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佐井】碎骨

那里有些许残缺不齐的人骨,如同被巨石辗过般,零碎的堆污秽不堪的破旧裹尸布上。

蝇虫蚕食,血迹腐肉残留间,红黑一片。

佐井是坠崖而死的,全身粉碎性骨折。据收尸的暗部所说,在那种高度下,应该是残喘了一段时间才彻底断的气。

“部分遗体应是被食腐类鸟叼回了巢穴喂养雏鸟,能找回来的只有这些。”

毫无起伏的声音一如来者脸上的面具般冷硬,风尘仆仆一路赶回的暗部这么说着的时候,坐于上位的火影大人闭上了干涩不堪的眼睛,沙哑了声音。

“发生了什么……”

只是普通的A级任务,被逼到悬崖边的敌人临死反击时扔出了几张起爆符,那人在爆破中急速后退时并没有在意身后万丈深渊的高度——毕竟对于他来说,别于腰间的卷轴里各种飞行坐骑信手即可拈来,高度从来都不是问题。

然而,本该一如往常那般躬身伏于墨鹰背上笔直飞跃上来的人,却迟迟没有动静。直到此时,收拾着敌人残骸的同队二人,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没有任何疑点。死者所携带的超兽伪画卷轴并没有打开的迹象,也没有术式上的破损,所以排除了施术迟缓或是施术失误等死亡可能性。”

“经现场勘察,可得知死者只是单纯的没有作出任何自救举动,直至落地身亡。”

暗部公式化的汇报不参杂任何私人情感,说完后便垂首立于下方静止如雕塑。

“为什么?”32岁的第七代火影缓缓睁开了眼睛,其间一闪而过的是某些说不清道不明也捉不住的蓝灰色调,如同覆于蓝空的雾霭,看似厚重沉闷,实则轻如薄烟,一吹即散。而他口中说出的话不知是在问面前的暗部还是在问自己,尽是苍白与无力,究其答案如何,心中早已有了个模糊的轮廓,就似那雾霭中的成群建筑。

对此,抱臂站在一旁的辅助者也只是宛如叹息般无声地吐了口烟,什么话都没说,唯有燎得猩红的烟丝在指间明灭不定,笔直燃起的烟雾在微不可闻的空气流动中弯弯直直,诉说着无人懂的晦涩语言。

人呐,总是在苦苦挣扎着自我救赎的同时,又不忘鲸吞蚕食般的自我毁灭。说到底,不过是在不断地反抗外部的压力苟延残喘,最后却又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那天他躺在遍地都是动物尸骨的荒芜谷底,干涸的河床龟裂如叶脉,全身抽搐着口鼻冒血,差点被自己的血给呛死的时候,终于认清了这个事实。

只是此时满脸的温热液体已经糊得眼都睁不开,只能眯出缝来,从中窥视着一线宽的苍茫天空,眼眶里的血将其染上一层别样的红色美感,如朝如夕。

在那里,有鸟飞过,盘旋而下,在身边徘徊静等。

十分钟前他还在急速下坠,爆破的热浪堪堪擦过发丝,耳边有呼啸的风。

抬手摸到别于腰间的卷轴想要抽出来展开的时候,他犹豫了。

风依然在呼啸,强劲的气流穿透衣料抚过每一寸皮肤,头发抽打在脸上,生疼。

他犹豫了两秒钟。

于是就在这两秒后的第0.01秒,他没有了犹豫的机会。

最先着地的是后背,他能够清楚的听到腰骨和胸椎一根根碎裂的声音。然后就是内脏在重力加速度下垫着层后背的骨肉狠狠地摔在地面上,瞬间破碎不堪。此时,所谓保护内脏的胸骨、肋骨、软肋骨通通是自身难保。

很是侥幸的没有当场身亡,或许是坠落的姿势有些巧妙。然而在这种除非六道之力再生否则换肝换肺也救不活的伤势下,此时的侥幸真的就是一种折磨了。

因为疼。

真他妈的疼,不是假的。

大概是脊椎骨的碎裂导致脊髓出了什么问题,又或是前脑被摔出了故障,反正他的中枢神经系统已经彻底瘫痪以至于连一根手指动不了了。所以,他甚至没办法赶走那只饿到等不及他咽气的兀鹫,也就只能任由它啄食撕扯着自己腿上的肉,忍不住还想提醒那只鸟不要被肉里的碎胫骨卡到喉咙——请原谅一个濒死之人的神经错乱。

总之,他死了。

死无全尸。

死意不明。

没人知道他为什么犹豫,因为连他自己都说不出个所以然。

他只是死了,空留一地碎骨。




评论 ( 16 )
热度 ( 166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