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佐鼬】鸣人的烦恼(六)

大前提:这是个,严肃与欢脱并存的文⊙_⊙

7.

跪坐在矮桌前不紧不慢地沏着茶,男人褪去了干练的忍者服装换上了宇智波一族黑色的和服,平淡的脸看不出丝毫情绪。

“跪下。”

他甚至没有抬头看一眼桌对面的男人,只轻轻巧巧地吐出这两个字。而那人似乎早就猜到了他会这么说,几乎是同一时间就垂目跪了下来。

鼬仍是没有施舍给他一个眼神,只是双手捧着精致的白瓷茶杯,任由其温度一点一点地散失。

房里没有点灯,随着夜色降临渐渐陷入一层厚重诡秘的黑暗之中,那微弱的月光也只能映出房间的一角。

不知过去了多久,跪着的人只觉得自己的膝盖已然没有知觉,对面的人终于开口了。

“明面上鹿丸是暗部的部长,你是副部长。但是鹿丸同时又是总参谋长和外交部部长,所以暗部的实权其实在你手里。

“你知道为什么,七代目要绕这么一道弯子先任命鹿丸为暗部的部长,又以鹿丸的名义任命你为副部长吗?”

佐助低头不语,鼬顿了一下,继续说道:

“你知道的,不是吗。”

“暗部是影的直属部队,既为影执行各种隐秘任务又负责着其的性命安全。”

“而高层是绝对不会允许你,宇智波、佐助,成为暗部的部长的。”

众所周知,所谓的副位平时并没有什么实权,但当正位意外身亡后便可直接上任,其真正的作用只是为了防止正位意外身亡后产生骚乱和动荡。

虽然看上去鸣人只是给了佐助一个虚职,但是高层里那些老狐狸又怎会猜不到鸣人真正的用意,于是当即便提出反对,但却被春野樱以“借此既可以表示我们对宇智波鼬情面,又可以用一个虚职来安抚宇智波佐助这个不安定份子”为由驳回了。

如果不是他为村子所做的一切,在战后被六代目卡卡西正式公告使得民心所向,木叶的高层是不可能允许佐助就这么轻轻松松地解除叛忍身份的。

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那些总是压着影一头的高层们能让他回归已是最大的让步。至于再让宇智波一族手握大权,涉足村子内部事宜,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即便六代目高举着鼬对村子的牺牲和贡献,硬逼高层们放宽对佐助的限制,也没能让他们再退一步。

到鸣人上任后,在这四年里,先前的两位顾问也先后被他用各种理由强制性闲赋在村子里了。

“七代目曾对我说过,只要他在位一天,就绝不会让他人干涉自己作为影的决定。”

“也许现在离那一步还有些距离,但他依旧在坚持着,我也相信他能做到。”

鼬终于抬起了头,在黑暗中仅凭着那一丝微弱的月光看着自己的弟弟:“你知道他是为了什么才作出这样的决定,并且毫不犹豫地一直为此努力着吗?”

闻此,佐助收紧了拳头使得指节都有些发白。

男人顿了一下,缓缓地吸了一口气,“他是在为你我的今后铺路。

“如果不是他想尽办法让樱进入高层成为高级顾问,如果不是他把前高层遗留下来的势力‘根’转型成‘柱’,在前高层后来推上来的现任高层的阻拦下,你以为你能轻轻松松地进暗部手握火影的性命身家吗?”

“你以为我能说进柱部就进柱部吗?那些高层在木叶有多树大根深你不知道吗?你以为有着鸣人的维护你就可以张狂了吗?”

佐助松开了紧攥着的手,“……这我都知道。”

“鸣人所做的一切我都……”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鼬打断了,“我今日说这么多,并不是再强调一遍鸣人对你有多上心,毕竟这一点你早就知道了不是吗。”

“我只是想告诉你,你我在村子里的处境,并不轻松。”

“不知道有多少双眼睛在盯着、等着我们犯错。”

“你这般恣意妄为,由着性子来,且不说会牵连到我,毕竟我本就不该活着。”

“哥!”佐助听着男人说这话,当下心里一急就要站起来,但无奈腿没了知觉愣是又坐了回去,“什么不该活着,我……”

“你闭嘴。”鼬放下了手里早已凉透的茶杯:“我死了就算了,但你必须得活着!”

“你知道此次在街上公然与火影对峙,会给樱带来多大的麻烦吗?她在高层中本就受到各方打压!”

“你知道那些拼命想要保住你我职位的人会因此承受多少来自其他高层的压力和逼迫吗?”

一向冷静从容的男人说到最后竟气得猛地拍着桌子怒斥道:“你太任意妄为了宇智波佐助!”

佐助被他的动作惊出了一身冷汗,从小到大从未见过哥哥对自己发这么大的火,他慌慌张张地站起来,不顾发麻的腿踉踉跄跄地绕过桌子跪到鼬身旁。

“哥,哥,我错了,对不起,你别生气……”

“说好了三天回来,结果我等了一天你都没回来,我以为……所以就……”

“我真的知道错了,你别生我气……”

他小心翼翼地看着哥哥的侧脸即便只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个轮廓,除去四年前那日等着被他用轮回天生召唤回来的鼬睁开眼睛,佐助从未如此忐忑不安过。

鼬轻轻叹了一口气转过身来看着佐助,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温柔和坚定对他说:

“你在这里,我死都会回来的。”

这句话,如此熟悉地和梦中的情节重合在一起。风起,吹散了遮盖着一轮明月的残云,皎洁的月光刹那间便洋洋洒洒地透了进来,照亮了一方天地。

男人精致却又带着一抹沧桑的脸在月光下显得愈发温和如玉,那双深邃的瞳孔更是如同一汪潭水般深不见底。

佐助愣愣地看着眼前的男人,心里的某个地方瞬间塌陷,大脑还没有作出反应,双臂已经伸出来紧紧地环住了鼬即便多年闲赋但依旧紧致的腰身。

将脸深深地埋在对方的脖颈处,那人洗完澡后的肥皂味和洗发水味随即缭绕在鼻尖。双手一丝一寸地抚上他的后背,那微凉的体温渗透单薄的布料清清楚楚地传达到他略显灼热的掌心。

就在他觉得心里有着什么在叫嚣着即将席卷全部理智时,被抱住的男人迟疑着开口喊着他的名字,“佐助……”

“嗯。”

……

……

“顶到我了……”

评论 ( 11 )
热度 ( 2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