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自由(别惹我)

微博微博都在微博@昏聩醒转

© 是自由(别惹我) | Powered by LOFTER

【鸣九】同居日记(三)

第五篇   磨合期

①无法入眠

绝大部分的查克拉以沉睡的状态寄存在鸣人的体内,现下这副身躯的赢弱让它多少有些不安。倒也不是不信任鸣人,只是野兽的本性让它在实力锐减的情况下,就像是负伤的猎食者,对周身的环境难免会神经紧张。

大概还要过段时间它才能适应这种状态,慢慢放松警惕。

如果待在鸣人身边的话,也是可以轻松的和本体产生共鸣,然后任意调取查克拉的。但是鸣人并不常在村子里,再加上别的一些它暂且无法形容的情绪,这一切的一切都让对方不在身边的日子愈发难熬。

鸣人不是没察觉到这一点。

虽然他留给九喇嘛的查克拉已经是普通忍者的上百倍了,但和本体相比还是九牛一毛。然而事实上,加上尾兽查克拉特有的烧灼毒性,这份力量已经足以让九喇嘛在和影级交手中自保了。

不过平心而论,对于在人类这里向来未曾得到过什么好待遇的尾兽来说,失去了力量的支撑孤身处于陌生的环境里,会感到不安、焦躁亦属正常。

鸣人都能理解。

所以他已经尽可能快的一完成任务就立马赶回村,即便那只死要脸的老狐狸依旧是对他没什么好话,嘴巴一如既往的毒,任性且嚣张。

但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喜欢自然能量浓郁的地方所以之前一直都是独自睡在屋顶上的狐狸,近来会在他睡着之后悄声进来缩在他的身旁入睡,天亮之前又提早醒来窜回屋顶,早上再若无其事地下来。

稍一细想就知道,是野兽的天性在作祟。

失去了有恃无恐的力量,所以无法将自己最松懈最不加防备的时候暴露出来。

做不到安心入眠。

所以选择蜷缩在他身边寻求庇护,而不是选择躲在没人发现的地方彻夜戒备。

因为信赖。

是的,是信赖,信任且依赖。

关于这些,鸣人没有点破。否则那只死要面子的狐狸大概会恼羞成怒,直接掀了他的房子。

②肉

“九喇嘛!出不出去?”朝阳台喊了一声,也没等对方回答就抓起小青蛙出门了。走到楼下的时候,九喇嘛正从屋顶上跃下来,轻轻巧巧地落在他的脚边。

“去哪儿?”

 “吃早饭啊,家里泡面吃完了。你想吃什么?”

 “牛肉,吾辈想吃生牛肉。”它这么说着,眯起眼睛舔了一下鼻子,嘴馋的样子。

 鸣人直接无视它说的话,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问,“大清早的,哪来什么生牛肉啊,没钱!”

 “啧,吝啬的小鬼!”

 “哈?我怎么吝啬了?”

 坐在桌子上眼看着店里的白嫩小姑娘先后端上来的一排散发着甜腻的味道被串起来的黏糊糊冒热气的三色丸,一大碗红豆饭两小份味增汤,九喇嘛内心其实是拒绝的,“这什么?泥丸子?”

“拜托,”鸣人掰开筷子,满脸无奈,“别说这种失礼的话啊........”

说完就自己吃上了,九喇嘛看了看,又左右闻了闻,到底是没忍住好奇尝了一个,结果又烫又粘牙。

 “烫死了!你就拿这种东西给吾辈吃?”气急败坏地指着桌上的东西质问对面的人,惹来别桌的人好奇的看过来。

鸣人压低了声音连连道歉:“我错了我错了,我忘记犬类怕烫了,我晚上带你去吃烤肉行吗?”

 “烤肉?”狐疑地斜眼看过去,注意力全都集中到后半句了,以至于没有较真于前半句里“犬类”这个形容词,“你今天不出任务?”

端起快冷掉的味增汤一口气喝完,“出,不过就在附近,傍晚就能回来。话说你知道烤肉吧?”

闻此,它回想了一下,“早前被斑操控的时候倒是见过遍地被他烧焦的尸体,那就是烤肉吗?”

闻此顿时一阵干呕,差点把刚刚咽下去的味增汤吐出来,鸣人满头冷汗,“拜托,别说这种煞风景的话啊.......”

