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佐鼬】鸣人的烦恼(十二)

15.

眼看着佐助借着鼬的手顺势跃上了岸,刚站稳就低头落荒而逃,鸣人心里暗爽不已。他大概能猜到那家伙待会躲在浴室里会是怎样一边咒骂他一边冲凉水降火的。

 

而鼬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看着佐助匆忙离去的背影有些疑惑。

 

衣服都湿透了,他也不打算去柜台拿杯水了,直接脱下浴衣裹上毛巾钻进了温泉。轻叹了一口气,闭上眼睛轻柔着右肩。

那里的旧伤最近有复发的迹象,一到阴雨天就隐隐的痛。以前因这旧伤吃了不少苦头,所以鸣人提起温泉的时候他想也许可以借此缓解一下。

 

“鼬哥,我待会儿给你拿一套新的浴衣过来。”鸣人正打算离开,余光瞟到男人的动作,“旧伤?让小樱给你看看吧。”

 

旧伤而已,鼬并不想去医院,“不紧要,让佐助给我揉揉就行。”

 

“……我想你大概会被增添一些新伤。”

 

“什么?”

 

“不不不!没什么,我先出去了。呵呵……”

 

鼬并没有听清楚,鸣人一开始的低语,看着他干笑着离开总觉得自己似乎忽视了某些或许可以解释这一切的细节性问题。

 

佐助行为举止的不协调,鸣人和井野等人别有深意的眼光。这种种让鼬微微皱起了眉头,他讨厌事情不受自己完美控制的感觉。

 

老板娘准备了很丰盛的晚餐,女孩子们穿戴好坐在桌边后,佐助才姗姗来迟,看了眼鼬身旁的空位,顿了一下脚步然后面无表情地一脚踢开了另一边的鸣人,坐在了他的位置上,和鼬隔了一整张长桌。

 

佐助垂目不语,鼬看着他眯起了眼睛。

 

两兄弟的气氛有些不对,鸣人当然知道佐助坐的离鼬那么远是因为还没收拾好男人那方面的情绪,但是鼬不知道,以为他又在莫名其妙地生气任性。其他人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于是小心翼翼的挑着话题聊。不过到底是年轻人,气氛很快热了起来。

 

  这里的樱花酒很是香醇,抿上一口,幽幽清香缭绕舌尖久久不散,连呼出的气都带着芬芳。

 

鼬平日甚是自持,向来是滴酒不沾,没死之前是怕误事也怕上瘾,活过来之后是怕伤身,毕竟一身旧伤,他还想多陪佐助几年。但这樱花酒确实是少见,一端上来就是飘香四溢,鼬难免多喝了几杯。

 

虽说酒的度数不是很高,但鼬平日不饮酒,几杯下来就头晕眼花,难以保持平衡,意识虽是清醒的,却有些昏昏欲睡。

 

佐助一直用余光看鼬那边的动静,见他身子都有些坐不正了,连忙放下筷子,绕过打闹成一团的男男女女走到鼬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哥?”

 

这一声关怀之意难掩的轻唤,让鼬当即就原谅了佐助方才莫名其妙的任性和疏远。

 

“好像有点喝多了。”鼬伸出手示意佐助扶他起来,却未曾想直接被架着胳膊打横抱了起来,“等…等等!”

 

“干什么呢?”男人皱紧了眉头,脸色有点发黑。

 

“嗯?”佐助无辜地看着鼬,“不是要我抱你回去吗?”

 

鸣人他们也都有点喝多了,扭作一团继续划着拳抽着签打闹着说着玩笑,根本没注意到桌角这边的事情。

 

佐助无辜的样子让被抱着紧紧的男人很是无奈,“我是让你扶我起来……”

 

“是吗,我还以为你要我抱你回去。”佐助轻挑了挑眉目,也没打算把怀里的人放下来,直接抬脚朝门口走去,嘴角上扬的样子暴露了他的好心情。

 

酒精侵蚀,四肢都有些发软,鼬也懒得跟他讨论带哥哥回房间的正确姿势是公主抱还是背或是扶,索性闭上眼睛由着他任性。

 

长长的走廊很是安静,除了佐助踩在木板上轻微的吱响声就只剩下两人的呼吸了。昏暗的灯光打在鼬的脸上,映出一片柔和的光晕。

 

佐助此刻内心很是宁静,好像这短短两分钟便是一辈子。

 

☛下文☚

评论 ( 4 )
热度 ( 1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