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佐鼬】鸣人的烦恼(七)

鼬是个温柔(对别人)与狠绝(对自己)并具的极重规矩的完美主义者。——————某某有记

8.

“万分抱歉,七代目大人。”他这么说着,话语间是极为真挚的沉痛和歉意。

鸣人食指轻点着桌面,看着面前单膝跪地深低着头的男人,并没有像往常那样出声阻止,脸上的表情晦涩不明,他淡淡道:“你明明知道的,但凡是牵扯到你,无论是再微不足道的事情,都足以让他失控。”

鼬依旧低头,像往常那样沉默着将五感压制到只留一双耳朵去聆听上司的话,他小心翼翼地减缓着通身查克拉运转的速度以至于现在一个普通人都能杀死他,借此表明对上位者的绝对服从。

男人的沉默在他意料之中,鸣人继续不紧不慢地说着,淡淡的语气听不出喜怒,“既然如此,你又为何要特地进柱部,以出任务为借口离开村子,甚至连我都利用上了?”

“为什么不安安分分地留在村子里,留在家里,这样大家都能顺心如意。”

鼬嘴角轻扬的样子鸣人看不见,但那语气里的不容反驳的笃定倒是显而易见,“我们为村子所用的路,不正是您亲手一步一步铺好的吗。”

鸣人拍了拍额头,笑得无奈,“果然,嘴上功夫比不过鼬哥……”

“我啊,站在村子的立场上,看到优秀的人才就手痒,尤其是你——宇智波鼬。”

“你的能力,无须多说。”

鸣人十指交叉支着下巴,似笑非笑地看着这个聪明到让人恐惧的男人。

“能为村子效劳,是属下的荣幸,七代目大人。”

鼬还是无动于衷的样子,一字一句都听不出什么端倪。鸣人的脸色却沉了下来,“鼬,你到底在想什么,我也差不多能猜出来,为什么就不能摊开了说清楚?”

也不想再兜圈子了,鸣人开门见山道:“你想借着为柱部执行任务为由,一步一步的让佐助习惯你不在身边的生活吧。”

“你想就这样缓慢而坚定地离开他的人生吗?”

“你为什么总是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自己一个人背?难道我们这些同伴都是死的吗!”

“你到底……”

鸣人越说语气越重,然后话还没说完就被下方那人斥声狠狠地打断了,“你还不明白吗!”

办公室陷入了一片诡异的静默,鼬依旧是低着头,一副恪尽职守的姿态,仿佛方才那句掷地有声的话不是他说的一般。

鸣人咬了咬牙,放在桌上的双手紧了又紧,终究是叹了一口气,说不尽的无奈,“……我明白。”

“……”鼬看着地板的纹路,微微吸了一口气缓缓地闭上了眼睛,声音听起来有些无法掩饰的颤抖:“我已经,成为他致命的弱点了。”

“在战后的第一个月,我就知晓了这一点。”

“但是那个时候他的情绪异常的不稳定,时时刻刻都担心着我会离他而去,担心着我根本就没有活过来。一旦我离开村子去了别的地方,哪怕是片刻,他都会失控。”

“所以四年里我在村子里寸步不离,本以为可以渐渐安抚他的情绪,但是…………”

“当年那场战斗他占尽优势,然而敌人不过是变成了我的样子,他就愣在原地任由对方的苦无、手里剑席卷,躲都不躲。顷刻间优势散尽。”

“……退一万步说,我也正好在那场战斗中,那他因为无法判断犹豫或是愣在原地,也还能勉勉强强接受。”

“但是,”鼬攥紧了拳头,指节泛白,“那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变身术,而我,我明明就身处远在千里的木叶养伤。”

“那是个,连三岁孩子都骗不过的把戏,他却僵在那里动都不敢动!他不是因为无法分辨幻术的真实性,他只是单纯的无法对顶着我的样子的敌人下手。”

男人轻吐了一口气,压下了被挑起来的火气,再次开口已是一如既往的平淡,“正如您所说的,与我有关的事情,他都停止了思考。现下还没有敌人发现这一点,上次的事情,也是那名忍者情急之下误打误撞而已,但是,如果被有心之人知道了,要他死,简直是易如反掌。”

“对于忍者来说,战斗中一个小小的分神都是致命的,更别说他彻底失去了战意!”

听着鼬这么说,鸣人心里五味杂陈,这些他都知道,但是……

“所以,你决定要割除他这个弱点吗?”