事实上,尾兽并没有进食的必要性,它们不需要蛋白质和热量来维持生命,再加上一直被封印着,所以九喇嘛在此之前从未吃过人类的食物。

最早之前隐居在山林的时候,倒是吃过野鹿野牛什么的,虽然一只一口嚼嚼就没了,但是味道它还是很喜欢的,滚烫的血和细嫩的肉,香滑甜软。

这些天鸣人不在的时候,它把四周的山都光顾了个遍,基本上是吃空了,所以最近开始愁自己的食物来源。听到鸣人解释了一下人类口中的烤肉,说是比生的要好吃无数倍,对此它还是有些半信半疑的。

③烤

 “这种嗞嗞作响的声音听起来真是让吾辈不快。”九喇嘛近乎厌恶的嫌弃毫不掩饰,坐在对面的鸣人气得差点要跳起来。

 特地用比平常快了一倍的速度完成任务,就是为了能在天黑之前赶回来带它来体验一下人类的生活,结果这家伙不但不领情,反而还一脸欠扁的样子!

 啊,好气……

 虽说气得慌,但也不是没发觉不对劲的地方。

 给摊开的肉挨个翻了一个面,不着痕迹地打量了一下对面的狐狸,那双血色的瞳孔此刻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烤架上的肉,暗藏着掩不住的冰凉寒意。

 “喂,九喇嘛,”鸣人出声喊它的时候,它仿佛才回过神来,眯着眼睛看向他。

 鸣人抓了抓头发,“真的这么讨厌吗?”

 “……啧。”鸣人小心翼翼的样子让它一阵烦躁,却也说不上为什么,“倒也不是。”

 沉默了一下,想着要不要继续说下去,鸣人就静静地看着它不做声。

 “宇智波斑曾经用火遁烧死过整个战场上的人,那股人肉烧焦的味道铺天盖地。”

“令人作呕。”

 烤肉店里吵吵嚷嚷,时而爆发出一阵哄笑声,九喇嘛低沉的声音在鸣人听来却异常清晰。他脸色暗了暗,“抱歉,我不知道。”早上狐狸提起这件事情的时候格外的漫不经心,他只当是句玩笑。

 “时间还早,我们去吃别的东西吧。”

④梦

那天晚上,九喇嘛做了一个梦。

 鸣人在黑暗中睁开眼睛,支着胳膊坐了起来,红色的狐狸就背对着他蜷缩在床尾。

 “九喇嘛。”

 “醒了吗。”

 他低声开口,打破了深夜的死寂。

 九喇嘛缓缓睁开细长的眼睛,瞳孔里闪过一丝血光。它没有出声,月色透过半遮的窗帘斜了进来,刚刚好触到它的尾尖。

 得不到回答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鸣人并没有在意,自顾自地说着,“我做了一个梦。”

 “我梦见在战场上,所有的人都死了,只剩下我,你,和斑。”

 “斑操纵着你,要你咬死我。”

 “我动弹不得,就在闭上眼睛等死的时候,你猛地转身,张口吞下了他。”

 “你张狂的说着:‘滚回老家去吧,杂碎!’”

 鸣人的声音还带着夜半醒来的低哑,类似呢喃般温和,说到最后,话语中不由得带了一丝笑意。

 九喇嘛闭上了眼睛,好半晌才轻吐出一句,

 “扯谎。”

 然后就没了声音,屋里又是一片寂静。

 九喇嘛蜷缩在月光无法触及的阴暗处,不禁咧起嘴,带着它特有的嘲讽和张狂,森森白齿锋利无比。

吾辈吞下的人,分明是你。

 借由这种方式安慰吾辈,是否太显笨拙。

 梦是共享的啊小鬼,你既能看见吾辈的梦,吾辈又岂会不知你根本就没睡。

 九喇嘛做了一个梦。

 梦的内容无非是人类老套的打打杀杀,被操纵的感觉倒是久违却又熟悉。

 吞下眼前一脸错愕的金发少年时也没有过多的悲伤,只是胃部仿佛有烈火般烧灼的痛,五脏六腑都被烧焦揪在一起。脑子里却思考着,该怎么把背上这个宇智波的杂碎一点一点地碾碎骨头再嚼烂咽下肚。

 然后就醒来了,一时间分不清梦境与现实,那小鬼呼唤自己的名字把它拉回现实时,差点就没绷住痛哭了出来。

令它作呕的,不是战场上扑鼻而来的尸体焦灼味,是被操纵身体夺走心智的愤怒却又只能眼睁睁看着无能为力的歇斯底里。

 鸣人察觉到了,编出这个梦来安慰自己,九喇嘛又岂会不知。


PS:拿以前的更新充充数🌚

评论 ( 5 )
热度 ( 17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