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卡】红鲸(十)

前文回顾: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其实大概也能猜到,此前的种种细节已经暴露了些什么。可惜绕是早年在暗部听闻过关于海灾红鲸的只言片语,他也未曾将这条悲伤而又灿烂的人鱼与之相联系。

 

死都不愿回到海里是因为知道自己的失控将近,不敢回去,只想死在他身边。而他却没能明白这一点,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一夜之间,死了多少人?

 

卡卡西不能细想。

 

不敢细想。

 

“我啊,时不时的能够感觉到它的存在。”鸣人握紧了卡卡西的手,月色凄清下,闪烁着点点猩红之火的海水更是绮丽非常,随身而动。

 

“暴虐的,怒不可揭,与此同时又充斥着极致冷漠的戏谑与嘲讽。”

 

“简直就像是,在发泄着什么,不惜为此积存着力量,濒临界点的时候就爆发出来,不死不休地毁灭眼前触目能及地一切。”

 

“疯子一样,不可理喻。”

 

卡卡西回握住了对方略微颤抖地手,一如既往地平静而又游刃有余,“鸣人,你杀不了我的。”

 

“我很强,远比你想象的要强。”

 

鸣人笑了笑,“我知道,但是我也远比你想象的要更加令人绝望。”

 

卡卡西很强,毋庸置疑。骨子里的血腥味是无论如何掩藏都遮不住的,那是用生命的尸骨堆砌出来的腥色暴力。

 

“有的时候我甚至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压制它的容器。只是这个容器早就开始有了裂缝,并且这么多年来,呈现着不断扩大的趋势。再这样下去,鬼知道会发生什么。”

 

“我想知道为什么,它到底是在发泄着些什么?”海风吹拂,水面微澜四起,他抬手,参杂着点点腥光的海水从指间滑落,“到底是怎样的愤怒,才会几百年来都未曾消散丝毫。”

 

卡卡西没说话,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早就已经超乎了他的认知,动辄摧毁一座中型岛屿,早就已经不是人类可以干涉的破坏力了。

 

而且,他现在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从他开始往白旗岛赶的时候,就有一种挥之不去的异样感,只是此前专注于对鸣人的寻找,所以暂时忽略了。然而现在,这种异样感愈发强烈。

 

不安。

 

“我说,鸣人,”不着痕迹的扫视了眼无边的暗沉海面,卡卡西在水下的手不由得放在了腰间的苦无上,“你会有虚弱期吗?”

 

鸣人回头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现在就是。”

 

虽然被夺取了意识,但身体下意识的本能还是全力压制“它”的暴走,各方面的消耗都会很大,此后会陷入长达半年的倦怠期。

 

“人类会在这一段时间地毯式的搜索我的踪迹,试图将我捕杀。”

 

轻描淡写的一句却让卡卡西瞬间寒毛倒竖,猛地停了下来,直直的看向回过头来的鸣人,“你被追捕过?”

 

“人类怎么可能会放任我的存在?”鸣人反问,难道他的所作所为不够引起人类的注意吗?

 

卡卡西拉开了遮住左眼的绷带,万花瞳飞速变幻着,“你现在的形态,是被知道的?”

 

“十几年前暴走后逗留在那片海域的时候,被发现过,然后秘密追捕了我近半年时间。交过手,貌似是不同国家的人组成的队伍,很会用水。”近三百年的时间,十几次的公然大规模暴走,已经足够人类摸清他的底了。

 

“不过半年后我已经渡过了倦怠期,直接吃了他们派来追踪的虎鲨群。”被逼到躲进深海,却没想到还有忍兽这种东西代为追捕,东躲西藏的确实是憋屈了好久。

 

平淡的语气,似乎并不以为意。卡卡西却是脸色越来越难看,现在他知道那股异样感是怎么回事了。

 

被跟踪了。

 

不远不近的吊在身后,心烦意乱的他没能及时而准确的发现。怕是他那天抱着鸣人直穿过整个村子朝海岸线跑去的时候,消息就已经传了出去。

 

这绝对是各国组织的捕杀队,情报网怎么能小瞧。

 

“该死的……”失策了,上一次捕杀不成,这一次定是做足了功夫。

 

麻烦了啊……

 

低声咒骂了一句,卡卡西握紧了鸣人的手把他拉近自己面前,用从未有过的严肃口气看着他说道:“还记得你跟我说过的那个你曾经躲过34年的海沟吗?去那里,现在,立刻,马上。”

 

“卡卡西老师……”鸣人慌了,想要说些什么,然而还没说出口就被打断了。

 

“去!”一声低喝,不容置疑的决绝:“半年后再来找我,我一定会在第一次见面的海岸等你。”

 

“可是……”

 

“没有可是!”

 

不行,再不走就来不及了。拉着这条人鱼直接潜入水底,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已经结完了印,鸣人顿时感觉身体猛地一沉,然后就是无法抵抗的急速下坠。漆黑地海水中,猩红的光芒随着蓝色的人鱼一起,在卡卡西的视线里,再一次消失了踪影。彻骨的寒瞬间入侵了全身,卡卡西却已经感觉不到太多了。

 

站在水面上看着这些来自各国的水遁高手们,手中闪烁的雷光四射是时隔多年的杀意迸溅。

 

“你知道自己在保护的是夺取了无数生命的海灾吗。”为首的人冰冷的声音里漠然一片,雾忍的暗部面具在月光下泛着寒光。

 

卡卡西抬目,并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只是沉声道:

 

“火之国旗木卡卡西,请多指教了。”

 

 

 

 

PS:快完结了,提前撒花。

评论 ( 24 )
热度 ( 2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