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我爱罗】纸这种东西,原来真的能割破手指

我爱罗从未放弃过割破自己的手指,但他一次都没成功过。

 

砂之铠甲真的是把他护得滴水不漏,任何可造成危险的行为都被抵挡在外,哪怕是他自己试图这样做。

 

夜叉丸问他为什么的时候,他说自己只是想明白疼痛是怎样的感觉。然后这个男人就在他的面前蹲了下来,接过他手里的刀刺破了自己的指尖。

 

鲜红的血珠当时就冒了出来,小小年纪的他吓得心脏一抽,手足无措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含住止血。

 

而温柔的男人却揉了揉他的头发告诉他,这就是疼痛,有时候不仅仅是皮开肉绽的疼,有时候也是撕心裂肺的痛。

 

他真正体会到其中所含之意是这个温柔的男人说着不温柔的话然后死在他手里的那一刻。

 

那一刻,真的是疼得很厉害,疼到,哪怕时隔多年已然坐上风影的位子受着众人的拥戴与尊敬仍是会在午夜苦撑着不去困倦之时捂着胸口,好似旧伤复发般死死纠缠得令人窒息。

 

望着镜子里脸色惨白的男人,白炽灯下的狼狈一览无余,额角的刺青像个丑陋的疤,扭曲着不断重复着重复着重复着,重复着,重复着难听的话,重复在耳边,碎碎念着,念着,细细低喃,低喃着:【你是只爱自己的修罗。】

 

【做个只爱自己的修罗。】

 

【你母亲是带着对所有人的怨恨死去的。】

 

【是你如同个怪物般还未出生就夺走了她全部的生命力。】

 

【如果不是你,姐姐也不会死。】

 

【她不爱你。】

 

【没有人爱你。】

 

【不会有人爱你。】

 

【你是个失败品。】

 

【你的存在只会使更多无辜的人受伤。】

 

【去死吧。】

 

“啊……”他仰起头轻叹了口气,脸上滑落的水滴打湿了衣领。

 

人啊,还真是种谎话连篇的生物。

 

【还有我深爱着你。】

 

“我一直都怨恨着你。”

 

【你是姐姐留在这世上唯一的遗物。】

 

“如果不是你,姐姐也不会死。”

 

【你的母亲一直深爱着你,正是你让她明白了当一个母亲的喜悦。】

 

“她是怀着满腔的怨恨死去的,是你的出生剥夺了她的生命。”

 

【这些砂,是你母亲爱你的证明。】

 

“她要让你成为怪物般的修罗,以此报复你的父亲。”

 

【你的名字,就是她爱的证明。】

 

“是你和你的父亲,害死了她。”

 

【‘能生下你再死去,真是太好了。’她曾这么说着。】

 

“你们只是把她当成了一个孕育怪物的容器,那个可怜的女人被你的父亲欺骗了感情并且夺去了生命。”

 

【她从未后悔过。】

 

“我后悔没能阻止这一切。”

 

【你不是怪物,我爱罗。】

 

“去死吧,怪物。”

 

我爱罗从未放弃过割破自己的手指,曾经。

 

那些砂总是及时挡下一切被视为攻击的行为,即便偶尔也有挡不住外来攻击的时候,却依旧能滴水不漏地挡住他自己的。

 

他猜,母亲大概是认为,对他来说,活着比死会更痛苦。像个修罗,不眠不休只知杀戮,无人靠近孤独终老。

 

“你一定很辛苦吧。”

 

漩涡鸣人这么说着的时候,眼中的怜悯与痛苦曾经一度让他无法理解,待到明白后,有些东西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

 

他不再拿着刀研究该怎么刺破自己的皮肤。

 

他放弃了,然后坦然迎接这些改变。

 

失去了身为风影的父亲,一个人柱力如果想要在村子里立足,不是自己成为新任风影,就是成为新任风影的直系亲属。在第二种选择无法实现的情况下,就只能专攻于第一条路了。当然,作为一个人柱力,还是一个口碑向来不好人见人怕的人柱力,想要成为影,真的不是一点两点的难。不过好在,村子里还没人能够剿杀他,也没有合适的下任人柱力人选,在一段时间的自我证明下,总算是堪堪达到了目的,和哥哥姐姐们好歹可以性命无忧不用担心睡觉的时候或是外出任务的时候被暗杀。

