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佐鼬】鸣人的烦恼(八)

10.

山中井野是个热情洋溢,有如大波斯菊般灿烂而又落落大方的女孩子,鼬对她的印象不错,最关键的是这个女孩子在情报部工作,再加上性格的原因使得她在村中的人缘很好,所以鼬觉得这种事情来问她是最合适的。

“早上好,山中小姐,我并不是来买花的。”见女孩灿烂的笑脸,他微微一笑端的是温润如玉,“我来是想向你请教一些事情。”

井野被对方的笑容闪到,但很快就回过神来,问道:“什么事情?我一定会尽力帮忙。”

示意男人到店里坐下谈,井野收起了方才不正经的念头,能让鼬登门拜访的事情,肯定不是小事。

弯腰微笑着为对面的男人沏上一杯花茶,井野放下精致的茶壶坐回了身后的沙发,“那么,是什么事情呢?”

鼬低头看着茶杯里静静摇曳着的淡白茉莉,端起来抿了一口,面上不显心里却在组织着语言,纠结着措词。咽下满口清香的茉莉花茶,他放下茶杯,总觉得他要说的这个话题有些尴尬,“嗯…不知你是否知道村中有哪些品行端正的单身姑娘……”

“……”还真的是小事!井野的微笑还僵在脸上,努力把含在嘴里的茶咽下了下去,捏着茶杯的手都有些颤抖,“鼬桑,您这是想找对象?”你的痴汉弟弟怎么办?!这种事情你来拜托我?我会被佐助拿去祭祖的好吗!她在心里质问,脸上却依然是干笑着。

鼬愣了一下,随后笑着摆手解释道:“不,不是我,是佐助。他也不小了,该成家立业了。”

“佐助?他不是才22 吗,”井野迅速冷静了下来,心里有些疑惑,“您怎么会突然想起来给他相亲?”

鼬有些欲言又止,想到山中井野是情报部的三队长之一,定是个口风紧的,于是说道:“佐助他,最近有些精力过盛,我想他也到了那种年纪了,总是一个人也不好……”

代替已故的父亲在情报部工作,其间最重要的修行之一就是无论接触到多么骇人听闻的情报,都要迅速冷静下来专心分析,这样才能呈报上最准确关键的信息。总是对这一点不以为然的井野,突然很庆幸自己即便不重视这个准则但却从未落下这方面的修行。你看,现在不就派上用场了吗?

“精力过盛,是吗……”天知道她是花了多大的力气才把手里的茶杯稳稳的放回杯垫。

鼬这句话什么意思她当然知道,甚至都能大概猜出来佐助是做了什么才被鼬冠上这个形容词的。她现在已经不知道是该说这个男人的确是个体贴温柔的好哥哥,还是该说他真的是感情迟钝。

组织着语言,井野故作无奈地循循善诱道:

“鼬哥啊,感情这种事情一个巴掌拍不响,这得你情我愿。村子里好姑娘当然有了,可是佐助心目中的好姑娘就不一定有了。而且以佐助的性格,想来是不愿意跟一个陌生的女孩子见面吃饭聊天调情勾搭的,他肯定是喜欢顺其自然。就算他听你的话去和那个女孩子见面,也一定是全程冷着脸放杀气。所以啊,这种事情急不来,佐助还年轻嘛……”

听着井野絮絮叨叨地说着,鼬虽然知道这些都是借口,但却又不知道她拒绝给佐助介绍对象的原因。不过想一想也对,因为以前的事情,佐助非常反感别人给他规划安排人生,就算是自己也不例外。

打消了私自给他相亲的念头,鼬决定回家和佐助好好谈一谈这个问题,于是和井野说了几句客套话后就告辞了,临走的时候,对方还送了他一瓶插好的紫荆花①,站在门口送他的时候笑得耐人寻味。

路边的佐井看了眼前面那男人捧着花的背影,走进了井野的花店正好看见了对方正一脸“奸笑”地看着鼬越走越远,他不由得寒毛倒竖,脸上笑得无害,嘴巴却毫不留情:“你在花里面下了催情粉了?”

“……你那什么话,我会做这种下三滥的事情吗?”

“会。”

“…………你走。”

注释①紫荆花的花语是兄弟手足情深,晋代文人陆机有诗云:“三荆欢同株,四鸟悲异林。”后来逐渐演化为兄弟分而复合的故事。

PS:其实井野也想下药的,只是有心无胆……

11.

