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佐井信】待亡人

佐井说,我们生来就是在等待着死亡。


闭上眼睛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放轻松了。就像是躺在云端,微凉的轻风带着金色的阳光温柔而又细腻,如水般拂过曝露在外的皮肤。


温暖的,柔和的,令人无比安心的。


他不由得长舒了一口气。


这种感觉,陌生而又久远的熟悉,多少年没有过了呢?


还记得很久很久以前,某个人的怀抱也是如此的,如此的,如此的……


佐井曾经常做同一个噩梦,梦见自己一个人站在一片什么都没有的空白画面里,抬起脚却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什么都不记得,什么都不知道,就一直站在那里,像是站了几十年,又像是只过了两分钟,没有时间的概念。


除了令人崩溃的死寂,什么都没有,什么都看不见。


那是比死亡还要令人恐惧的空白。


被唤醒的时候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凉凉的,全是泪水,印湿了信的胸口。


每每都是这样被唤醒,这样蜷缩在信的怀里,死死地抓着对方胸前单薄的衣料,听着对方在耳边的轻声安慰。


他从不去诉说梦中的恐惧,害怕说出口就成真了。


只是到最后,未说出口的,仍是应验了。


后来他再也没有做过噩梦。


因为对于他来说,已经再无噩梦可言了。


已经,无所畏惧了。


已经,一无所有了。


已经,身处于那年梦里的空白之所了。


夜半无法入眠的时候,会躺在铺满冰冷月光的床上,一遍又一遍地翻看自己的暗杀手册。已经死在他手上的、还没来得及去杀的。这几百页的一本册子,劣质的打印,就是他的一生。


杀了那么多人,却从来没想过要杀了自己。


拿起苦无双手握住,对准自己的咽喉缓慢刺入的时候,惨白的皮肤被割破开来,鲜红的血当即就涌了出来,争先恐后地顺着脖颈滑落,印湿了胸前的衣服。


闭上眼睛,一点一点地加重了力度,然后就看见了某个人的身影。


模糊的,却又清晰可见。


那么陌生又那么熟悉,熟悉到眼泪瞬间溢了出来。


原本坚定不移地双手开始颤抖,接着就是苦无落在床上的低闷声响,以及满腔咬牙的哽咽。


他杀了那么多人,却不能杀了自己。


这条命,是信的。


他下不了手。



“对不起,对不起……”


温柔的男人温柔地低声说着,一如多年前那般将他拥在怀里,只是再没了曾经的温度。秽土转生的躯体冷硬如死人,冰凉一片的胸口刺痛了佐井的脸。


被这冰凉的温度拉回了现实————这个人早已死去的现实。


“别哭啊,”躺在对方的怀里,他捂着腹部弯起了嘴角,不以为然地笑了,“本来就是你的东西,拿走也没关系。”


本来就是你的命,被你拿走也没关系,物归原主而已。


佐井看着这张青涩却不显稚嫩的脸,仿佛时间回溯到了八年前。


那时才12岁吧,却比现在的自己还要高,单薄而又不显瘦弱的身体,曾经撑起了他的整个世界。


信的时间停止在了八年前,自己的时间也跟着一直停止了一般。


现在,故障的时针开始走动,走得飞快。


“我想你活下去。”灰发的少年圈紧了怀里的人,有泛着光的液体从眼眶中溢了出来,在落地前化作了一缕青烟,瞬间消失不见。


“我明明是那么希望你能活下去,”鲜红的血流了满怀,刺目而又碍眼。


他闭上了眼睛,“然而此刻我却亲手毁了这一切。”在这副泥土和纸张混合而成的躯体里,被束缚的灵魂像只歇斯底里的困兽般疯狂的挣扎着,抵抗着,拒绝着强制性的术式命令。


僵硬木然的脸,连悲伤绝望的表情都做不出来。


真  可  悲。


“我不想一个人活着。”


“一个人好累。”


“一个人撑不下去。”


平静苍白的声音里是晦涩难懂的疲倦。


信没说话。



耳边是兵刃交接的冷厉声响,起爆符的爆破声,撼动大地的集体忍术。风火土雷水,绚烂的属性对立碰撞,顷刻爆裂开来,如火如光,令人目不暇接。


然而战场上的电光石火似乎和他们无关。


宛如置身世外,贪恋着这再也不会有的片刻时光。


“前两天我梦到了你。”


他这么说着,不紧不慢的语气,仿佛被开了一个洞以至于连内脏都能清晰可见的腹部,不是自己的一样,“梦见你站在深渊的对面。”


“问我,‘你是谁’。”


“我说,‘我是佐井’。”


“你又问,‘佐井是谁’。”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我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名字,可是却再也没办法告诉你、让你知道。”


醒来的时候,全身彻骨的寒,压抑了那么多年的绝望和悲哀溃然决堤。



说到这里,佐井抬起手轻触着面前这张一点一点浮上悲伤的脸。拂过眼角、脸庞,一路留下绮丽的血色痕迹,最后停留在苍白的唇上,不轻不重的描摹着嘴唇的轮廓。


“请你,呼唤我的名字。”


“哥哥……”


信缓缓睁开了眼睛,握住了这只停留在他唇上的手,这只已经几乎失去温度的手,声音低哑而又柔和,


“SAI。”


那瞬间,沉重的灵魂变得轻如鸿毛,发出白色的光。



“啊,这次,别再丢下我一个人了。”



PS:最近真的好忙啊…………话说我好像总是很忙😶没办法,学生狗嘛😞求原谅

@记不起来 这么久才肝出来求不喷

评论 ( 16 )
热度 ( 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