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卡】调节情绪段子系列(一)

1.彼者苍天,歼我良人

  许多年前男人生日那天,陪他来这梨园看戏。台上戏子咿咿呀呀,鸣人不太听得懂戏文,正有些昏昏欲睡的时候,只听见一句念白,

“彼者苍天,歼我良人啊……”①

  语调悲痛,尾音缭绕宛转,凄哀悲凉之意难掩。

  一扭头竟见他兀自红了眼眶,当时鸣人不懂所谓何故,只是握住了他的手给以安慰的笑容。

  现如今他独自一人坐在这同样的位置听着同一场戏,终于是明白那句念白中,到底包含着怎样的不甘和哀痛。

  彼者苍天,歼我良人。

  ①此句出自《诗经·国风·秦风·黄鸟》 意思是:苍天啊苍天!我们的好人一个不留!

  PS:卡卡西哭是因为想起来琳和带土还有四代,鸣人哭,是想起了卡卡西。以前语文课上看到的,只觉得很适合鸣卡,虽然虐。

2.搬家

  和平年代村子发展得快,这间他住了二十八年的单人公寓终于是要拆迁了。

  自己的东西虽然不多,但是却杂。难得休假一天,不但不能去好好睡上一天,也不能喊鹿丸他们搓一顿烤肉,而是要蹲在这里收拾一堆杂七杂八的东西。

  不由得心生火气,破罐子破摔地抱着抽屉把里面的东西一股脑地全倒进纸箱里。这时候,一本书从抽屉里掉了出来,正好砸在脚趾上,疼得鸣人抽屉一扔,抱着脚直嗷,好半天才缓过劲儿来。

  气急败坏地弯腰去捡时,才发现是那人爱不释手的典藏版《亲热天堂》,他送给他的。当即便浑身一凉,像是一盆冰水从头淋到脚。

  当年让那人搬到自己家来,他只带了一本书,蹲在窗台上笑着说全部的家当就是这个。自己还以为他懒,其他的东西不想搬所以不要了。直到后来去他家收拾遗物的时候,才发现他家是真的什么值得带走的东西都没有,所以他才能这般随随便便地就死去然后消失。

平静地翻着这本几乎是在他的变身术下才被自来也完成的《亲热天堂》,想象着那人是以怎样的心态去看这些烂俗的情节,然后在某一页看到了夹在里面的相片,年代久得都有些发黄了。

  看着照片里那个捧着大碗拉面笑得像个白痴一样的孩子,鸣人到底是没忍住,抱着这本曾经被他鄙夷过无数遍的色情小说,蹲在凌乱的房间里哭得不能自已。

评论 ( 14 )
热度 ( 26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