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佐井】终于,你幸福了吗(十五)

42.

如果突然失去了束缚,要去做什么呢。

                                                 ————佐井

坏事了。

眼看着面前这人浮上眼角的橙色仙纹,佐井的第一个念头便是藏不住了。下意识绷紧了神经,做好了一旦鸣人对此有所反应便第一时间阻拦下来的准备。仙人模式下,这种并不是出自善意的监视性视线,就如同黑夜中的萤火般明显。然而预想中一旦发现异样必定会一探究竟的某人,却只是在身边几个孩童稚气的惊呼声响起时,难掩得意之色的弯起了眼睛。

一乐的拉面还是一如既往的飘香四溢,孩子们看够了便散去玩耍,鸣人盯着面前的碗,迫不及待地掰开了手里的筷子。佐井却是若有所思,心中疑惑却不知该怎么开口:那人确实就在附近,难道鸣人没发现?

“当然发现了。”

突如其来的一句让佐井动作一僵,看向身旁的人不知该作何表情,最后只能故作镇定面不改色,等着对方的下文。鸣人吃得稀里哗啦,颇有些口齿不清,“早就发现了,私底下我也是有练习仙人模式的。”

“……那你怎么………”

“刚发现的时候差点就冲过去把他揪出来的,结果被卡卡西老师拦住。”想到这里,鸣人就有些头疼,没想到卡卡西竟然也在暗处,真的是……

“你们都把我当傻子,这种事情早点告诉我不就好了,我又不是一根筋的非要做什么。”他说到这儿的时候,有些愤愤不平,赌气般的戳了戳面里的叉烧。佐井收回视线,认真的想了想,经历了这么多事情,身旁这人确实也不会还是当年那个空有满腔热情的稚气少年了。

人,总是会变的,看似与往常无异的灿烂模样,实则皮囊之下究竟有了如何的变化,除却本人,谁又能知道。

“不用担心,”鸣人这么说着的时候,那张稚气未脱的侧脸,在佐井看来竟意外的坚毅,“你做你该做的,至于我,他们又能把我怎么样。”

现在在这个村子里,还真没几个人能动得了他。

团藏监视他也不过是想要个一切尽在掌握中的安心而已,觊觎火影之位肯定是要牢牢盯死人柱力和其尾兽的动向。所以,要看就看好了,他也没在暗地里谋划些什么。

鸣人说这话的时候,佐井短暂地愣了愣,没去问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知道自己的真实任务内容的。他只是垂下了眼帘,卷了卷筷子上的拉面,然后低哑了声音:“抱歉。”

抱歉,我们的关系是建立在谎言上的,无论这份关系是深是浅,我都很抱歉。

确实,他不懂人之常情,不懂爱恨情仇,但他也懂是非对错,也懂得人类在互相欺瞒得同时又有多讨厌谎言这种东西。

所以他道歉,道歉自己的目的不纯,道歉自己即便深感抱歉却又不得不继续下去。

“嗯,我接受了。”鸣人扭头看向他,笑得仍是那般灿烂,像是从未变过。

五影会谈的到来倒是在预料之中,各国人柱力惨死大半,尾兽悉数被夺,五大国要是再不做出些反应,那就完了。而会议内容中会有联合剿杀晓组织这一条,也在预料之中。因此,作为其中一员的宇智波佐助会在联合通缉名单上,也没什么好意外的了。

所以,听闻鸣人与卡卡西早一步拦住了前往参加会议的雷影,甚至不惜下跪请求对方放过自己昔日的挚友时,佐井也没太意外。至于佐助竟然会追杀团藏大人以至于正面硬抗五影被自称宇智波斑的面具男带走,这就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了。

鸣人过度呼吸以致昏迷的时候,佐井还在千里之外木叶的简易帐篷里,听闻消息后心里其实冷静得异常,说是毫无波动也不为过。深知在这件事情上,自己没有话语权,没资格,也没立场去说些什么。

但,就是说了。

“你有没想过,鸣人如今所遭受的这些,全都是为了当年对你许下的一个未完成的承诺?”

“为了一个诺言,把自己逼上绝路。”

“这个承诺太重,他已经背不起了。”

说这些话的时候,并没有想过该委婉些表达出来,只是那样就事论事地说了,因为他还没学会那些高级的语言艺术。所以樱发的少女瞬间红了眼眶,咬牙哭得不能自已,站在自己尚且昏迷的师傅旁,抹着眼泪一遍又一遍地念着“对不起”,然后毅然决然地要将这个承诺揽过,做个彻底的了结。

只是他没想到这个了结,是真正意义上的了结。

赶到铁之国的同期几人悉数被精通医药之术的女人轻松放倒,当然也包括他自己。分身在后方告诉那个因为小樱的告白而惊疑不定的金发青年,这几人此刻离去的方向,是要杀了宇智波佐助的路。

他多此一举的前来告诉鸣人这件本该隐瞒他的事情,并不是出于对于佐助的同情也不是出于妇人之仁,只是单纯地认为,后者该知道那个女人要去做什么。

鸣人理应知道自己的承诺对象此时对这个“承诺”的想法和决定,然后再自己作出选择。他是阻拦还是顺从还是另辟蹊径,都不是旁人可以左右的。

就像面前的人听完后面无表情地擦肩从他身旁走过时对他说的:

