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卡】Don't Walk With Me(四)

目录: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END   番外

总目录:归档总目录


g.

 

鸣人的伤势恢复得很快,当鹿丸摔断了脚还在伤筋动骨一百天的时候,他已经连一块疤痕都没有了。

 

木叶正在以惊人的速度重建中,当然,其间所花费的相应的人力、物力、财力,也是一笔相当可观的数字。于是在这种时候,平日里对外树立下的好人缘就派上了用场。且不说周边小国的物资捐赠和无息贷款,就连我爱罗都在高层中为木叶争取了一条福利——凡是看到木叶的求救信号,不分时间地点,距离最近的砂忍无需上级命令,将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往援助。

 

这确实是一大助力。因为即便各方资助,村子的资金方面仍是存在着难以弥补的短缺。所以木叶增设了四个任务接待处,除却负伤未痊愈的忍者,村中的中上忍几乎全都在外执行任务,往往是刚刚结束一个任务就立马收到新的通信,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目的地。

 

于是一时间,村内战力极为紧缺。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我爱罗才会做出这一援助。因为现在木叶拿得出手的就只剩下留守在纲手公主身边的十位暗部精英——即便人手再紧张,都不能以任何理由调离火影的贴身护卫,这是雷打不动的死规。

 

所以就算村里现在遭受到了袭击,他们也不会离开火影半步。因为纲手她,此时陷入了极度虚弱的昏迷中,是最为脆弱的状态。

 

神罗天征的那一瞬间,她几乎是舍命护住了尽可能多的人,留给自己的查克拉却连呼吸都快没办法维持。查克拉的严重透支,饶是纲手公主通天医术,也没办法救自己分毫。

 

火影的倒下,是压在人们心中的一块巨石。团藏那边见现下如此好的机会,也坐不住了,蠢蠢欲动地暗中策划着什么。以上这些,都是他难得地没有吵着出去出任务,而是安安分分地守在木叶搬砖搬材料的原因——他不能离开。

 

静音那天坐在纲手的床榻边用近乎恳求的哽咽语气拜托他留在村子里,留在火影身边时,鸣人就明白了这一点。

 

“呦。”卡卡西的突然出现打断了他的思绪,鸣人顺着声音回头看时,那人正蹲在高高的木材上逆着光冲他摆手打着招呼。

 

“卡卡西老师?”鸣人迎着光眯起了眼睛,放下了肩膀上扛着的钢筋,疑惑道:“你没去出任务?”

 

“刚回来。有个任务要你帮忙,收拾一下十五分钟之后就在门口见。”还是像往常那样,男人不容商量地说完就自顾自地消失不见,鸣人连个询问的机会都没有,只能低声骂了一句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回自己的帐篷里收拾忍具和其它一些必备物件。

h.

 

背着背包从高处稳稳地落下,才刚在大门口站定,男人的声音就从一旁传了过来:“一切准备就绪了吗。”

 

鸣人顺着声音朝那边看时,卡卡西背靠着一旁的树,正不紧不慢地合起手里捧着的亲热天堂,显然是等了有一会儿了。他有些意识跑偏地想,这人大概没有回家,一通知完他之后就来这等了。

 

“并没有准备好!卡卡西老师总是这样,像这种事情总是不提前说,害我慌慌忙忙的……”他兀自抱怨着,而男人只是一边毫无诚意说着抱歉,一边头也不回地运起忍步开始了高速的移动。

 

“哎?!等等我啊!”鸣人慌忙跟上,总觉得卡卡西今天哪里有些不对劲。看起来跟平常一样随便,但似乎少了些自若,多了点……怎么说呢,像是有些急迫。

 

“卡卡西老师,这次的任务是什么?很棘手吗?”倒不是自夸,但说实话,如今需要动用到他和卡卡西两个人的任务,想来不多了。且不说他现在的战力,光是第一技师卡卡西的名号摆在这里,就足够应付那些普通上忍不敢接手的任务了。毕竟,他也曾或多或少的了解到,这个男人此前向来都是独自执行S级任务。

 

至于卡卡西为何执意独自执行任务这一点,鸣人总觉得自己隐隐约约猜到了一些端倪,但稍一细想却又说不出个具体。

 

且不说鸣人这边如何思绪跑偏,卡卡西心里却想着,这小子,有些时候真是敏锐得令人不适。只是面上不显,抿了抿嘴组织了一下语言,尽可能简单地把任务的大致内容说一遍:“那么就简单说明一下。”

 

“最新得到线报,由于五代目昏迷不醒的消息泄露,现在有数名S级雇佣忍者不知受雇于哪一方,前来木叶刺杀火影。此刻他们人就潜藏在村子外围的这一片森林里,伺机而动。”

 

“现下村子的防备确实有些薄弱,为了以防万一,我们决定先下手为强。”听卡卡西这么说,鸣人攥了攥拳头。雪中送炭的少,乘火打劫的倒是不少。一旦露出伤口,就全像苍蝇一样不知死活地纷纷围上来叮咬。

 

暗自压了压火气,鸣人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那为什么找我?日向和犬冢族的人不也有留在村子里的吗?况且老师你不是也有帕克吗。”

 

卡卡西看着前方,否则即便他此刻说出口的话听不出端倪,鸣人也定能看见他眼中正暗流涌动,格外的势在必得,带着极难得一见的凌厉杀气。

 

“这几个雇忍是职业的暗杀系忍者,会隐藏的秘术,普通的感知型忍者应付不来。”他看向身旁看起来已经差不多明白了的鸣人,弯起眼睛掩去所有情绪,“我们需要你的仙人模式。”





PS:卡卡西老师为什么这么急切得有些慌张呢?他又为什么总是喜欢一个人执行S级任务呢?你猜


评论 ( 7 )
热度 ( 63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