“是的,七代目大人。”鼬的语气不容反驳,带着他特有的强势,“先是断断续续地离开几天,然后隔段时间一点一点地增加离开的天数,总会让他习惯我不在身边,让他习惯不去太在乎我这个哥哥。”

“就像是,温水煮青蛙吗……”鸣人垂目,意味不明。

鼬不说话,他知道鸣人定是真的恼了,这位火影大人,最见不到同伴分离。然而预料之中的斥责反驳并没有铺天盖地的轰炸而来,来自前方的声音是那人特有的温暖和坚定。

“可是啊鼬,你有没有想过,每天支撑着佐助从血肉模糊的任务中归来的,是有个人在家里等着他。”

“是你在家里等着他。”

“再难如登天的任务,再九死一生的境地,再血流如注的负伤,他爬着,都会回来。为什么?”

“不过是因为你在等他回家。”

“正是这个信念,或许可以在生死关头救你这个宝贝弟弟一命,不是吗。”

早晨的太阳升到恰到好处的位置,阳光适时地从办公桌后的落地窗外直直地透了进来,金发的男人背着光在阴影中笑得比阳光还要温暖。鼬低着头没有看见这一幕,但对方话语之间的温暖却是一丝不落地映进了心里。

“我明白了,七代目大人。”

商量了一下,鸣人想出了个办法,有时间的话他就结出一些影分身,变身成鼬的样子与佐助对战。

就这么简单,慢慢来,坚持训练的话,总会有效果的。

“那么,我就先离开了。”鼬这么说着,抬腿站了起来,全过程未曾抬起头,直至转身离开,关上门站在办公室外面时,才慢慢调动起查克拉保证可以迅速迎战。

听着脚步声渐渐远离,鸣人抱着胳膊重重地向后靠着,柔软的椅背让他一阵轻松,全身都叫嚣着该去推拿一下了————和鼬玩心眼,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怎么样,都听见了吧,佐助。”

9.

“这些话还是你亲自听鼬哥说出来比较好,但是他又不可能会跟你讲,所以你就只能‘旁听’了。”鸣人话音落下,身侧空无一人的地方就产生了一丝空间扭曲,一道黑色身影渐渐显现出来。只见佐助双手抱臂站在鸣人身旁,正面沉如水地看着鼬离去时关上的门,不知在想什么。

“你怎么确定鼬不会察觉到我也在这里?”凭哥哥的实力,自己就算是拼了命地屏住气息去隐藏身形,在哥哥眼里也会如同黑夜里的萤火那般显眼和蹩脚。

鸣人端起杯子狠狠地猛灌了几口水方才心满意足地抹了抹嘴边漏出来的水,“别说你已经隐藏了身形和气息,就算你明晃晃大刺刺地站在我旁边,鼬哥也不会发现的……”

“他在以下属的身份谈公事的时候,向来都是只留下耳朵听、只留下嘴巴说,其他的感知力或是视线甚至是查克拉都会收起来,以表示对上司的绝对服从和尊敬。怎么说呢,就像是把脖子放在我的苦无下面,告诉我,我可以随时取他的性命……”鸣人这么说着的时候,神色有些黯淡,放在桌子上的两只手十指交错着拧在了一起。

佐助侧目瞟了他一眼,暗自叹了口气,无奈道:“别想太多,他并不是因为身份尴尬才会如此向你尽显忠诚,你不需要自责。况且……”

男人顿了一下,“他也没必要跟你这种白痴表忠心。”不放心我们的人又不是你,就算是作,也不会浪费力气作给你这个白痴看。佐助心里如是想着,鼬本来就是这种极重规矩的人,只是他一时忘了而已。
鸣人脸色黑了几分,虽然知道对方是在蹩脚地安慰自己,但是,他绝对也是想要顺便打击自己一下,那满满的都是鄙夷的口气让鸣人想要跳脚。

“你刚刚看不起我了对吧佐助!你一定把我当白痴了对吧!”

“吵死了,死吊车尾的闭嘴。”

“你个混蛋,我今天一定要……”

火影室这边如何混乱且揭过不提,让我们镜头切换看看鼬在做什么。
井野表示她不知道自己今天踩了什么狗屎运,那个站在她家店门口等着开门的真的是那个如暗夜彼岸花般神秘深邃而又充斥着绝望之美的男人,宇智波鼬吗?!

今天早上八点零三分,山中井野站在自家店门口拉开卷门的时候,只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早一点开门,为什么没有穿上前两天买的那条新旗袍而是穿着满是草莓的睡衣睡裤,为什么没有画点淡妆做个头发而是顶着满头可以引来一群鸟雀的最新鸟巢造型,为什么?

“欢迎光临井野花店,不知道鼬先生您需要什么呢?方便的话可以告诉我您要送给什么人吗,这样我就可以推荐您买那种暗藏花语的花了哦。”三秒钟接受了自己的形象,一秒钟燃起了女人的八卦心,然后花零点一秒钟冲到了对方的面前大献殷勤,井野觉得自己今天要掀起木叶一场巨大的失恋浪潮。

(每对cp都需要几个助攻)

评论 ( 4 )
热度 ( 2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