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全员向】其实,你不知道

其实卡卡西以前向来都是和“温柔”这两个字搭不上边的,说是无良而又冷漠得近乎冷血倒是更加贴切。看似温吞的散漫皮囊下,是十年如一日在刀口舔血的尖锐。然后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那三个孩子。于是,本来是在颓然等死中守卫村子的余生计划中,突然多了些灼热如血的东西,缓慢而又坚定地顺着每一根经络流进早已干枯衰老的心脏。后来不当火影很久以后别人问起一生中最庆幸的是什么,他回答说,最庆幸的是前半生成了水门班的学生,后半生当了第七班的导师。

 

其实鸣人远比不上我爱罗那么坚强到即便众叛亲离也能在遇到他之后仅仅是因为一句同病相怜的话就能摆脱所有桎梏身心的伤痛。他做不到一个人站起来,他只是幸运的一直都有个人在他快要放弃的时候请他吃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让他能够支撑到终于开始陆陆续续的有人自愿走到他的身旁并且认可他的那一天。如果不是这个人,那天从水木口中得知自己明明成为了火影拯救村子的牺牲品却反被村民仇视怨恨时,就算他没有当场暴走,也会像个出现缺口的河堤,此后的某一天,只要稍有外力碰撞,就会彻底崩塌,里面盛着的黑色情绪,将会全部倾泻出来。

而那个一直拉着他不让他走掉的人,叫海野伊鲁卡。

 

其实小樱一直都很后悔,当年鸣人变身成佐助的样子问她“你觉得漩涡鸣人怎么样”的时候,她未经大脑就说出的那些尖锐而又刻薄的话,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结结实实地刺中对方心中即便到现在依然无法释怀的、对于家庭缺憾的痛处。如果时间可以倒转到那一天,她依然会对这个“佐助”说自己很讨厌漩涡鸣人,非常讨厌。但是这一次,她会转过头看着他的眼睛,用最坚定也最真诚的态度告诉他:“没有别的原因,就因为他总是打扰我和佐助你单独相处的时间。”

 

其实佐助对小樱一直都比对其他女性温柔,只是后来被太多或真或假的事情逼得无路可走,到底是磨光了最后一丝情分。很多年之后,佐良娜问他,现在回想起来,当年最令你感动的,是不是妈妈一直都没有放弃过你?他摇了摇头,说不是,然后看了眼小厨房里因为他的回来而忙碌的女人依旧年轻如故的模样,回答道:“是你妈妈拿着把淬了剧毒的苦无终于决定要杀了我的时候,就要得手的那一瞬间,到底还是没忍下心来。”而她明明知道,一旦犹豫就会被我杀掉,却还是犹豫了。

最后这句,他没有说出来。

 

其实佐井比任何人都深知,除了根,自己从未真正属于过哪个队伍。但他仍是尽力履行自己身为同伴的责任,试图消除这抹好似身处异空间的被排斥感。他曾认为自己这辈子都会处于这样不进不退的尴尬位置,并且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这样认为的。直到他遇到了山中井野,这个成了他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和幸运、灿烂起来就像是张扬而又自信的大波斯菊一样的女人。这个女人,在结婚的那一天,霸道地在他的手腕上栓了一根明艳而又美丽的红绳,牢牢地牵在了手里,到死都没放开过。而这种归属感,对他来说,就像是一盏盏回家路上的指明灯,照亮了整个人生。

 

其实手鞠早就知道我爱罗是个比谁都要温柔的孩子,即便早年的暴虐期时总是一言不合就对着勘九郎说出“我会杀了你”的这种话,但也从未真的动过手。后来回忆起来,并不明白明明那时候的我爱罗虽说常常无视她但也几乎没对她说过重话,自己又为何依然下意识地畏惧着。远嫁到木叶的那一天站在村口带着即将成为丈夫的男人和亲朋好友道别的时候,哪怕得知父亲已死的那一刻也没掉一滴眼泪的女上忍,在听到这个最小的弟弟第一次喊着她姐姐,然后对她说一路保重的时候,到底是没能忍住,笑着哭成了个泪人。

明明是长姐如母,但我却没能在你最痛苦的时候成为你的后盾,对不起。还有,谢谢你即便未能被世界温柔对待却仍能如此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让我还能有机会为你操心…………

 

其实直到佩恩入侵木叶,直到神罗天征摧毁了整个村子,直到瘫坐在废墟里耗光了所有的查克拉除了喘气什么都做不到,直到佩恩的分身之一攻过来而自己却毫无还手之力只能眼睁睁看着,直到宛如一夜之间就长大的孩子闪现在自己面前一拳解决了敌人然后问着她卡卡西是不是不在村子里而自己却只能垂目不语无法说出这句判定生死的话,直到遍地尸骨凄嚎如狱整个村子都面临灭顶之灾回天乏术,直到她坐在这里苟延残喘任人宰割,直到此时此刻的生死关头命悬一线而那个白发的男人都没有出现的时候,纲手才真的意识到,这次他是真的再也不会回来了。直到这个时候,她才明白,她才承认,她才相信,那个色老头是真的死了,死无全尸。

骗子。

果然男人都是骗子。说什么会回来的,都是假的。

其实,我更适合写这种看起来不太舒服的东西。

 

其实,事实就是这样,谈不上多简单美丽也谈不上多晦涩难懂。人生,哪会那么梦幻,不过是现实堆积出的曲折偶尔产生化学反应般的戏剧性而已。死的人还是死的,活着的也未必多幸福。
不过是看似拼搏至今终有个交代的圆满,实则处处都是现实事与愿违的力不从心。

 

 

 

评论 ( 27 )
热度 ( 666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