佐助回来的时候闻到了一缕淡渺清香,走进屋的时候正好看见鼬侧坐在对着庭院的檐廊下,低头专心致志地整理着一瓶绽放得绚烂的紫荆花。此刻晨阳斜照,施施然地拂在那人的眉目间,端的是时光静好,景致如画。

放轻脚步走到男人身旁曲腿坐下,嘴角不由得带起一抹藏不住的笑意,“哪来的花?”

抬头看了佐助一眼,鼬低头拨正最后一枝花,“山中家的那个小姑娘送的。”

“井野?”佐助眉头皱了皱,“你去找她的?”

“……路过。”他心情貌似不怎么好,鼬决定先把相亲这个话题往后压一压。

佐助心中不悦,眉头皱得更紧,“她跟你套什么近乎?”

对于他莫名其妙的火气,鼬已经习惯了,只要和别的女人多说几句话他便会这般沉下脸。随手取出花里插着的小小卡片扔到了佐助脚边,然后默默地拿起身后的喷壶轻轻地给满瓶的紫花洒着水。

佐助伸手捡起那张淡粉的卡片,上面写了一行秀气的字,是紫荆花的花语。他捏着卡片有些尴尬,自己刚才貌似神经过头了……

“明天有任务吗?”鼬问道。

佐助想了一下,回道,“没有。”

“那明天就跟我去修炼吧,我的影分身之术也不差。”

“嗯?”他故作不解,鼬斜睨了他一眼,面无表情道:“不是都听见了吗,还装什么。”

佐助额头上的冷汗唰得就下来了,鸣人那个混蛋,信誓旦旦的说什么鼬绝对不会发现,回头一定要揍死他!

明显是猜到了他在想什么,鼬无奈笑道:“我确实是没有发现你的气息,但是我能猜到。”

鼬的话让佐助一愣,随即反应了过来,苦笑道:“哥,你有时候真的聪明得让人心生畏惧……”

“其实稍一想想就能猜到。鸣人他明明知道我这么做的原因,但还要套我的话让我自己亲口说出来,很明显你一定在旁边。他希望你能亲耳听我说,我也就顺水推舟,不枉他如此煞费苦心。”

从一开始就知道我如果出任务佐助一定会失控,但他却只是象征性地阻拦一下,不过是借此机会让我和佐助坦白。如此一来,即能逼着佐助把自身的弱点割除,否则我就会离开,也能将我留在佐助身边,着实是煞费苦心了……

鼬这么想着,不由得感慨,曾经那个直来直去的小鬼如今也学会拐着弯地帮助朋友了。

“明天我会和我的影分身一起对你发起攻击,你能受的住吧。”肯定句,不容商量,鼬在修炼方面可不会对弟弟手软,“必须要无差别地消灭所有影分身。”

“不行!你在一旁看着就行,”佐助急了,当场反驳道:“万一我伤了你的本体怎么办?”

鼬放下喷水壶,面无表情地看着一脸焦急的弟弟,话语里是说不尽的嘲讽,一如多年前那个一口一个“愚蠢”的晓之鼬,从容不迫满目蔑视让人心生怯意:

“你以为,你能伤到我吗?”

实力受到了质疑,佐助当下也燃起了战意:“你可别小看我……”

见他不甘示弱的样子,鼬扬唇轻笑,抬目看向满庭春光明媚,留给佐助一个极精致优雅的侧脸和修长的脖颈,后者则生生咬着牙忍着凑上去舔舐那人裸露的锁骨和胸口的冲动。

微风吹拂,男人黑发轻扬,眉目俊秀英气逼人,裸露在外的肌肉紧致而又形状姣好,宇智波一族略显苍白的皮肤在黑色和服的映衬下更加无力,看起来不是很健壮的身躯实则蕴含着令人心惊的力量。佐助只静静地看着便觉得是永恒,直到对方故作无意地开口问着:

“佐助,你有喜欢的女孩子吗?”

“……没有!”微愣之后便是坚决地否定。

“那你觉得春野怎么样?”

“一个暴力女。”

“那漩涡香菱呢?”

“一个花痴女。”

“……那,山中井野呢?”

“……另一个花痴,而且,她已经有男朋友了。哥,你为什么突然问这些?”看着鼬吞吞吐吐的样子,不好的预感骤升。

“我在想,你一个人久了会不会憋出毛病。”

“为什么这么说?”

鼬转头看向他顿了一下,表情严肃认真,“你最近好像很容易硬,被我碰一下都能擦枪走火。”

佐助满脸通红,嘴巴张了张想说什么却又不知道怎么解释,只觉得眉毛往上,头皮以下的部位非常疼。

(佐助脑瓜子疼2333)

评论 ( 15 )
热度 ( 24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