“别再对小樱说那样的话,和你无关。”

这句话看似冷冰冰的不留情面,但也是事实。

确实,这件事情从头到尾,都和他不相干,他不是事件的参与者之一,所以他的所言所行,只是一个旁观者的多言。

看棋不说棋,看破不说破,这才是他该做的。

而鸣人在此期间,已经回绝了不止他一个人的好意,五代风影离去时是否倍感无奈,却也不得而知了。

至于后面的剧情发展倒是没什么惊天地泣鬼神,只是团藏终究是死于他最忌惮的宇智波之手,鸣人赶到的及时,小樱正用着淬了毒的苦无却因为一时犹豫堪堪就要被反杀。

总之就是不了了之,陷于复仇的人仍是一心如此,苦于救赎的人还在死命追逐,除了拉近即将爆发的全面战争外,并无任何进展。

而他也因上司的丧生,被根里的前辈们紧急召唤回村。没打算等着鸣人同期的几人,当天夜里就要先行一步,却在旅馆门口被挡了个正着。

鸣人就蹲在门外的台阶上,头上落了层薄薄的雪花,月光下略显落寞。

“接下来你要做什么?”问这句话的时候,鸣人回头看了他一眼,脸上淡淡的表情看不出端倪。佐井想了想,回道:“不知道。”

他确实不知道,一时之间失去了自己十几年来被要求誓死也要效忠的首领,刻入骨髓的项圈有朝一日竟突然被解下。此时此刻除却迷茫,再无其他。

无悲,亦无喜,只是环顾四周,条条大路四通八达却不知该向何处迈步的茫然。

对于这个回答,鸣人并没有什么不满,倒是能理解,于是点了点头,又问道:“那你舌头上的咒印,是不是也解开了?”

佐井愣了愣,然后拔出匕首充当镜面,在门前昏暗的路灯下伸出舌头照了照,“嗯,没有了。”

“那从今以后,你就自由了。”鸣人笑了笑,佐井却陷入了深思,好半晌才说了句前者无从反驳的话,瞬间结束了这个话题。

“忍者没有自由而言。我只是即将换一个效忠的对象而已,本质上依然是别人手里的武器,一把易主的刀。”

鸣人哑然,沉默了几秒,方才想到一点好处:“至少,你以后会和我们站在一个立场。”

佐井想了想,然后点了点头,脸上扬起的笑容依然有些笨拙。

后面也就无话可聊了,再加上赶时间,简单说了几句便打算赶路,展开卷轴骑上墨鹰之背的时候,身后的人站了起来,很是郑重地说出了他大半夜蹲在这里费这么大劲兜了几个圈子后真正要说的话:“谢谢你没有瞒我。”这里,是指佐井跟随小樱他们一同前往以防万一,又留下分身来告诉他小樱此次前来反常言行的真正原因,让他能够及时赶到。

“也谢谢你一心站在我的立场为我考虑。”后面这句,鸣人没有说出来。

佐井回头看向他,这一次笑得终于自然了些:“我已经瞒了你太多事情,不想再多一件。况且,这是朋友该做的,不是吗。”

鸣人看着他,下意识上前了一步,然而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眼前的墨鹰便振了振双翅,卷起一阵强劲的气流,飞上了仍在飘雪的夜空,很快便隐入一片浓重的黑暗中,没了踪影。


 

 

 

PS:

这一章写得我真是心情复杂。

 

因为感情线拉得太长,后面的展开磨磨唧唧不知道还要写多久,所以提前解释一下这一章。

 

鸣人在五影会谈时面对佐助所作所为的一系列消息以及各国对此所做的决定时,又是过度呼吸又是甩了我爱罗的脸还不忘给佐井冷脸,连小樱都没讨到好脸色,很明显鸣人已经丧失了一部分的理智。关心则乱,佐助已经被五大国列入战犯名单,事态迫在眉睫火烧眉毛了,自然是因此忽略了身边的人的感受。不过最后佐井对他说,小樱打算独自解决一切时,就像是一巴掌狠狠地扇在他脸上,终于是扇回了一些理智。至此,鸣人终于做好了面对佐助的决定:要复仇?好,先杀了我,我会杀了你阻止你,然后再杀了我自己。
说到这里,当然不是在刷鸣佐鸣。因为在我看来,如果是爱情的话,应该是宁愿自己死在对方的手里,也狠不下心来杀了他,就像小樱下了那么大的决心,最后到底还是下不了手,因为这就是爱情,爱情是盲目的,爱情是各种忐忑互相猜忌,然后再彼此确定爱意是深是浅忠诚与否。至于友情、兄弟情,那就不一样了。我拦不住你,那就只能杀了你,但我也不会苟活,一起死吧。
而佐井,他的自我定位就是“这是你们第七班的事情,事情的前因后果发生时,我都没有直接参与其中,所以我没有话语权,这不是我该管的事情,我只是个旁观者,但是旁观的同时,出于对个别参与者的感情,我想要表达我的见解。然而我只是说出我的见解而已,你们具体怎么理解又怎么做,那都不是我该、我可以左右的事情”。至于对于鸣人的反应会不会心凉,当然会。大道理自己都懂,小情绪却难以控制。

 

总的来说,就是这样,感谢对这篇文的一路相伴。

 

 

 

 

评论 ( 24 )
热度 ( 1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