下最后一个,所以就算是以前最不喜欢的,现在也会好好珍惜。

 

就是这样的感觉。

 

每次想到这里,都该死的难受。

 

在那个年代,父为尊,而大哥却是兄弟中唯一一个敢和父亲顶撞的人。明明性子也不是最为强硬的那个,却总是能作出他们都不敢做的事情。也许是天赋异禀的人,都能这般无所畏惧。

 

而像他们这样普通平凡的人,自然只有努力使自己更加谨慎理智,走一步算十步,才能活着,然后再去争取别的什么。

 

于是,和大哥之间的沟壑不断地扩大,直到连看彼此的脸都格外的困难。争执,到争吵,到沉默,再到双方各退一步,仅此一步,然后磨合、协商。如此反复,家常便饭一般,吵到快要麻木。

 

再一次因为宇智波一族的事情吵到快要掀桌,直到动静大到警卫员敲门进来,才停止了这场争吵。一个气得站在窗前扇风缓气,一个侧坐在办公桌上揉着疼得青筋直跳的太阳穴。

 

双方都在冷静着,满室的静默。

 

低头看着方才被自己揉成一团的报告正静静地躺在桌子的一角,扉间淡淡地开了口,声音还带着大声争吵后的嘶哑:

 

“也许当年死了的人换作我而不是板间他们会更好。”

 

“扉间!”

 

话音未落,窗前的男人就转过身来一声怒斥,扉间不抬头看也知道他现在是真的生气了。对方独有的查克拉不受控制地释放,崩碎了窗框,也割得他脸生疼。

 

 “不许你说这种话!”

 

他不再说话,柱间凝下了视线,强大的查克拉也如潮水般缓缓收回。

 

“就算有再大的分歧,我也从来没有想过当年死去的人是你会更好,你给我好好记住这一点。”

 

低沉的声音温和而又不容置疑,扉间抬眼看时,黑发的男人背对着光,眉头微皱着,难得的严厉与认真。默默收回视线,他只觉得头更疼了,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变质,他却控制不了。

 

PS:和《路》还是有着一些连贯性的吧,嗯。

 

  

 

评论 ( 20 )
热度 ( 28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