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四卡】婚礼(一)




        晚上睡觉之前忘记拉窗帘的人就活该在难得的休息日被未经许可就施施然闯进来的阳光刺醒。

  烦躁地眯起眼睛看了眼床头的闹钟,该死的,才六点!

  是的,在万物复苏的阳春三月里,清晨六点的阳光根本谈不上刺眼,反而是柔和似水,温润如丝。

  但是,总会有那么一些人无法在一丝光芒中安睡。再温柔的阳光,对于这些人的早晨来说,都足以“媲美”刀剑。

 

       尖锐而又碍眼。

  比如说十五岁的暗部上忍旗木卡卡西。

  不耐烦地掀开被子下床朝浴室走去,一路扯下昨夜临睡前未曾换下的忍者服饰,胡乱地扔在地上。

  拧开水龙头,也不等水变热就站在了花洒下。冰凉的水冲刷着被干涸的血凝结在一起的银发,滑过胸口、大腿,勾勒出肌肉匀称的形状流进下水口,映得白瓷砖一片猩红。

  围着浴巾从浴室走出来,没睡好的火气似乎消了不少,弯腰捡起方才扔得满地的脏衣服,隐隐散发的腥臭味让他嫌弃的皱了皱眉头。

  下次出任务一定要多带一套里衣。

  他这么想着,把衣服一股脑地扔进洗衣机里,又折回来扯起沾上血渍和泥灰的床单床套,也一并扔进了洗衣机里面。

  一直到昨天夜里,他已经四天三夜没合眼了。拖着快要停止运作的大脑和四肢回来的时候,别说是洗澡了,连水都不想喝一口,直接瘫在了床上。睡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又想起来任务报告还没写,实在是不想把工作拖到明天难得的休息日做,于是又爬起来写报告。

  报告写完了之后,整个人也到极限了。

  窗帘什么的,不知道忘到哪儿去了。

  在洗衣机的水声和转动声中刷牙漱口,然后擦去脸上的水渍,戴上面罩和护额。

  本来休假期间是不需要戴护额的,但是……

  他抬头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然后斜拉下护额,遮住了竖着一道狰狞伤疤的左眼。

  穿上休闲的短袖衫,但该带的忍具也一样没少,别问为什么放假在村子里还要全副武装,因为他自己也无法说出一个完整的理由。

  打开冰箱拿出一盒混合果汁,倒在杯子里喝了两口后才想起来看日期,确定没过期后又倒了一杯,剩下的重新放了回去。关上冰箱门的时候顿了一下,想了想又拿出来全部喝完。

  谁知道下一次还能不能回得来。

  折腾了半天已经八点了,拿起桌子上的报告走出单人宿舍,无视了走廊另一边抽筋一样做着体操的西瓜皮,他单手撑着走廊阳台的护栏,轻巧地翻了过去,从二楼稳稳地落在楼下的空地上,夹着报告书双手插着裤兜朝火影办公楼走去。

  前两年从家里搬出来住进了村子提供给部分上忍的单人宿舍,并不是像别的那些八卦的中忍们所说的不想触景伤情。

  父亲死后都住了那么多年了,也没见得触景伤情,怎么会现在突然就矫情脆弱起来了。


  不过是觉得住那么大的房子,收拾打扫起来着实是麻烦。以前没进暗部还有些空闲时间,现在,连命都来不及顾,哪有那些闲工夫。


  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办公楼的楼底下,上楼梯在走廊上走着的时候,遇见的人都笑着打着招呼。无奈他戴着面罩,即便是微微扯起嘴角回应也没人看得出来。


  站在办公室门前,他抬起手停顿了一下,终究是敲响了门。

  “进来吧!”

  “是。”

  他微微低着头推开了门,视线一直放在地板上不去多看一眼,极受规矩礼仪的模样丝毫没有这个年纪该有的活力和恣意。

  “这是任务完成的报告书,请过目。”


  秘书微笑着走上前接过他双手呈上的报告书,转身放到了三代目的办公桌上。三代拿起报告大致地看了一下,赞许地点了点头,“做得很好,虽然有负伤,但全员都平安回来了。”

  卡卡西垂目不语,他知道对方还有别的话要说。

  “明天是水门和玖辛奈的婚礼,你也去热闹热闹吧。”三代笑着看向眼前这个苍白的孩子,眼中闪过一丝无奈。

  他愣了一下,压下差点脱口而出的不和规矩的话语,维持着平静的语气回绝道:“三代目大人,我明天还要去出一个S级任务,至少一星期,这个不是早就排好在我的任务单上了吗?”

  早就算好了日子在上个月就排得满满的任务单,就是为了不着痕迹地躲开这一天,怎么能在这个节骨眼出差错。

  三代思量着刚准备说什么,一道隐约含着笑意的声音伴随着金发男子的出现响起在卡卡西面前,“怎么,你老师的婚礼也不打算去了?”

  卡卡西短暂性地忘记了规矩,抬眼看着这个瞬现在他面前笑得异常耀眼的男人,出现了一瞬间的失神,随即又低下了头,眼中的所有情绪也在低头的那一刻收拾得干干净净,“抱歉,水门老师。

  “我有任务。”


  四个字,干脆利落又在情理之中,让人无法挽留。

 

 

评论 ( 4 )
热度 ( 19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