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四卡】婚礼(四)


  鬼使神差的,他没有回宿舍,而是走到了那个早已人去楼空的地方。
  站在门口犹豫了好久,终究是抬起手推开了这道满是岁月痕迹的大门,除了咯吱作响的声音便是纷纷落下的灰尘。抬眼所看见的,是古朴的日式庭院,满园的荒凉冷寂,杂草丛生,遍地狼藉。
  看吧,幸亏搬出来了,这才两年,就荒凉成这个样子。
  他走在有规则地铺着的青石板上,不发出一丝声响的。
  算了,别自欺欺人了。
  这里,自父亲死后就一直荒凉着,你从未打理过丝毫。
  罢了,别骗人骗己了。
  搬出来,就是因为触景伤情,就是因为那两个人曾经来过这里嬉闹。
  走过庭院,脱掉鞋踩上檐廊,即便动作轻柔依旧是掀起些许灰尘,抬起脚后留下一个清晰的脚印。推开门,无人居住的霉味铺天盖地地涌来侵蚀着他的嗅觉,到处都是蜘蛛肆无忌惮留下的痕迹。
  顿了一下想要走进去,可脚抬起一半终究是绷不住了。
  猛地拉上门转身离开,发出的响声似乎要将这老旧的房子震塌。鞋都顾不上穿,光着脚运起忍步跳上院墙,毫不停留地跃上别人家的屋顶,脚尖轻点在高高低低的屋顶上跳跃,逃也似得离开了这个地方。
  站在宿舍门前,双手颤抖地掏出钥匙插了几次才把门打开。
  关上门,直直地朝着卧室走去,拉上黑色的窗帘,也不管床上没有铺床单把自己蜷缩在被子上,蜷缩着黑暗里。

评论
热度 ( 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