 

只是看似功成名就的现状却总是始终不得要领,那些刻骨的空洞如同旧疾缠身般如影随形,有着什么东西在苦苦纠缠不让自己好过。

 

空。

 

看似被亲人、下属和村子填满的心脏部位实则空空如也,什么都没有。充实感是假的,被救赎的感觉也是假的,好像有所改变的人生和心性都是假的,他依旧是夜叉丸口中那个不被众人所爱的修罗,他依旧是那个只会随时爆炸的失败品。

 

【怪物】

 

【Bakemono】

 

影的工作在战后建设期过去之后变渐渐的开始不那么繁忙,整日坐在办公室里有时也会担心自己的战斗能力会不会下降。桌上摆着的一摞摞文件正在等待着处理,抿了口茶在午后小憩之后也只能继续。窗外的风沙一如既往,风之国的阳光从来都不是和煦的,同样的,风之国的风也从来都不是温柔的。

 

手里的公文顺序有些错乱,抽出错误页码的那张纸时,意料外的一阵锐痛。看着溢着血的手指,我爱罗花了两秒钟才明白发生了什么。脚边散落的砂丝毫没有自我防卫的意思,静静地躺在地上偷闲。手指上的疼痛依然很是清晰,提醒着他一切的真实性。

 

然后他坐在那里,瞬间红了眼眶,心脏部位像是被人捏住了一般,无法呼吸。到这时才知道,原来,能够割破手指的,不是尖锐的利器,也能是柔软的纸。

 

此前,他还是不能入睡,一个人战战兢兢地熬过每一个漫长的夜晚,回想着男人曾经和他讲过的每一个美好的故事,想象着自己的幸福未来。

直到被抽离守鹤,人生中第一次尝试一次漫长的深度睡眠,开始真的相信会有幸福降临在自己身上;直到战争爆发与自己秽土转生的父亲厮杀于战场,然后得知真相哭得像个孩子不能自已;直到一切结束,依旧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听着窗外的风声翻阅着手里的文件。直到此时此刻,他才能突如其来的莫名红了眼眶,如同揭开伤疤般,终于明白了自己这么多年苦苦追寻却又不愿承认的究竟是什么。

 

不过是那个哪怕被自己伤到无数次依旧缠着满身的绷带蹲在他的面前揉着他的头发用着比谁都要温柔的声音笑着对他说“你不是怪物”的男人,那个在每一个不能入睡的夜晚陪在他的床边轻声对他说着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故事告诉他即便此时再痛苦也终将会有幸福降临的男人,那个在所有人甚至是自己的父亲以及兄姐都视他如致命灾厄般避之不及的时候仍一如既往的留在他身边为他做好每一顿早餐午餐晚餐的男人,那个在他纠结于不知疼痛为何物的时候割破自己手指然后告诉他这就是心痛的男人,那个,被他用砂碾碎每一根骨头的男人。

 

那个人。

 

那人温柔到骨子里的人。

 

人啊,在被抛弃时所得到的温柔,是会记一辈子的。失去后便会成为求而不得的伤,究其一生也无法释怀。就正如前文所说的,纸这种东西,柔软如斯,却也能割破手指。

 

 

PS:

①是爱,不是亲情也不是爱情,只是爱,格外深沉而已

 

②其实很喜欢我爱罗,只是后来一直没什么机会写而已,在考虑要不要多产一点。

 

③作为不止一次被纸割破手指的阿吞最近再一次体验了一下什么是十指连心,指缝根部被割破的痛来了解一下

 

④最近有点略迷个人向,大概是我口味突然清淡到无性繁殖了过几天应该会恢复不用担心

 

⑤有点想写佐井机器人设定的鸣佐井文,征求下意见要不要开这个坑(好吧就算不让我开我还是会开的)

 

⑥目前正在hold住自己不跳坑去邪恶力量的Sastiel(本来是奔着AO3 第一CP的Destiel去追的,结果看到第五季我竟然迷上了SC,所以阿吞就是天生的邪教成员非要奔着南极去没得救了吗)

 

 

评论 ( 14 )
热度 ( 38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