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卡】浮蓝(一)算是《Don't Walk With Me》的特别篇

据说,在很远很远的南方,有一片美丽的浮空之海。—————————————————————题记
A.
卡卡西老师已经失去音讯整整三个月了,他是昨天早上才知道的。

像这种几个月不见的事情并不是很少发生,毕竟大家轮休的时间常常错开了,卡卡西不在村子里的日子有很多。

被传讯到火影办公室的时候,一推门就看见纲手脸色极为难看的十指交叉放在杂乱的桌子上,硬是攥得骨节发白。静音姐抿着嘴站立在一旁,眼里藏着压抑的忧虑,难得的没有抱着豚豚。

气氛有些严肃。

还记得上一次看见这么多年来美丽依旧的女人这副样子,是两年前。她和木叶高层在处置大蛇丸这件事上起了极大的争执,以至于连“老不死的通通给老娘滚回家种田”这句话都气急败坏地甩出来毫不留情地砸到对桌那群人因为愤怒和震惊而愈发扭曲的脸上,然后第二天下午在木叶候审室里被封锁全身查克拉的大蛇丸就被高层派人强制性带走,生死未卜。

那天纲手坐在办公室里,正是这副表情命令他即刻用九尾仙人模式感知出大蛇丸的所在地———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说实话,无论是那一次还是这一次,他都觉得纲手的担心过于多余。说起活下来这件事情,没人比得上大蛇丸。卡卡西老师也是如此,他绝不会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死在某个不知名的地方。

但事实上,上一次他错了,不死之身的大蛇丸差点被坏死了全身的初代火影细胞。

这一次,他又错了。

“在非常遥远的南方,有一片漂浮在空中的古老海洋,当地人称之为‘浮空之海’。现下所知的是,这片神奇的海并非因为忍术而漂浮在空中,具体成因还未可知。”

“两个月前,我派给卡卡西一个A级任务。”

“汤之国的公主——大名唯一的子女,带着随从去浮空之海游玩的时候,遗落了象征着继承权的戒指,坠入了海里。”

“卡卡西的任务就是寻回这枚尊贵的戒指。”说到这里,纲手停了下来,沉默地看着对此不甚在意的鸣人。

后者回望了一眼在上的五代目,撇了撇嘴,“卡卡西老师不会出事的,不过是个找戒指的任务,如果不是戒指的重要性,这个任务根本连B级都排不上。”

纲手没说话,整个办公室都安静了下来。楼下那棵柏树上的夏蝉叫个没完,令人烦躁的声音弯弯绕绕地钻了进来。

“鸣人,”纲手淡淡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垂目看着桌上拆开不久的信,半晌终于开了口,一语戳破鸣人所有在她眼里格外可笑拙劣的掩饰和强做镇定,“你的手在抖,从进来到现在。”

当即瞳孔一缩,鸣人几乎是下意识地攥紧了双手去制止着早已暴露了一切的颤抖。

任务完成回村的时候,他干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开仙人模式看看卡卡西老师是否在村子里,在的话就去找他,不在就去办公楼查看他的任务单,看他出了什么任务什么时候走的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所以,他早就知道卡卡西老师为了一个A级任务已经三个月没有回来了,心里虽然隐隐有着什么不好的预感,但却找不到证据,直到他在婆婆口中得知男人这三个月不仅没有回来,而且了无音讯。

了无音讯。

即便任务中被什么突发事故拖住了脚,也该传讯回村及时报告详情。

但是卡卡西没有。

这个任务规定的时间期限早在两个月前就到了。

这意味着什么,他再清楚不过了。

推开门的时候,不待纲手开口,鸣人其实就已经隐约猜到了些什么,内心恐惧着颤抖着,却又不断地自我安慰着,自欺欺人着————因为三个月可以发生很多一辈子都无法挽回的事情。

“本来我是不担心的,他的实力摆在那里。”纲手拿起那封薄薄的羊皮纸信递给鸣人,“直到我刚刚收到汤之国公主寄来的这封信。”

他看着纲手手里的信动作有些僵硬,上前一步接过。一眼扫过,只短短一句话。

“在哪里……”头都不抬,他的语气听不出端倪,只是盯着纸上秀气的字迹,然而外溢的查克拉背叛了他内心的焦灼,“那片海在哪里。”

纲手并没有废话,准确地说出地址,毕竟喊他过来就是为了这个。下一瞬间鸣人就已经施展飞雷神消失在了办公室。几乎是同一时间的,村外传来一阵轰响,惹得整个村子的地面都为之一震————那是九喇嘛庞大的身躯在村外脚踏大地跃上青空。

[亲爱的第五代火影:
           
           请提醒那位为我寻找戒指的勇敢的忍者,我在浮海下曾听当地的老人们说,
           
            那片海,会困住悲伤的人。]

评论 ( 5 )
热度 ( 631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